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我的出走日記》冷面男神「具氏」孫錫久不為人知的11件事!30+才出道、富二代CEO,曾赴伊拉克當兵!

早在《60天,指定倖存者》就一眼迷上他囉〜

By Allie Hsieh and JOLIE
孫錫久不為人知的11件事pinterest
sukku0207、sonsukku//Instagram

最近大家是不是都被熱播韓劇《我的出走日記》中、痞帥痞帥的孫錫久迷到啊!這位39歲的「行走的荷爾蒙大叔」,其實早在2020年,就被選為「2021最強怪物新人」之一了,雖然直到今年的《我的出走日記》才讓他爆紅,但也終於叫大家欣賞到這位新一代「大叔男神」的頹廢魅力!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溢出螢幕的性張力】

孫錫久在《我的出走日記》飾演的「具先生」,渾身散發神秘氣息,即便第一集只有兩個字的台詞,但他卻通過表情和眼神以及肢體語言,完美詮釋了一個淡漠疏離的「具子敬」。

最值得一提的是,孫錫久和金智媛在劇中的CP感,簡直是一絕,僅僅只是一個對視,就讓人感受到兩人溢出螢幕的性張力,超強的火花,難怪令他的話題度大增,開始被所有人關注。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11個超狂魅力好精彩】

不過大家有所不知的是,孫錫久過去的人生堪稱傳奇,許多經歷都超狂的,不瞭解的人,可得仔細看下去了〜〜

1.為了改變性格,初中被送去美國念書

孫錫久小時候因為個性特別靦腆,只喜歡待在家裡,在外面又常常一句話都不說,於是為了改變兒子的性格(還有一個弟弟),他的父母便在初中就把他送去美國念書。

後來在爸媽的建議下,喜歡畫畫和藝術的孫錫久,就讀赫赫有名的芝加哥大學設計系,但卻發現實際課程與想像的不同,結果他在第一堂課就翹課了,並在無意間,聽到隔壁電影系上課的內容,產生極高的興趣於是開始旁聽,並且聽出了對電影製作的興趣。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2.翹課旁聽電影系,夢想當紀錄片導演

儘管當時的孫錫久,依舊堅持學設計,但只要電影系有需要,他就會過去幫忙,還經常當臨演咧,也慢慢萌發了當紀錄片導演的夢想。他曾說過,最喜歡的導演是李安,而最愛的作品就是《斷背山》。

只不過,孫錫久想成為導演的路途並不順遂,於是在美國完成學業後,他飛到弟弟所在的加拿大,短暫逃避現實找尋其他機會,一次無聊搜索了演技學校,並報名短期3個月的課程,從那時起,他才感受到表演的樂趣,他當時在加拿大生活到2005年,之後因為接到兵單才回到韓國。

3.22歲就當兵,自願派遣駐伊拉克部隊

孫錫久2005年服義務役的時候,是自願派遣到駐伊拉克的「宰桐部隊」服務,執行維和重建任務,並身兼翻譯一職。後來他受訪時曾表示:「其實本來是想去海軍的,但是因為父母很擔心,所以就報名了陸軍。後來我想讓自己的軍隊生活,變得更多彩多姿,2等兵的時候剛好有機會支援伊拉克,所以我就報名入選了。」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別看孫錫久講的一派輕輕鬆鬆,其實,當年他可是成功突破超高競爭率,成為唯一被招收去伊拉克的步兵ㄟ,或許他的英語實力有大加分,但也可以看出,他在軍隊的技能和體能,就跟螢幕上看到的一樣帥喔。

4.副業是銷售額55億韓元公司的CEO

別看《我的出走日記》戲中的「具先生」是遊民,戲外的孫錫久可是標準的「富二代」、「科技新貴」。他的父親於2003年成立了工具機製造工廠「Gomtlathe」,年銷售額在55億韓元左右,有20多名職員,產品外銷10多個國家。

孫錫久剛回韓國那幾年,曾經接手經營該公司,後來因為演戲越來越繁忙難以兼顧,才只留下「代表理事」的掛名職位。「Gomtlathe」的公司官網如今仍可以看到,他以「代表理事」的身分寫的歡迎致詞。孫錫久的經紀公司也證實過這個消息,只不過他本人對此相當低調,經紀公司也希望大家能多關注孫錫久的戲劇作品。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5.直到31歲,才作為演員出道

