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真人真事《死亡天使》7個驚悚看點!艾迪瑞德曼化身「殺人魔護士」謀殺400名病患,與潔西卡雀絲鬥智鬥勇

光看這二位飆戲,就值回票價囉!

By Allie Hsieh and PITT
netflix
Netflix//Instagram

Netflix經常推出真實事件改編的電影,像近期的《食人魔達默》便是來自社會真實案件,一上架就引爆熱烈話題,而接下來的這部驚悚犯罪片《死亡天使》(The Good Nurse),同樣改編自真人真事,把美國醫療界一段著名的黑歷史,搬上了大銀幕,再加上是由艾迪瑞德曼(Eddie Redmayn)、潔西卡雀絲坦(Eddie Redmayn)一起主演,光是瞧見這二位奧斯卡影帝、影后,在片中鬥戲鬥演技,就夠叫人看到目不轉睛了。

根據看過該部上架電影的影評人表示,片中最炸裂的一段表演,是男主角在審訊室接受審問,雖然只有一句臺詞「I can't」,卻足夠把觀眾給嚇死,也叫艾迪瑞德曼貢獻了精彩絕倫的演技,因為只有二個字,就讓他將主角複雜的感情、變化的心理狀態,完全表現了出來,有夠厲害〜〜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死亡天使》看點1:恐怖的真人真事

真人真事的《死亡天使》,講的是美國歷史上最殘暴的連環殺手之一Charles Cullen,他雖然是一名護士,但卻在16年內、於9家醫院,隨機給手無搏雞之力的病人注射致命劑量的藥物,悄悄殺死了400多個病人,也成為美國史上殺人數目最多的冷血連環殺手。

這個看似和藹可親、對身邊人都很好的醫護人員,私下居然如此殘忍可怕,因此讓Charles Cullen有了「死亡天使」的綽號。不過電影的焦點,並不是放在殺人魔如何殘殺病人,而是由單親護士媽媽的觀點切入。

《死亡天使》看點2:單親媽媽&殺人護士的故事

《死亡天使》劇情描述單親媽媽艾米(潔西卡雀絲坦 飾)是一名富有同情心的護士,並且患有心臟病,她在重症監護病房上夜班,工作繁重,又還要照顧二個女兒,就在身體健康和情緒都已達極限之際,醫院來了一位體貼又斯文善良的新護士查理(艾迪瑞德曼 飾),給予她相當大的幫助,兩人在醫院度過漫長的夜晚,也迅速成為好朋友。

>>人稱「演技變色龍」關於潔西卡雀絲坦你不知道的9件事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但是,自查理入職以來,醫院每個月突然死亡的病人卻激增,解剖後更發現在病人體內有胰島素與地高辛,引發了警察調查,他們懷疑是查理痛下殺手,這讓艾米決定冒著生命危險以及孩子們的安全,來揭露真相。

netflix
Netflix//Instagram

不過在現實中,由於證據不足,警方未能起訴Charles Cullen,令他逍遙法外多年,直到2003年才被揭發惡行。

但他被逮捕之後,竟聲稱殺害病人是想幫助他們解脫,可是經過調查卻發現,大部分的病人都並非重症患者,最後他只坦承殺害40人,目前正在監獄服刑。

《死亡天使》看點3:Charles Cullen的成魔經過

Charles Cullen的殺人事件,一直都是犯罪心理學者的研究對象,深入瞭解他的背景後發現,他的人生也是一場悲劇。他來自有8個兄弟姊妹的家庭,排行老么,自父親、母親、姊姊相繼離世之後,經常被其他兄弟姊妹欺負,9歲便試圖自殺。

也由於在破碎的家庭中成長,對Charles Cullen造成嚴重的心理創傷,高中輟學後便加入美國海軍,期間又飽受同袍欺淩,待在海軍幾年間,他亦曾多次企圖自殺及精神崩潰,最後被送進海軍精神病院。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離開海軍之後,Charles Cullen決定修讀護理系,畢業後在不同的醫院及醫療中心工作,其後認識妻子Adrienne Taub並結婚,生下了二個女兒,生活看似重回正軌之際,他卻出現虐待寵物的異常行為,最終導致離婚收場。

但是,究竟他殺害400多人,是滿足自殺未遂的病態心理,或者是對世界之人恨之入骨,即使經過審訊,至今仍不清楚他犯案的真正動機。

《死亡天使》看點4:艾迪瑞德曼飾演「殺人魔」

艾迪瑞德曼飾演查理(Charles Cullen),這可是他首度演出的反派,而他外表柔和卻天生神經質的模樣,的確很適合飾演這個惡名昭彰的美國連環殺人犯。

據了解,他為了這個角色,特地與知名舞蹈家合作,訓練出Charles Cullen的體態,並在專家的指導下,模仿出Charles Cullen的口音,而且,他還跟潔西卡雀絲坦一起上了二周的護校課,以確保在加護病房裡的操作,很像那麼一回事。

甚至在拍攝最後的審訊戲時,艾迪更與家人、潔西卡都刻意保持距離,以期讓兩人之後的見面,達到最佳效果,果然是影帝掛保證的演技。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死亡天使》看點5:潔西卡雀絲坦飾演「單親護士媽媽」

netflix
Netflix//Instagram

這部電影除了男主角,女主角潔西卡雀絲坦的精湛演技,當然也是一大亮點,外媒形容她在片中的演技具有層次、張力十足,隨著劇情的推演,越來越接近真相之際,她的焦慮變化,表現得十分精準到位。

