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揭秘《殭屍校園》最美班長趙怡賢,9大特質晉級「怪物新人」!戲裡高冷帥、戲外小可愛,迷到朴所羅門直喊漂亮!

末日「美強慘」崔南拉,魅力無邊!

By and JOLIE
趙怡賢pinterest
yihyun_1208 ig

最近,你是不是也被《殭屍校園》那位又美又高冷的「班長」趙怡賢,吸引到神魂顛倒啦,尤其是她在劇中變異之後的表現,簡直酷帥到不行,再加上她精湛的演技,以及私下反差萌的可愛表現,更讓許多粉絲為她深深著迷,說趙怡賢人氣三級跳、攀上事業高峰也不為過,韓網更用「戲裡高冷帥、戲外小可愛」來形容她,到底趙怡賢有多特別?趕快來了解一下吧。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1 獲封「最美班長」

在《殭屍校園》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角色,真的非趙怡賢飾演的「班長」崔南拉莫屬。她在裏頭總是掛著一頭烏黑長髮、耳戴AirPods,那副只關心成績的高冷外貌,仿佛與世隔絕一般,然而在殭屍病毒爆發之後,她又展現令人側目的溫暖本質,利用新獲得的「半屍人」超感官,幫助同學們逃離殭屍群。

就因為這股特別的氣質,讓大家越看越喜歡她,不得不說,趙怡賢表演得太有魅力了,不僅情緒掌握的非常好,暗戀朴所羅門的那種隱秘眼神,更是叫觀眾情不自禁望向她,觀察她付出的點點滴滴,不過令人想不到的是,在劇中冷靜理智的她,私下可是個超級愛笑的女孩兒呢!

平日可愛、乖巧又非常有親和力的趙怡賢,其實是人見人愛的「兔子相」單眼皮美女,這從她在《機智的醫生生活》扮演潤福就看得出來,導演根本就是因為她私下真正的模樣,給了她這個性格好又愛笑的角色。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2 童年夢想當音樂劇演員

趙怡賢1999年12月8日出生於韓國京畿道,現年22歲,家中成員除了父母,還有一個相差1歲的哥哥,由於是家中的小女兒,從小備受寵愛。國三那年,她迷上知名音樂劇《女巫前傳》,於是下定決心成為一名音樂劇演員,可是距離考高中實在太近了,準備時間不足,但令人意外的是,她仍以最後一名的成績,進入「翰林演藝藝術高中」音樂劇科就讀,然而最終,趙怡賢發現自己沒有歌唱的才能,只好放棄。

不過,雖然是以最後一名考進高中音樂劇科,但趙怡賢當時卻非常喜歡上課,她曾笑著告訴記者:「我那時候非常喜歡上學,因此非常討厭放假!就算是在假期中,我也想要練習唱歌和溫習功課。」

雖然在努力學習之下,她仍然遭遇挫折放棄音樂劇的夢想,但幸虧她並沒有放棄表演,趙怡賢說:「因為在跳舞、唱歌和表演中,我對表演產生了興趣。」於是她考進韓國知名的慶熙大學戲劇電影系,而這個決定果然沒錯,如今她已經是越來越出色的演員囉。

#3 高中已是JYP練習生

其實,當初以最後一名的成績,考進翰林演藝藝術高中時,讓趙怡賢相當受挫,決心進補習班苦練一番,没想到成績真的從最後一名,大躍進到全班第二名,她表示:「這讓我意識到,練習能克服任何事情!」也證明她跟「班長」一樣,是學霸一枚。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就因為努力不懈,讓補習班的老師看見她,一回就拿著JYP招募練習生的簡章給她,要她放手一搏試試看,沒想到真的成功進入JYP娛樂成為「演員練習生」,正式開啟演藝事業。或許趙怡賢沒有天生的歌喉,但轉為演員之路卻更廣。

而她和朴所羅門都有演出的網劇《復仇筆記》,就是趙怡賢在JYP當2年練習生時拍攝的,這也是她出道的第一部作品。有趣的是,或許是因為JYP的影響,她私底下也超愛嘻哈音樂,每每與好友見面都會推薦嘻哈音樂,還曾一度夢想成為饒舌歌手、哈哈哈,這樣的反差真的好難想像。

#4 現在的老闆是李政宰、鄭雨盛

2019年,因為JYP娛樂演員部門改制,因此趙怡賢轉到現在的Artist Company經紀公司,成了李政宰、鄭雨盛旗下的藝人。不得不說,加入Artist Company讓趙怡賢如虎添翼,因為2位老闆的好名聲,令她可以參與更多知名作品,舉凡《我的國家》、《機智的醫生生活》、《學校2021》、《殭屍校園》等話題韓劇,開啟了她多元戲路,懂得在角色間如何轉換自如。

趙怡賢坦承道:「我以為我想要成為主角,但我認為參與戲劇本身更好、更有意義,所以不管是主角或配角,只要是好的角色,我都願意去演。我的優點之一就是不貪心,我想要體驗不同的題材,挑戰不同的角色。表演得好被公認是偉大的演員,雖然很好,但在成為演員之前,我是一個人,所以我想做個好人而不是壞人,我正努力成為那樣的人。」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難怪當她被問及,南韓演藝圈是否有自己的榜樣演員時,趙怡賢會回答:「我以我所在Artist Company經紀公司的前輩為榜樣!」這也讓李政宰、鄭雨盛都相當疼愛她,時不時還會送上咖啡車為她加油打氣呢。

