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謝幕》姜河那為5億韓元扮「北韓金孫」!滿足命危富豪奶奶心願,卻意外捲入「酒店經營權」爭奪戰

有一種古早味狗血韓劇的Fu〜〜

By Allie Hsieh and JOLIE
kbsdrama
kbsdrama//Instagram

窩窩窩,好多網友都說自己一口氣炫了2集《謝幕:樹立而死》,甚至還哭得一把眼淚一把鼻涕,只能說,該劇一開始就把觀眾狠狠拿捏住,尤其是那感人肺腑的回憶戲,加上姜河那、河智苑、高斗心的演繹,簡直太靈魂了,不得不說,這三人果然是演技絕絕子!

而劇情更不用說了,當看著這種正統時代劇、過去和現在交叉的瞬間,感覺就像在看一部尚未結束的電影……為了實現從朝鮮過來、得了癌症的奶奶的最後願望,一個男人收到了前所未有的請託,將與世上最大的騙局交織在一起,而現在,這個騙局終於即將拉開序幕了〜〜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金順奶奶早年顛沛流離】

kbsdrama
kbsdrama//Instagram

南韓首屈一指的連鎖酒店「樂園」的創始人兼會長慈金順(高斗心 飾),已經92歲了,她心中最大的遺憾,就是年輕時(1950年代)與丈夫逃離北邊時,抱著兒子的老公為了救人,沒能坐上那艘船,一家人就這樣活生生被拆散。

而獨自來到南韓的金順雖然再嫁,第二個老公卻也早逝,兒子和媳婦更因為飛機失事喪命,如今儘管和2個孫子、1個孫女住在一塊兒,心中仍念念不忘北方的親人。

多年過去之後,金順得知自己當時的老公和兒子都已經過世,只剩下一個叫李文成(盧相鉉 飾)的孫子,但最後也失聯了。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她臨終前的最後心願】

如今,金順奶奶因病只剩下3個月的壽命,最大的願望就是見到孫子文成一面,而她身邊忠心耿耿的鄭室長(成東鎰 飾),也看出了金順奶奶的遺憾,四處找人打聽李文成的下落。

只可惜最夠得到的消息是,現在的李文成,已經成了殺人不眨眼的走私販,遊走在北韓與中國邊界,似乎不太可能來到南韓與金順奶奶見面。

【5億韓元請來「假孫子」】

於是鄭室長想到了另一個方法,反正奶奶只剩下3個月的時間,要是能帶一個「假孫子」騙她3個月就好,或許能讓奶奶最後這一段人生,充滿了幸福感……

於是他來到一間乏人問津的劇場,看著與金順奶奶的朝鮮老公非常神似的無名演員劉在憲(姜河那 飾),提出了建議,想以3個月5億韓元的報酬,請他扮演會長的孫子李文成!

本來還拿不定主意的劉在憲,在試鏡碰壁生計辛苦的狀況下,最後還是答應假扮會長的孫子3個月,他洗腦自己,這是在演出一個能令人幸福的角色,更可以證明自己的演技。

甚至找了劇團夥伴徐允熙(鄭知蘇 飾)演他的妻子,希望讓快要離世的奶奶,看到孫子與孫媳婦快樂幸福的模樣。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但鄭室長也警告他,這件事不能讓家族的其他人知道,所以所謂的觀眾,也只有他一人而已,對此,劉在憲說:「哪怕只有一名觀眾,因為我的演技感到幸福和慰藉,那才是演員,我相信我演的戲,會讓奶奶在人生的最後,迎來最幸福的瞬間!」

不過講是這麼講,當雙方要見面的前幾天,劉在憲已經緊張到不行了,他和允熙到處張羅北韓的衣物,希望打扮的非常道地、不要穿幫,兩人還熟讀相關資料,決定以「李文成」和「張真淑」的身分,去見金順奶奶。

【「樂園」三兄妹各有盤算】

kbsdrama
kbsdrama//Instagram

然而會長這邊的孫子和孫女,當得知多出一個「弟弟」,未必高興好嘛,因為三人正為了賣不賣「樂園酒店」爭執不下。

大哥朴世俊(池承炫 飾)想賣掉「樂園酒店」,認為這樣才能到更多錢,對集團有幫助,再加上父母因為「樂園」業務飛機失事,更讓他從小就對酒店存有傷痛記憶,一直對經營酒店事業沒啥興趣。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二哥朴世奎(崔代勳 飾),雖然也對經營酒店沒有任何興趣,只知道享受榮華富貴,過著吃喝玩樂的生活,但他跟哥哥一樣,當聽到多出一個「弟弟」來分家產,心情就變得不是那麼好了。

老三朴世妍(河智苑 飾),才是真正管理「樂園酒店」的人,身為總經理的她,依循奶奶的精神,打造出相當完美的樂園酒店,並在世界上佔有一席地位,因此很反對大哥賣掉酒店,無奈她的股份沒有大哥那麼多,很擔心哪一天會失去辛苦打造的酒店。

但如今居然跑出一個「弟弟」,倘若這個弟弟也繼承了股權,並且與她合作的話,那他們就不必擔心大哥了,所以世妍倒是樂見多出一個弟弟,況且還能讓奶奶開心,何樂而不為。

【「假孫子」來看金順奶奶囉〜】

終於,見面的這一天來臨了,一股子窮酸氣、又土又醜的劉在憲和徐允熙,來到金順奶奶的家,所有人也都出來迎接他倆。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到底,劉在憲能不能展現「最強演技」,騙過這一大家子的人呢?下一集將有好戲可看囉〜〜

♥加入COSMO LINE 所有慾望一次滿足立即加好友

【延伸閱讀】


【2022韓劇片單推薦】戀愛喜劇《社內相親》超爆笑、《夏娃的醜聞》徐睿知惡女回歸、《非常律師禹英禑》討論度越來越熱!

姜河那就愛這一型!《山茶花開時》龍植連天后蔡依林都淪陷 自曝「理想女友類型」答案超圈粉

《 步步驚心:麗 》李準基、 IU 、姜河那三角虐戀愛到揪心

【2022韓劇推薦】下半年期待值爆表16部韓劇盤點!李鍾碩、潤娥、金高銀、宋江、金世正…男神女神都回歸!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封面之星

電影戲劇

a group of people standing around a computer

《不夠善良的我們》30+句觸動共鳴的寫實人生金句:「誰都寂寞,因為寂寞是必要的,它可以讓你面對自己。

公視台劇《不夠善良的我們》林依晨、許瑋甯

《不夠善良的我們》林依晨演「小三」和許瑋甯搶男人!愛恨糾葛長達12年,賀軍翔、柯震東加入卡司超華麗

2024陸劇推薦

2024必看70部陸劇推薦!趙麗穎+林更新《與鳳行》、劉詩詩+楊冪《狐妖小紅娘》系列必追

a collage of a person

2024美劇推薦!30+部影集片單盤點《幕府將軍》、《三體》、《怪奇物語5》、《龍族前傳》第2季必看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