2014年,孫錫久和好友一起拍攝了電影《情慾誘惑》,同時兼任演員和美術導演,但這部小成本電影,卻為他帶來意想不到的機會,美劇《超感8人組2》的選角負責人,剛好看到這部電影並請他參加試鏡,於是乎孫錫久又回到美國,更進一步進軍好萊塢。

儘管後來他沒有在好萊塢繼續發展,但這幾年孫錫久在多部韓劇搶眼的綠葉角色,演什麼像什麼的百變演技,卻在在令觀眾印象深刻。比如家庭情感劇《Mother》的反派李薛岳、律政劇《金裝律師》的律師大衞金、愛情輕喜劇《最完美的離婚》美術學院教師李章賢。

還有懸疑犯罪劇《60天,指定倖存者》青瓦台秘書室長車英鎮、都市愛情輕喜劇《浪漫的體質》廣告導演尚洙、動作犯罪劇《D.P:逃兵追緝令》亦正亦邪的憲兵隊官員林智燮、懸疑劇《智異山》全智賢的初戀情人林哲京等。

6.相隔4年,從花心老公變「準妹夫」

在《我的出走日記》中,飾演「廉家大姐」的李伊,其實曾經在2018年的《最完美的離婚》裡,演出孫錫久的老婆,故事講述鉉&裴斗娜、孫錫久&李伊這二對夫妻想離婚又沒離婚的故事。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劇中四人的關係牽扯不清,李伊是車太鉉的初戀情人,兩人後來重逢,偏偏李伊意外結識裴斗娜且頗為投緣,而孫錫久則飾演老是跟不同女人親熱的大學美術系教授,他在向李伊坦承外遇出軌後,卻只願意分居不願意離婚,劇情探討「結婚是否等於愛情的完結」?

7.冷性感魅力,強到男二變最殺男性角色

孫錫久的冷性感魅力,雖然在《我的出走日記》才廣為大家所知,但其實他在2019年的《浪漫的體質》,就讓觀眾深深感受到了,他原本被告知只是短短客串一集,但萬萬沒想到,自從第10集一現身之後,後來的每一集滿滿都是他!根本成了固定演出。

當觀眾看到孫錫久,在劇中英雄救美又耍萌的可愛模樣,都不禁為他著迷,莫不期待他跟飾演「紀錄片導演」的全汝彬,會發展到什麼程度?

更別提《60天,指定倖存者》了,他就完全帥過男主角池珍熙啊,許多觀眾看到最後,是直接被孫錫久圈粉,可見他的魅力有多強!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8.坦言個性更像《我的出走日記》廉昌熙

其實在《我的出走日記》也一樣,作為男二的孫錫久,憑藉個人魅力和表演方式,贏得了許多觀眾的熱情,糙漢形象深入人心,人氣甚至蓋過男主角李民基,更連續多周排在演員話題榜No1。

不過妙的是,孫錫久一開始是想演李民基的角色「廉昌熙」的,他受訪時透露:「自己跟『具先生』其實很不一樣,反倒對『廉昌熙』很有共鳴,個性上也跟『廉昌熙』有許多共同點!」實在很難想像,孫錫久聒噪話多的模樣。至於李民基反而想演「具先生」,因為他說自己是沉默寡言的人。

9.傻傻的固執怪咖,直接跟經紀公司槓上

在演出這麼多角色中,孫錫久自認跟電影《配對遊戲》裡的雜誌社專欄作家「朴宇利」最相像,這個角色在片中,不論工作或談戀愛都有點傻傻的fu,還散發出一種開朗的怪咖氣息。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封面之星

電影戲劇

a group of people standing around a computer

《不夠善良的我們》30+句觸動共鳴的寫實人生金句:「誰都寂寞,因為寂寞是必要的,它可以讓你面對自己。

公視台劇《不夠善良的我們》林依晨、許瑋甯

《不夠善良的我們》林依晨演「小三」和許瑋甯搶男人!愛恨糾葛長達12年,賀軍翔、柯震東加入卡司超華麗

2024陸劇推薦

2024必看70部陸劇推薦!趙麗穎+林更新《與鳳行》、劉詩詩+楊冪《狐妖小紅娘》系列必追

a collage of a person

2024美劇推薦!30+部影集片單盤點《幕府將軍》、《三體》、《怪奇物語5》、《龍族前傳》第2季必看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