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金曲33】2022金曲獎頒獎典禮亮點+表演一次看!具俊曄驚喜現身大跳熱舞,蔡健雅「4度封后」、橫掃4獎成最大贏家!

這屆金曲獎讓人好期待😍

By Allie Hsieh
2022「金曲獎33」亮點pinterest
台視

第33屆金曲獎將於7月2日在高雄巨蛋隆重登場,繼典禮主持人表演嘉賓,今日再公布本屆頒獎嘉賓,包括A-Lin、HUSH、小S、田馥甄、杜振熙(蛋堡)、炎亞綸、持修、胡德夫、春麵樂隊、桑布伊、孫盛希、許郁瑛、陳美鳳、陶晶瑩、董事長樂團、頑童MJ116、蔡昌憲、盧廣仲、壞特?te等,睽違16年四度移師高雄舉辦,頒獎陣容眾星雲集,南下全力相挺!

2022金曲獎亮點:蕭亞軒驚喜現身「金曲33」!強勢宣布回歸

2022「金曲獎33」亮點
台視

太驚喜了!「最佳華語女歌手獎」的神秘頒獎人竟然是Elva蕭亞軒!她以一襲紅色禮服Saint Laurent驚喜現身,並說出自己當年出道沒有報名金曲獎的遺憾,蕭亞軒表示:「我聽說我是去年金曲獎的遺珠,今年我是金曲獎的珍珠!」第一次參加「金曲33」蕭亞軒不僅是全場最佳彩蛋,更加碼強勢宣布回歸:「Elva is back!」

2022金曲獎亮點:蔡健雅破紀錄奪「第4座歌后」

2022「金曲獎33」亮點
達志

第33屆金曲獎「最佳華語女歌手」由蔡健雅奪得,從Karencici、詹雯婷、以莉高露、魏如萱、袁婭維中脫穎而出,成功奪下生涯第4座歌后,突破張惠妹紀錄!站上頒獎台的蔡健雅難掩激動:「謝謝媽媽,妳真的是我的幸運物!」

睽違10年,蔡健雅再度拿下歌后,她透露自己一度想放棄唱歌:「謝謝第一座金曲獎挽留了我,伸出手要我繼續唱,唱到現在已經25年了。」即使是第4座獎盃,蔡健雅還是相當感動,謝謝每一位人之後,竟然直接下台忘記拿走獎盃~緊張的行為太可愛啦!

蔡健雅也是2022年「金曲33」的最大贏家,一共橫掃「4大獎」,有最佳華語女歌手、年度專輯獎、最佳演唱錄音專輯獎、最佳華語專輯等,太恭喜她了!

2022金曲獎亮點:林宥嘉演唱〈怪獸〉、〈稍息立正站好〉全場嗨翻!

2022「金曲獎33」亮點
台視

林宥嘉一身黑西裝,搭配超酷墨鏡,演唱〈怪獸〉、〈稍息立正站好〉、〈豆豆龍〉一首首童年歌曲讓觀眾為之瘋狂!再加上大型旋轉木馬、樂高,超萌的舞台讓觀眾更加驚喜,簡直喚起童年回憶呀!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2022金曲獎亮點:艾怡良+徐佳瑩 合唱演出太精彩

2022「金曲獎33」亮點
台視

艾怡良換下寶藍色禮服,換上一襲超亮眼的粉紅羽毛裝,和「拉拉」徐佳瑩同台飆唱情歌,一首接一首的經典歌曲讓台下都沸騰,雞皮疙瘩都冒出來了~

2022金曲獎亮點:小S告白姊夫,具俊曄驚喜現身!

