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2022好萊塢明星最高片酬26位演員大公開!阿湯哥大賺30億「亞軍」讓人超意外,「最貴女星」是這一位!

看這份榜單就知道,現在誰在好萊塢比較紅〜

By Allie Hsieh and PITT
topgunmovie
topgunmovie//Instagram

好萊塢明星2022年的新片片酬榜單曝光!知名雜誌《Variety》在明查暗訪之下,統整出來了一個相當準確的名單,而且第一名也根本不用猜了,就是阿湯哥(湯姆克魯斯)無誤,他的《捍衛戰士2:獨行俠》高居榜首,破億片酬以相差三倍大的數字,遠遠把亞軍拋在九條街外!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在前10名名單中,當然少不了那些赫赫有名的大明星,但是也讓大家發現,男女演員的片酬差距依舊相當大,甚至在排行榜中,直到第18名才看得到一個女演員的名字(瑪格羅比),看來好萊塢依舊是男權天下啦~此外,前10名的電影,幾乎都不需要什麼女主角,也就是說,大女主的電影依舊是少數

《Variety》總共列出26個明星的2022年電影片酬,看似今年有拿到百萬片酬的演員,才能被列入這個榜單,其他演員在2022年恐怕都沒有進帳太多,現在就跟著COSMO一起來看看吧!

2022最高片酬演員第26名:安雅泰勒喬伊《芙莉歐莎》

安雅泰勒喬伊(Anya-Taylor Joy)

電影:《芙莉歐莎》(Furiosa)

片酬:180萬美元(約5370萬台幣)

《芙莉歐莎》是2015年電影《瘋狂麥斯:憤怒道》的前傳,可以想見是一部大製作電影,而找來安雅泰勒喬伊主演,無異是看上她在Netflix的夯劇《后翼棄兵》的詭異魅力,只能說該片後勢可期!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2022最高片酬演員第25名:潔美李寇蒂斯《月光光心慌慌:萬聖結》

潔美李寇蒂斯(Jamie Lee Curtis)

電影:《月光光心慌慌:萬聖結》(Halloween Ends)

片酬:350萬美元(約1億台幣)

新一代觀眾在《媽的多重宇宙》認識了潔美李寇蒂斯,而她知名的《月光光心慌慌》系列最後一部電影《月光光心慌慌:萬聖結》,亦將於今年10月上映,看來又可以大殺四方了。

>>無厘頭科幻喜劇《媽的多重宇宙》8個暖心金句帶妳找回人生方向,即使生活荒謬又一團亂,妳都「值得被愛」!

2022最高片酬演員第24名:丹尼爾卡盧亞《不!》

丹尼爾卡盧亞(Daniel Kaluuya)

電影:《不!》(Nope)

片酬:400萬美元(約1億1000萬台幣)

丹尼爾卡盧亞因為恐怖片《逃出絕命鎮》一炮而紅,如今喬登皮爾又自編自導,找他再當主演拍攝《不!》,身價當然提升不少。

>>夏日納涼特輯!Netflix驚悚電影推薦,《我們》、《忐忑》、《噤界》10部恐怖片、鬼片必看,保證讓你嚇到吃手手

>>《我們》驚悚程度更勝《逃出絕命鎮》!讓人背脊發涼的5大看點解析

2022最高片酬演員第23名:艾蜜莉布朗《奧本海默》

艾蜜莉布朗(Emily Blunt)

電影:《奧本海默》(Oppenheimer)

片酬:400萬美元(約1億1000萬台幣)

接下來這三位大咖一定要放在一起講!因為他們願意領「這麼低」的片酬,全都是看在導演克里斯多福諾蘭的面子,要不是這位《全面啟動》和《黑暗騎士》的大導,他們哪會甘心只在《奧本海默》片中擔任戲份少少的配角,只能說克里斯多福諾蘭魅力太大。

不過話說,該片第一男主角席尼墨菲(Cillian Murphy),連這份榜單的26大都不入呢,想來錢大概都花在上面的豪華陣容,以及爆破原子彈了吧。(《奧本海默》敘述科學家勞勃奧本海默協助研發原子彈的故事)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2022最高片酬演員第22名:小勞勃道尼《奧本海默》

