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必看「虐戀古裝劇」盤點Top10!史上最悲《東宮》哭斷腸、《周生如故》殉情太虐心,不敢再看第二次!

哭掉好幾包衛生紙…

By Allie Hsieh
虐戀古裝劇盤點top10
豆瓣

王鶴棣&虞書欣甜虐古裝劇蒼蘭訣》、楊紫&成毅《沉香如屑・沉香重華》之後,一股虐戀風潮似乎又開始在陸劇中蔓延囉…以下COSMO就幫大家盤點了10部必看「虐戀古裝劇」,有時淒美的愛情比Happy ending更動人、更難忘!一起來看看吧。

>>【2022線上看陸劇片單推薦】吳磊+趙露思《星漢燦爛》、楊紫+成毅 《沉香如屑》、劉亦菲+陳曉《夢華錄》嗑糖必看!

必看虐戀古裝劇:《蒼蘭訣》王鶴棣、虞書欣

虐戀古裝劇盤點top10
豆瓣

《蒼蘭訣》劇情講述魄心族神女被魔尊東方青蒼(王鶴棣 飾)滅族,萬年後重生成天界低階仙女小蘭花(虞書欣 飾),無意間復活了困於昊天塔的滅族仇人魔尊。為獲得自由,東方青蒼要犧牲小蘭花的神女之魂解開身上咒術封印,在此過程中,這個斷情絕愛的大魔頭卻愛上了溫順可愛的小蘭花。

>>《蒼蘭訣》虞書欣在王鶴棣懷裡斷氣,生死離別虐慘觀眾…「小蘭花」復活卻宣告改嫁情敵,全網崩潰拒絕BE!

虐戀古裝劇盤點top10
豆瓣

《蒼蘭訣》劇情又甜又虐,好不容易彼此表白心意,導演卻讓甜蜜畫風一轉瘋狂開虐!為了拯救前世是息山神女的小蘭花,護妻魔人東方青蒼甘願犧牲為她逆天改命,那一段真的是讓觀眾哭掉好幾包衛生紙。

>>《蒼蘭訣》大結局!虞書欣擁有兩世回憶?黑化王鶴棣「拚死護妻」看哭全網…「蒼蘭CP」親四次又甜又虐!

虐戀古裝劇盤點top10
豆瓣

在倒數兩集中一共有4個淚點,第一個是兩人的訣別強吻、第二次是喚醒東方青蒼之吻、第三次是東方消逝之前的含淚擁吻,繼三次虐吻之後,在結局粉絲才終於贏來甜蜜的復活吻幫「蒼蘭CP」畫下句點!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必看虐戀古裝劇2:《錦衣之下》譚松韻、任嘉倫

虐戀古裝劇盤點top10
豆瓣

陸劇《以家人之名》人氣大漲的女星譚松韻,搭檔流量小生任嘉倫主演的愛情武俠劇《錦衣之下》大獲好評。

譚松韻飾演天賦異稟的六扇門女捕快「袁今夏」,因為一樁案件和性情狠辣的錦衣衛「陸繹」(任嘉倫 飾)結下樑子,今夏本以為這輩子不會再和他有交集,誰知道冤家路窄,後來又奉命協助陸繹一起下揚州查案,替朝廷找回丟失的官銀。

虐戀古裝劇盤點top10
豆瓣

號稱「虐戀專用戶」的任嘉倫飾演「陸大人」陸繹,和女主角袁今夏水火不容,兩人好不容易確認心意、漸生情愫,才突然發現兩家族之間竟然有血海深仇!為了給袁金夏一個交代,陸繹心一橫將己打入大牢中。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必看虐戀古裝劇3:《香蜜沉沉燼如霜》鄧倫、楊紫