2022金曲獎亮點
台視

小S攜手陶晶瑩頒發「金曲33年度歌曲獎」,正在告白姊夫時,酷龍具俊曄竟然驚喜現身啦!具俊曄在台上逗趣互動,被小姨子襲胸之外,姊夫也全程撂中文:「小姨子是我的偶像,大家都是我的朋友!很高興來到金曲獎。」 兩人還一起合跳〈Bing Bing Bing〉不能再更驚喜了~

2022金曲獎亮點:盧廣仲表演藏洋蔥

2022「金曲獎33」亮點
台視

第33屆金曲獎,表演嘉賓盧廣仲演唱《為何夢見他》緬懷已逝的音樂人,包括「草東沒有派對」鼓手凡凡、邱晨、陳本恩、文夏…等等,其中一句「為何夢見他,為何當我迷濛醒來卻含著眼淚」更是讓台下觀眾含淚鼻酸,邱晨女兒上台領獎時也哽咽說:「就在今夜,我想對天上的父親說,爸爸,你得獎了。」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2022金曲獎亮點:羅時豐坐在膠囊上震撼登場!

2022「金曲獎33」亮點
台視

「國民姑丈」羅時豐不僅擔任2022「金曲33」主持人,更負責今年的開場表演!一出場竟然從高空垂降坐在膠囊上飆唱獅子王的主題曲〈Can You Feel the Love Tonight〉,還跟Karencici合唱實在太吸睛了!

2022金曲獎亮點:Matzka、頑童大淵合體演唱

2022「金曲獎33」亮點
台視

Matzka和大淵合體太震撼!兩位重量級明星一起演唱〈FatBoyGang〉,搭配上華麗性感的舞群,瞬間把現場氣氛炒的超級嗨~

2022金曲獎亮點:黃少雍領獎到一半「突掏出笛子吹」盧廣仲神回應

2022「金曲33」亮點
台視

「最佳編曲人獎」由黃少雍以《N1:那屋瓦一號作品》奪下,上台領獎後,黃少雍向盧廣仲喊話,更突然掏出笛子笑說:「決定要在這裡SOLO一下!」盧廣仲也立刻拿出直笛在台下吹奏呼應,搞笑畫面笑翻全場啦~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2022金曲獎亮點:茄子蛋《愛情你比我想的閣較偉大》奪年度歌曲

2022金曲獎33
台視

茄子蛋《愛情你比我想的閣較偉大》不負眾望奪下「第33屆金曲獎」的年度歌曲獎,茄子蛋一上台難掩激動之情,表示:「不管這世界上發生多少令人傷心難過的爛事,我們真的是要選擇善良,才能安安穩穩、問心無愧地走下去。」

2022金曲獎亮點:黃宣「墊肩寬褲」超浮誇!

2022金曲33
達志

YELLOW 黃宣不僅要爭取「金曲33」華語歌王,還首度擔綱星光大道主持人。這次服裝相當吸睛,以極度浮誇的墊肩象徵勇敢無畏,刻意強調腰身剪裁,就像在擠壓的時間裡還要保有一份優雅!

2022金曲獎亮點:Haezee、Karencicic 紅毯最辣

2022金曲33
達志

入圍華語歌后的 Karencicic 和男友一起踏上紅毯,一襲深V開到肚臍,連男友都狂讚:「今天很美,跟平常一樣美!」簡直太閃了~Karencicic 則大方表示,沒得獎沒關係,但要拚「紅毯第一美」。另外馬來西亞才女 Haezee 入圍新人獎,一襲黑色禮服狂挖洞,凹凸有致的性感身材全都露!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金曲33】2022金曲獎
2022金曲獎GMA

有著「三金專業主持人」的陶晶瑩,距離上次站上金曲舞台已相隔9年,今年再度受邀擔任頒獎嘉賓,表示很開心也很輕鬆,面對厲害的入圍者們,陶晶瑩也表示他們都是很厲害的音樂人,更暖心喊話:「得失心不要太重,入圍就是肯定。」

>>【金曲33】2022金曲獎主持人揭曉!由「國民姑丈」羅時豐大秀腹肌接棒,黃宣搭陳明珠踏上紅毯!