小勞勃道尼(Robert Downey Jr)

電影:《奧本海默》(Oppenheimer)

片酬:400萬美元(約1億1000萬台幣)

2022最高片酬演員第21名:麥特戴蒙《奧本海默》

麥特戴蒙(Matt Damon)

電影:《奧本海默》(Oppenheimer)

片酬:400萬美元(約1億1000萬台幣)

2022最高片酬演員第20名:提摩西夏勒梅《旺卡》

提摩西夏勒梅(Timothée Chalamet)

電影:《旺卡》(Wonka)

片酬:900萬美元(約2億6800萬台幣)

《旺卡》其實與2005年強尼戴普主演的巧克力冒險工廠》一樣,都改編自羅爾德達爾1964年的小說《查理與巧克力工廠》,而提摩西夏勒梅演的就是強尼戴普的角色「威利旺卡」,那家巧克力工廠的負責人。

>>2021必看科幻電影《沙丘》,3大勢力+角色懶人包解析!集結「甜茶」提摩西夏勒梅、水行俠與薩諾斯的星際權力遊戲,是你不容錯過的神片!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2022最高片酬演員第19名:米莉芭比布朗《天才少女福爾摩斯2》

米莉芭比布朗(Millie Bobby Brown)

電影:《天才少女福爾摩斯2》(Enola Holmes 2)

片酬:1000萬美元(約3億台幣)

想不到Netflix出品的《天才少女福爾摩斯》這麼受歡迎吧,米莉芭比布朗雖然才18歲,但在《怪奇物語》中憑藉超高演技爆紅,難怪片商也願意給她1000萬片酬,成為繼瑪格羅比之後,這份榜單片酬第二高的女星。而且說出來你會嚇一跳,這個小妹妹打從第一集就當監製兼主演了,才氣縱橫,難怪Netflix給錢不手軟。

2022最高片酬演員第18名:瑪格羅比《芭比》

瑪格羅比(Margot Robbie)

電影:真人版《芭比》(Barbie)

片酬:1250萬美元(約3億7000萬台幣)

這二位一定要擺在一起做比較,大家才知道該片的重要性。因為瑪格羅比拿到的片酬1250萬美元,不僅是這份榜單中,片酬最高的女星,更是該片響應「同工同酬」,讓她拿到了與雷恩葛斯林相同的1250萬片酬,儘管是好萊塢罕見的一小步,但也足夠大書特書了。

因為在好萊塢這個男權世界,想要男女演員同工同酬談何容易,想當初《神力女超人》中的絕對大女主蓋爾加朵,片酬只有30萬美元少的可憐(續集才飆到1000萬美元),但當時戲分少很多的克里斯潘恩,就已經高出她的片酬非常多了,雖說克里斯潘恩當時在好萊塢的咖位比較高,但雷恩葛斯林的咖位可也不輸瑪格羅比,所以片商願意在同一部片中給兩人相同的片酬,實屬難得。

2022最高片酬演員第17名:雷恩葛斯林《芭比》

雷恩葛斯林(Ryan Gosling)

電影:真人版《芭比》(Barbie)

片酬:1250萬美元(約3億7000萬台幣)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2022最高片酬演員第16名:史提夫卡爾《小小兵2:格魯的崛起》

史提夫卡爾(Steve Carell)

電影:《小小兵2:格魯的崛起》(Minions: The Rise of Gru)

片酬:1250萬美元(約3億7000萬台幣)

史提夫卡爾只是在片中配音,也可以拿下這麼高的片酬,可見「小小兵」有多受歡迎!而這第二集在7月1日上映之後,目前全球累積票房破5.34億美金(約159.64億元台幣),看來史提夫卡爾的片酬也只是個小小數字而已。

2022最高片酬演員第15名:克里斯潘恩《星際爭霸戰4》

克里斯潘恩(Chris Pine)

電影:《星際爭霸戰4》(Star Trek 4)

