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小丑2》變音樂劇電影?女神卡卡確定扮演「小丑女」哈莉奎茵,與瓦昆菲尼克斯引爆「雙重瘋狂」!

會唱歌的「小丑女」,卡卡的確很適合說

By Allie Hsieh and PITT
joker folie À deux
ladygaga、toddphillips//Instagram

2019年上映的DC漫畫改編電影《小丑》(JOKER)叫好又叫座,全球票房突破10億美元,而男主角瓦昆菲尼克斯(Joaquin Phoenix)更憑此片首度奪得奧斯卡影帝,難怪影迷們會一直期待有續集出現。

近日片方終於宣佈,確定會開拍《小丑2》,並定名為《Joker: Folie à Deux》(暫譯《小丑:雙重瘋狂》),甚至最新消息還指出,女神卡卡正在商談加入演出「小丑女」一角,新聞一出立刻霸佔各大媒體娛樂頭條!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Joker: Folie à Deux》片名有特殊意義

《小丑》在各大電影獎項斬獲無數,也是極少見的、能獲得主流電影獎肯定的超級英雄影片,而且它的實際影響力,遠遠超過電影院乃至娛樂圈的範疇,甚至造成了不小的社會影響,堪稱「封神」影片,因此即使瓦昆菲尼克斯曾經說過不想演續集,華納兄弟也不可能答應。

>>《小丑》零負評創票房紀錄!戲情引起社會恐慌、暗藏蝙蝠俠彩蛋...5大重點看透小丑成魔之路

>>《小丑》9個隱藏彩蛋超警世!紅色西裝致敬「初代小丑」、勞勃狄尼洛的存在原來這麼諷刺....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最後終於在導演Todd Phillips回歸執導,並再度與Scott Silver聯手編劇之下,讓瓦昆菲尼克斯終於點頭答應繼續演出,導演日前更在IG公佈了二張照片,其中一張是一個紅色精緻的劇本,上頭揭露了續集的片名《Joker: Folie à Deux》。

據了解,「Folie à Deux」是個醫學名詞,「二聯性精神病」的法文,意思是「兩人共享的瘋狂」,也被稱為「誘發型妄想障礙」(induced delusional disorder)或「共有型精神障礙」(shared psychotic disorder)。

意指一個真正患有精神疾病的人,誘發了其他人也產生精神病症狀,同樣的症狀甚至可傳給三人或更多人,是一種「共享型精神障礙」。但將這些人分離後,這些誘發出的症狀亦會隨之消失。

#「小丑」和「小丑女」聯手的雙重瘋狂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而導演公開的另一張照片,則是瓦昆菲尼克斯正在閱讀劇本的黑白照。雖然續集尚未正式開拍,但光是這二張照片,就已經夠令全球影迷引頸以待,更有大批網友立即湧到導演Todd Phillips的IG興奮留言:「終於等到了!」、「好期待劇情的發展」、「不敢相信這是真的!」

另外,根據續集曝光的片名《小丑:雙重瘋狂》,不禁讓影迷推測,如果「小丑」亞瑟佛萊克患有精神疾病,並誘發其他人的話,那麼他誘發的大概率,很可能會是「小丑女」哈莉奎茵,這意味著《小丑》續集裡,將有可能出現「小丑」和「小丑女」聯手的情節。

#女神卡卡極有可能演出「小丑女」

偏偏那麼湊巧,沒過多久《The Hollywood Reporter》便獨家報導,女神卡卡極有可能加入《小丑2》,出演「小丑女」哈莉奎茵一角(和瑪格羅比的「小丑女」在不同的宇宙),並與瓦昆菲尼克斯飆戲。報導還透露,《小丑:雙重瘋狂》會是一部音樂劇風格電影!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消息一曝光引爆影迷譁然,倘若女神卡卡的小丑女版本,與瑪格羅比的小丑女版本不同,那瓦昆菲尼克斯的「小丑」到底屬於哪個宇宙呢?而這也解釋了,他這個小丑,與Barry Keoghan或Jared Leto飾演的小丑的不同,所以在DCEU(DC擴展宇宙)中,不同的小丑世界就有不同的蝙蝠俠。

之後該系列,會不會與電影《自殺突擊隊》或DC影集《和平使者》產生聯動,也引起不小話題。

>>DC史上第一位!《小丑》瓦昆菲尼克斯勇奪奧斯卡影帝 他的真實人生比電影更悲慘

#續集中加入歌舞元素

但更叫所有人震驚與瘋狂的,當然是女神卡卡很可能扮演「小丑女」了!!!眾所周知,導演Todd Phillips同時也是卡卡主演的另一部電影《一個巨星的誕生》的監製,因此當他希望在續集中加入歌舞元素,讓電影看起來更有可看性,於是找來曾經合作過的女神卡卡扮演「小丑女」,的確是個很不錯的選擇。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然而也有許多網友擔心,《小丑》變成音樂劇的話,恐怕跟第一集的風格無法接軌,更有人打趣說:「本來期待小丑與蝙蝠俠能夠正面對決,實在難以想像雙方對唱的畫面?」、「看到小丑和小丑女,一邊唱歌一邊恐嚇高譚市的畫面,會讓我嚎啕大哭!」另有不少人表示,卡卡不適合當小丑女,嫌棄她年紀大又欠缺角色神韻,很擔心她會「毀滅經典」。

#今秋開拍,2023年底上映

the 2019 met gala celebrating camp notes on fashion  arrivals
Jamie McCarthy//Getty Images

但也有網友認為,既然導演Todd Phillips想在續集中加入歌舞元素,那即使不是女神卡卡,他也會找其他人來唱跳,這樣比較起來的話,卡卡難道不是更適合扮演「小丑女」的人選嗎?因為大家都很清楚,她的歌手生涯前期,可以說比「小丑女」更瘋魔呢!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根據報導,《小丑2》目前已進入前期籌備階段,預計今年秋天開拍,2023年底上映,勢將衝擊2024年的奧斯卡,觀眾且拭目以待〜〜 ​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JOKER 2: Folie à Deux Teaser (2024)
JOKER 2: Folie à Deux Teaser (2024)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封面之星

電影戲劇

a group of people standing around a computer

《不夠善良的我們》30+句觸動共鳴的寫實人生金句:「誰都寂寞,因為寂寞是必要的,它可以讓你面對自己。

公視台劇《不夠善良的我們》林依晨、許瑋甯

《不夠善良的我們》林依晨演「小三」和許瑋甯搶男人!愛恨糾葛長達12年,賀軍翔、柯震東加入卡司超華麗

2024陸劇推薦

2024必看70部陸劇推薦!趙麗穎+林更新《與鳳行》、劉詩詩+楊冪《狐妖小紅娘》系列必追

a collage of a person

2024美劇推薦!30+部影集片單盤點《幕府將軍》、《三體》、《怪奇物語5》、《龍族前傳》第2季必看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