>>【金曲33】2022金曲獎入圍「完整名單」!魏如萱、蔡健雅搶歌后,盧廣仲PK黃宣爭奪歌王,許光漢入圍最佳新人!

#小S發豪語要當「紅毯第一美」

【金曲33】2022金曲獎
2022金曲獎GMA

人稱IPSS「國際巨星」的小S則認為金曲獎是一個輕鬆前衛的盛會,將用比較crazy的方式來詮釋。談到紅毯戰袍,小S自信笑說:「我通常都沒有要故意爭紅毯第一美,可是常常不小心就變成第一美。」

>>【金曲33】2022金曲獎「表演嘉賓」曝光!韋禮安+9m88飆唱金曲,林宥嘉、徐佳瑩、盧廣仲、艾怡良「夢幻組合」加入演出!

【金曲33】2022金曲獎
2022金曲獎GMA

而受封「台灣最美歐巴桑」的陳美鳳曾在第13屆金曲獎頒獎典禮上擔任「最佳方言女演唱人獎」的頒獎嘉賓,相隔20年,將於高雄再度亮麗登台,以往造型都備受矚目的她透露,今年將會以簡單俐落、有型又具都會風格的禮服來出席星光大道,也準備感受港都滿滿熱情的準備!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金曲33】2022金曲獎
2022金曲獎GMA

去年以《得力量pulu'em》奪下「年度專輯獎」的桑布伊,今年將以頒獎人身分站上金曲舞台,桑布伊用「過來人」的經驗,向今年的入圍者們信心喊話:「創作者能夠好好感受做音樂的過程,製作一張有意思、甚至有影響力的專輯,是比得獎還令人興奮的事情。」

獲得第31屆金曲獎「最佳新人獎」的持修,去年擔任表演嘉賓,今年將連續第三年站上金曲舞台擔任頒獎嘉賓,身分上的轉變讓持修覺得很感謝,並表示:「很酷!」雖然已連續站上金曲舞台三年,謙虛表示自己還是新人,喊話本屆入圍「最佳新人獎」的學弟妹們,一起加油。

【金曲33】2022金曲獎
2022金曲獎GMA

金曲獎常客董事長樂團,對於高雄讚譽有加,很期待此次睽違16年重返南台灣的金曲盛宴,笑說很期待到高雄必吃的早餐店。他們製作的專輯《八歌浪Pakelang 》獲得葛萊美最佳專輯設計包裝獎肯定,對此董事長樂團表示:「就像我們最初做的夢,台灣音樂絕對能撼動國際,希望之後有人可以用音樂獎項去挑戰葛萊美,絕對是大家可以一起共同努力築夢的目標。」

#金曲獎開始時間

2022金曲33
金曲 GMA//Facebook

官方承辦單位台視將於7月2日下午 4:50 轉播星光大道與晚上 7 點的頒獎典禮,其他相關收看平台為 LINE TODAY(多視角服務)、LINE MUSIC、LINE TV、MOD、飛碟聯播網。

♥加入COSMO LINE 所有慾望一次滿

立即加好友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延伸閱讀】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封面之星

電影戲劇

a group of people standing around a computer

《不夠善良的我們》30+句觸動共鳴的寫實人生金句:「誰都寂寞,因為寂寞是必要的,它可以讓你面對自己。

公視台劇《不夠善良的我們》林依晨、許瑋甯

《不夠善良的我們》林依晨演「小三」和許瑋甯搶男人!愛恨糾葛長達12年,賀軍翔、柯震東加入卡司超華麗

2024陸劇推薦

2024必看70部陸劇推薦!趙麗穎+林更新《與鳳行》、劉詩詩+楊冪《狐妖小紅娘》系列必追

a collage of a person

2024美劇推薦!30+部影集片單盤點《幕府將軍》、《三體》、《怪奇物語5》、《龍族前傳》第2季必看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