片酬:1300萬美元(約3億8800萬台幣)

克里斯潘恩真是得力於扮演《神力女超人》的男友,讓他的知名度從谷底翻升,也讓片商想到要重啟他以前主演的《星際爭霸戰》系列,並且找回原班人馬演出,相信又可以帶來一波懷舊潮。

2022最高片酬演員第14名:艾迪墨菲《比佛利山超級警探4》

eddie murphy
Christopher Polk//Getty Images

艾迪墨菲(Eddie Murphy)

電影:《比佛利山超級警探4》(Beverly Hills Cop 4)

片酬:1500萬美元(約4億4800萬台幣)

1984年上映的《比佛利山超級警探》,當年在美國創下最賣座動作喜劇的紀錄,也讓艾迪墨菲登上天王巨星寶座。如今相隔28年,Netflix找到他續拍《比佛利山超級警探4》,影迷又可以看到片中那位經常惹是生非又妙趣橫生的底特律警察了。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2022最高片酬演員第13名:傑森摩莫亞《水行俠2》

傑森摩莫亞(Jason Momoa)

電影:《水行俠2》(Aquaman and the Lost Kingdom)

片酬:1500萬美元(約4億4800萬台幣)

由於《水行俠》第一集全球票房突破10億美元,也是DC宇宙電影首部破10億的片子,所以肯定要開拍續集。該片已於去年6月在倫敦開拍,暫定2023年3月上映。

2022最高片酬演員第12名:丹佐華盛頓《私刑教育3》

丹佐華盛頓(Denzel Washington)

電影:《私刑教育3》(The Equalizer 3)

片酬:2000萬美元(約5億9700萬台幣)

丹佐華盛頓主演的《私刑教育3》怎麼可以不看呢?光是看這位老大懲奸除惡、踏上復仇之路,就一個爽字形容。

2022最高片酬演員第11名:萊恩雷諾斯《聖誕歌頌》

萊恩雷諾斯(Ryan Reynolds)

電影:《聖誕歌頌》(Spirited)

片酬:2000萬美元(約5億9700萬台幣)

這部Apple TV+出品的《聖誕歌頌》,有二個超級搞笑的主角萊恩雷諾斯、威爾法洛演出,肯定笑破大家肚皮。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2022最高片酬演員第10名:瓦昆菲尼克斯《小丑2》

瓦昆菲尼克斯(Joaquin Phoenix)

電影:《小丑2》(Joker 2)

片酬:2000萬美元(約5億9700萬台幣)

一部《小丑》讓瓦昆菲尼克斯勇奪奧斯卡影帝,身價也水漲船高,他在第一集僅領取450萬美元的片酬,如今第二集片酬馬上三級跳,變成2千萬美元,難怪他之前口口聲聲不想拍續集,也得折腰了。

2022最高片酬演員第9名:湯姆哈迪《猛毒3》

湯姆哈迪(Tom Hardy)

電影:《猛毒3》(Venom 3)

片酬:2000萬美元(約5億9700萬台幣)

《猛毒2》去年十月上映,全球票房成功斬獲5.02億美元,雖然評價不盡理想,也沒追上首集高達9億美金的全球票房,但此成績在疫情期間,已經是數一數二的亮眼作品了,繼續拍續集勢在必行。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封面之星

電影戲劇

a collage of people walking

《淚之女王》大結局收視率破紀錄!金秀賢車禍又中槍,朴成焄發瘋綁架金智媛!秀彬出現啦,沒「這幕」最遺憾

a group of people

《不夠善良的我們》大結局,許瑋甯讓人哭成淚海,林依晨致情敵告白「那不是同情,是妒忌」,揭秘幕後彩蛋

a group of people standing around a computer

《不夠善良的我們》30+句觸動共鳴的寫實人生金句:「誰都寂寞,因為寂寞是必要的,它可以讓你面對自己。

公視台劇《不夠善良的我們》林依晨、許瑋甯

《不夠善良的我們》林依晨演「小三」和許瑋甯搶男人!愛恨糾葛長達12年,賀軍翔、柯震東加入卡司超華麗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