Skip

【金馬59】2022金馬獎頒獎嘉賓眾星雲集!日本導演是枝裕和、張孝全、張震、許光漢…男神影帝全到場!

這屆金馬獎的頒獎卡司很可以!

By Allie Hsieh
【金馬59】2022金馬獎頒獎嘉賓pinterest
金馬影展

第59屆金馬獎將由影后謝盈萱主持,繼逗趣的形象影片之後,金馬也公布2022金馬獎的華麗頒獎陣容啦!包含金馬主席李屏賓、日本知名導演是枝裕和、日本奧斯卡影后黑木瞳、金馬影帝張震、金馬影后張艾嘉、桂綸鎂、賈靜雯,以及黃秋生、張孝全、陳柏霖、柯震東、許光漢、陳昊森、王淨…等等眾星雲集,趙德胤、黃信堯、梁修身三位導演也將擔任特別獻獎嘉賓。星光熠熠的頒獎群意外成為這屆金馬的亮點之一。

>>【金馬59】2022金馬獎完整入圍名單!張孝全爭影帝,周興哲、柯震東都入圍,《咒》橫掃13項大獎還是比不過「這一部」

「金馬59」主持人謝盈萱形象影片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第59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形象影片
第59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形象影片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金馬59」頒獎嘉賓:是枝裕和、黑木瞳

【金馬59】2022金馬獎頒獎嘉賓
金馬影展

享譽國際的日本導演是枝裕和與日本奧斯卡影后黑木瞳,除了特地來台擔任金馬大師課的重量級講師,也應允出席金馬獎頒獎。

「金馬59」頒獎嘉賓:張震、桂綸鎂

【金馬59】2022金馬獎頒獎嘉賓
金馬影展

金馬影帝張震與金馬影后桂綸鎂不僅擔任本屆評審工作,也準備把獎座頒給選出的得獎者。而新身分是影集製作人的上屆影后賈靜雯,將重返金馬舞台點亮星空。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金馬59」頒獎嘉賓:張艾嘉、賈靜雯

【2022金馬獎】金馬59資訊懶人包!頒獎嘉賓
金馬影展

每年帝后寶座競爭激烈,已創下20次入圍紀錄的張艾嘉,才風光領完國家文藝獎,為了金馬獎將再度返台。已有三座最佳男配角獎的黃秋生,首度入圍的金鐘得主游安順,以及四度闖關的張孝全,問鼎寶座也頒發獎座。

「金馬59」頒獎嘉賓:游安順、張孝全、黃秋生

【金馬59】2022金馬獎頒獎嘉賓
金馬影展

「金馬59」頒獎嘉賓:王渝萱、宋芸樺、王凈

【金馬59】2022金馬獎頒獎嘉賓
金馬影展

代表台灣角逐奧斯卡《該死的阿修羅》上屆最佳女配角王渝萱,挑戰全英語演出入選威尼斯影展《為了國家》的宋芸樺,跨足影視且多次入圍金馬影后的王凈,與第一次角逐金馬獎的金鐘得主楊麗音,聚首金馬殿堂,一起見證盛事。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金馬59」頒獎嘉賓:陳珊妮、羅卓瑤

【金馬59】2022金馬獎頒獎嘉賓
金馬影展

羅卓瑤去年憑《花果飄零》獲頒金馬獎最佳導演,可惜因為疫情影響沒能前來,這次先與知名音樂製作人陳珊妮擔綱金馬創投會議評選百首萬獎,兩人也將出席典禮分別擔任頒獎嘉賓。

「金馬59」頒獎嘉賓:柯震東、陳柏霖、劉冠廷

【金馬59】2022金馬獎頒獎嘉賓
金馬影展

首次角逐最佳新導演的柯震東,新作不斷的金鐘得主陳柏霖,兩座金馬男配角得主劉冠廷,即將推出大銀幕作品《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的許光漢,《罪後真相》表現讓人耳目一新的陳昊森,加上第二次入圍男配角的李淳,男神匯聚魅力爆發,勢必閃耀金馬盛會。

「金馬59」頒獎嘉賓:李淳、陳昊森、許光漢

【金馬59】2022金馬獎頒獎嘉賓
金馬影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金馬59」頒獎嘉賓:黃信堯、梁修身、趙德胤

圖片

「終身成就獎」將由金馬最佳新導演黃信堯獻獎給恩師張照堂,演而優則導的梁修身則獻獎給合作過《秋蓮》的賴成英。另外「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由趙德胤導演將獎座頒給已逝的爆破指導陳銘澤家人。

♥加入COSMO LINE 所有慾望一次滿足

立即加好友

【延伸閱讀】

>>【金馬59】2022金馬獎完整入圍名單!張孝全爭影帝,周興哲、柯震東都入圍,《咒》橫掃13項大獎還是比不過「這一部

>>【2022金馬獎】金馬59資訊懶人包!入圍名單、表演嘉賓、主持人…各大重點一次看!

>>全家Let’s Café聯名金馬推出「金馬聯名杯」,金馬獎座等比例縮小「金馬聯名杯塞」加價9元就能擁有!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封面之星

電影戲劇

a group of people standing around a computer

《不夠善良的我們》30+句觸動共鳴的寫實人生金句:「誰都寂寞,因為寂寞是必要的,它可以讓你面對自己。

公視台劇《不夠善良的我們》林依晨、許瑋甯

《不夠善良的我們》林依晨演「小三」和許瑋甯搶男人!愛恨糾葛長達12年,賀軍翔、柯震東加入卡司超華麗

2024陸劇推薦

2024必看70部陸劇推薦!趙麗穎+林更新《與鳳行》、劉詩詩+楊冪《狐妖小紅娘》系列必追

a collage of a person

2024美劇推薦!30+部影集片單盤點《幕府將軍》、《三體》、《怪奇物語5》、《龍族前傳》第2季必看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