虐戀古裝劇盤點top10
豆瓣

被「隕丹」斷情絕愛的花身之女錦覓(楊紫 飾),在遇到真愛—天帝之子火神旭鳳(鄧倫 飾)時,渾然不知愛情為何物,因此笑料百出。另一邊夜神潤玉早已在不知不覺中愛上錦覓,被仇恨、佔有慾蒙蔽雙眼的他,利用、洗腦錦覓讓她誤殺自己的愛人旭鳳。

虐戀古裝劇盤點top10
豆瓣

當錦覓因誤會將旭鳳一刀斃命之時,終於吐出「隕丹」衝破愛情的感知,為了尋回所愛,錦覓必須化解與旭鳳的誤會,解救已經因愛生恨,墮入魔道的魔尊旭鳳。

虐戀古裝劇盤點top10
豆瓣

錦覓在天魔兩界大戰之中,以身擋在旭鳳和潤玉中間,最終魂飛而幻化成了旭鳳眼中的一滴淚。旭鳳長久苦苦尋找不得,思及錦覓而落淚,終於錦覓在花界的幫助下得以重生,和旭鳳在人間歸隱生活。潤玉默默祝福,卻知道自己必將是永世孤獨的天帝。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必看虐戀古裝劇4:《琉璃》袁冰妍、成毅

虐戀古裝劇盤點top10
豆瓣

《琉璃》是改編自十四郎小說《琉璃美人煞》的奇幻古裝劇,劇情就和《花千骨》、《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一樣精彩!內容講述天生「六識」殘缺的少女褚璇璣(袁冰妍 飾)和離澤宮弟子子禹司鳳(成毅 飾)在面臨前世的陰謀以及愛情的雙重壓力之下,攜手面對困境的仙俠傳奇故事。

虐戀古裝劇盤點top10
豆瓣

袁冰妍和成毅在古裝劇《琉璃》中的設定是「九生九世」的虐戀,作為男主角的子禹司鳳在劇中被狂虐、不停吐血,甚至因為該劇獲封「最慘男主角」的名號。幸好最後在男女主角兩人的聯手下,成功扭轉局勢,最終平定惡人、三界恢復平靜,褚璇璣&子禹司鳳到最後才收穫愛情。

必看虐戀古裝劇5:《周生如故》任嘉倫、白鹿

虐戀古裝劇盤點top10
豆瓣

任嘉倫、白鹿主演的《周生如故》是近期陸劇中的BE天花板,小南辰王周生辰,一生效忠國家,名門貴女漼時宜被長輩送至王府學藝,周生辰收她為徒弟,卻漸生情愫,而時宜被選為太子妃,兩人註定無法相愛,周生辰更被奸人陷害,死前說:「辰此一生,不負天下,唯負十一(時宜暱稱)。」而時宜在茫茫大雪中,走上城樓,「周生辰,我來嫁你了,若有來生,換你先娶我可好」,並跳樓殉情,心碎戀情讓全網崩潰,實在太虐。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必看虐戀古裝劇6:《東宮》彭小苒、陳星旭

虐戀古裝劇盤點top10
豆瓣

《東宮》改編自匪我思存的同名小說,講述了眾人愛戴、古靈精怪的西州國九公主曲小楓(彭小苒 飾),為了和親踏上前往中原之路,並結識了中原皇子李承鄞(陳星旭 飾)。兩人之間的愛恨糾葛,在這座鮮血染盡的「東宮」寫下了一場悲劇。

>>「史上最悲古裝劇」《東宮》大結局女主角下場超淒慘!從第8集開虐到最後一集...觀眾看完集體淚崩

虐戀古裝劇盤點top10
豆瓣

小楓的愛情換來整個家族的滅亡和一世的孤單。她決定跳入傳說中的「忘川」尋死,並許願生生世世都要忘記深愛的「顧小五」李承鄞。只不過,她萬萬沒想到,李承鄞竟然和自己一起跳下了深崖!當兩人甦醒後,過去的愛恨糾葛已全然忘記了。

在恢復記憶後,曲小楓自刎了⋯她最終用自己的死,換取了中原與邊境各國的平安,而李承鄞也孤獨終老。「史上最悲古裝劇」非它莫屬!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必看虐戀古裝劇7:《芸汐傳》鞠婧禕、張哲瀚