潔西卡雀絲坦扮演的艾米(Amy Loughren),也是真有其人,她不僅多次去拜訪對方,了解其心路歷程,還表示:「這是一個勇敢的女人的故事,她是一位冒著生命危險,去終結數十起謀殺案的護士。」

即使艾米的工作和家人生命安全,都受到威脅,但她依舊幫助警察,堅持不懈地暗中調查,最後成功抓住了連環殺手Charles Cullen,絕對功不可沒。

《死亡天使》看點6:看殺人魔截然不同的兩幅面孔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The Good Nurse | Official Trailer | Netflix
The Good Nurse | Official Trailer | Netflix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從預告中可以看到,看似人畜無害的護士查理,竟在點滴裡加入過量的胰島素,害死了許多病人,當女護士艾米發現不對勁之後,為了結束這場殺戮狂潮,便開始協助警方調查,但期間居然還牽扯進她的二個孩子,令艾米由衷害怕、無所適從……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但這個故事最邪門的是,這個查理在很多醫院,明明重複了同樣的殺人手段,卻都因為醫院擔心被牽連,而隨便找個理由解雇他,致使沒有一家醫院報警,於是查理就一直換醫院、一直得逞,實在相當可怕。

雖然電影節奏比較慢,但艾迪瑞德曼演出了Charlie Cullen截然不同的兩幅面孔,平時和善卻內心黑暗,更給觀眾一種、善於隱藏的惡魔更加可怕的Fu。同時影片也揭露了醫療機構的黑暗、腐敗,以及單親母親的掙扎,這些都相當值得探討。

《死亡天使》看點7:北歐導演眼中的連環殺手

當編劇Krysty Wilson-Cairns花費10年時間,改編美國作家Charles Graeber的書籍《The Good Nurse: A True Story of Medicine, Madness, and Murder》成《死亡天使》劇本時,心裡想的第一女主角人選就是潔西卡雀絲坦。

而當導演Tobias Lindholm答應執導,心裡想的第一男主角人選,也是艾迪瑞德曼。只能說這對編導,真的非常幸運,能夠同時邀請到這二位大咖演出。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有外媒如此形容,丹麥導演Tobias Lindholm,一出手就是濃郁的北歐風,雖然畫面充滿低飽和度和陰暗的色調,卻讓這個故事平添一份神秘感,從電影的開場時刻就建立了一種不安感,並且由始至終從不放鬆。

儘管影片大多數時間、都暗到看不清艾迪瑞德曼的臉,但當他露出真身後的斑白兩鬢和眼角細紋,卻猶如不顯山露水的畫面語言,不同於一般Netflix電影風格,相當令人驚艷。

比較叫人意外的是,《死亡天使》並沒有挖掘兇手的犯案動機和心理陰影,甚至賦予了殺人護士一些人性的閃光點,讓他擁有天使與魔鬼的兩面。

影片反倒將矛頭直指美國醫療體系的制度弊端,聚焦兇手為什麼能在十幾家醫院連續作案,殺害了400多人,卻一次又一次安然無恙的逃脫,實在令人瞠目結舌。

netflix
Netflix//Instagram

到底這位北歐導演拍攝的連環殺手,與其他美國導演的視角有什麼不一樣?

而二位金獎主角艾迪瑞德曼、潔西卡雀絲坦,又是如何讓觀眾看到緊張得目不轉睛,演繹出對得起小金人的演技,或許有時間真可以去瞧瞧《死亡天使》。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加入COSMO LINE 所有慾望一次滿足立即加好友

【延伸閱讀】


《食人魔達默》伊凡彼得斯的7個瘋狂角色!喪心病狂連環殺手、變態旅店老闆,《X戰警》的「快銀」也是他!


【NETFLIX 11月片單】10部必看影集電影推薦!《王冠5》、《天才少女福爾摩斯2》,阿達一族《星期三》驚悚回歸!

人稱「演技變色龍」關於潔西卡雀絲坦你不知道的9件事

哈利波特前傳《怪獸與牠們的產地》艾迪瑞德曼帶領影迷探索魔法地圖

「新蝙蝠俠」羅伯派汀森拋偶包變「怪咖小丑」!談試鏡《變形金剛2》慘痛回憶,已為轉型「幕後製片」開公司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封面之星

電影戲劇

a group of people standing around a computer

《不夠善良的我們》30+句觸動共鳴的寫實人生金句:「誰都寂寞,因為寂寞是必要的,它可以讓你面對自己。

公視台劇《不夠善良的我們》林依晨、許瑋甯

《不夠善良的我們》林依晨演「小三」和許瑋甯搶男人!愛恨糾葛長達12年,賀軍翔、柯震東加入卡司超華麗

2024陸劇推薦

2024必看70部陸劇推薦!趙麗穎+林更新《與鳳行》、劉詩詩+楊冪《狐妖小紅娘》系列必追

a collage of a person

2024美劇推薦!30+部影集片單盤點《幕府將軍》、《三體》、《怪奇物語5》、《龍族前傳》第2季必看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