虐戀古裝劇盤點top10
豆瓣

韓芸汐(鞠婧禕 飾)身為太醫之女(實為毒宗之女),自幼喪母,歷經各種磨難,依然保持積極、樂觀向上。芸汐精通醫術,卻遭受各種妒忌和排擠。一道聖旨,把芸汐嫁給了秦王龍非夜(張哲瀚 飾),從此她陷入波譎雲詭的宮廷鬥爭之中。

虐戀古裝劇盤點top10
豆瓣

芸汐憑藉高超醫術、善良的內心,為太子和朝中大臣破解劇毒、還幫助秦王識破內奸、解除毒瘟疫等。芸汐與龍非夜互相愛慕,為了解救其身上的毒蠱,她選擇自戕以取得自己的心頭血為解藥。平定天下的龍非夜,最終把帝位交給了弟弟唐離,離開喧囂的宮廷,隱居在充滿與芸汐回憶的梅海中獨自老去…。

必看虐戀古裝劇8:《步步驚心》劉詩詩、吳奇隆

虐戀古裝劇盤點top10
豆瓣

張曉(劉詩詩 飾)因為一場車禍穿越到18世紀,化身為16歲清朝少女馬爾泰·若曦,並捲入宮廷鬥爭之中。她的個性囂張跋扈,絲毫沒有古代女子的保守溫婉,她和阿哥們鬥嘴打鬧,一路長大成為皇上的御前奉茶。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虐戀古裝劇盤點top10
豆瓣

步步驚心的皇權鬥爭讓若曦備受煎熬,和四阿哥(吳奇隆 飾)也產生情愫、決定一生追隨他。怎料得知幾位阿哥的悲劇都是因自己而起時,若曦情緒崩潰、心灰意冷的離開皇宮,最後她身心俱疲再也支撐不住,在一陣輕柔歌聲的帶領下,於孩子十四阿哥中的懷裡逝世。雖然吳奇隆與劉詩詩在劇中迎來BE,所幸戲外的兩人假戲真做,修成正果啦~

>>劉詩詩、吳奇隆兒子正面照首度曝光!戴帽子、穿西裝的模樣真的太可愛啦~

必看虐戀古裝劇9:《沉香如屑・沉香重華》楊紫、成毅

虐戀古裝劇盤點top10
豆瓣

《沉香如屑》故事講述上古遺族四葉菡萏「顏淡」(楊紫 飾)愛上「應淵帝君」(成毅 飾),甚至不惜給出自己半個心臟救回帝君雙眼。無奈帝君心繫蒼生百姓,這種小情小愛將成為他最大的弱點,兩人從此展開一場千年的甜虐愛戀…

>>陸劇《沉香如屑‧沉香重華》五大虐點!成毅上演「追妻火葬場」告白楊紫遭拒,天上人間的千年禁忌虐戀超催淚

>>《沉香如屑》高甜名場面連發!灑糖「浴桶吻、屏風吻」少女心噴發,情牽千年的甜虐戀讓網友直呼「超心痛」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封面之星

電影戲劇

a group of people standing around a computer

《不夠善良的我們》30+句觸動共鳴的寫實人生金句:「誰都寂寞,因為寂寞是必要的,它可以讓你面對自己。

公視台劇《不夠善良的我們》林依晨、許瑋甯

《不夠善良的我們》林依晨演「小三」和許瑋甯搶男人!愛恨糾葛長達12年,賀軍翔、柯震東加入卡司超華麗

2024陸劇推薦

2024必看70部陸劇推薦!趙麗穎+林更新《與鳳行》、劉詩詩+楊冪《狐妖小紅娘》系列必追

a collage of a person

2024美劇推薦!30+部影集片單盤點《幕府將軍》、《三體》、《怪奇物語5》、《龍族前傳》第2季必看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