#5 被譽為新生代「三駕馬車」之一

大家應該知道吧,在南韓電影界的崔岷植、宋康昊、薛景求,一向有著「忠武路三駕馬車」的美譽,也代表著三人在南韓演藝圈的崇高地位。而外型乾淨、戲路多變的趙怡賢,已經被封為是1999年新生代「三駕馬車」的一員,另外二位則是:前I.O.I成員金素惠以及鄭知蘇。

三人可說是新生代演員中最具代表性的,可見她們的演技有著一定的實力,且兼具脫俗的外貌,所以得到眾人的肯定,成為未來電視電影圈不可小覷的「怪物新人」!

趙怡賢對此也十分感激,日前受訪才表示:「從《殭屍校園》到《機智的醫生生活》和《學校2021》,這一年來我忙碌於這三部戲,真是非常快樂的一年,因為所有作品都很珍貴,我也盡了最大的努力,所以我感到很自豪,更因為有這些工作,我過得很好。」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6 Nancy、雪炫是至親好友

趙怡賢活潑外向人緣超好,幾乎跟她合作過的藝人,都能與其結為好友!其中,女團Momoland成員Nancy更和她關係密切,因為兩人都是翰林藝術高中音樂劇科的同學,算是患難之交了。所以只要對方有新作品,趙怡賢就會大肆用SNS幫好友宣傳,她更稱Nancy為最好的朋友。

除此之外,她因為在《我的國家》與雪炫、洪智允合作過,三人也因戲成為好友,此前雪炫、洪智允甚至還送過咖啡車,為趙怡賢加油打氣,這讓真性情的趙怡賢當場感動落淚,相當開心有這些可靠的姐姐們應援她。

對朋友這麼好的趙怡賢,當然也不會忘記粉絲囉,喜歡分享的她,經常在Instagramd開直播與粉絲同樂,超級親民,她還曾表示,既然創了社群帳號,就應該要跟粉絲進行交流,所以總是大方地分享生活。

#7 酪梨控+Zero可樂控

有追蹤趙怡賢的粉絲,一定曾經看過她分享的Vlog影片,在影片中可以看出她超愛酪梨的,還曾非常開心與大家分享:「就算在減肥中,我也可以一天吃一顆酪梨!對於其他方面可以隨便,但是對酪梨的那份熱愛,卻一定要堅持!」此外,Zero可樂也是她的最愛。

她還很喜歡花,經常推薦別人送花當禮物;不喜歡下雨;不會做飯,但充滿信心;一提到夏天就會想到秋天和冬天,因為想要趕快涼爽起來。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根據趙怡賢過去的說法,她聲稱自己不可愛,但周圍的人卻都說她很可愛,所以她曾經以為自己是在裝可愛,不過最近她已經改口了,說自己會努力直到變得真正可愛為止。

#8 傳說是富二代住億萬豪宅

韓網一直有傳聞,趙怡賢是富家千金!直到不久前,有網友突然曝光疑似趙怡賢豪宅的照片,照片中,她身處的房子有著大大的明亮落地窗,窗外就是漢江,接著有網友扒出房子是某高檔公寓,61坪售價85億韓元(約2.1億台幣),還聲稱她父親是某企業的是CEO,而趙怡賢就是白富美出身。

不過她本人已經否認了,她在IG笑說那是個誤會,稱那間豪宅並不是自己的家,而是去朋友家玩的照片,更表示自己只是個普通大學生,目前住在離公司很近的小套房裡。

但說真的,趙怡賢會被人誤以為是富二代,也不是沒原因,因為她一直給人談吐大方、舉止相當有氣質的Fu,難怪會引起誤會。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9 與朴所羅門CP感爆棚

netflixph
netflixph//Instagram

在《殭屍校園》中,「崔南拉」為了不咬「李秀赫」,只好拚命咬自己,這讓秀赫相當心疼,還說:「下次發作的話,妳就咬我,別咬自己,我被咬了之後,頂多變得和妳一樣罷了。」吼,趙怡賢、朴所羅門又甜又虐的滿滿CP感,讓觀眾都覺得他倆是絕配。

近日兩人合體接受雜誌採訪,透露了「秀赫&南拉」為什麼會互相喜歡?趙怡賢說:「首先,她似乎是被秀赫相反的魅力所吸引,再加上秀赫本來就長得很帥,人氣又很高,所以自然而然地便喜歡上了。」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封面之星

電影戲劇

a group of people standing together

《淚之女王》金秀賢、金智媛幕後花絮互動整理!床上抱抱看劇本,喊卡仍牽手不放開,摸頭殺粉紅泡泡好心動

a group of people

《不夠善良的我們》大結局,許瑋甯讓人哭成淚海,林依晨致情敵告白「那不是同情,是妒忌」,揭秘幕後彩蛋

a collage of people walking

《淚之女王》大結局收視率破紀錄!金秀賢車禍又中槍,朴成焄發瘋綁架金智媛!秀彬出現啦,沒「這幕」最遺憾

a group of people standing around a computer

《不夠善良的我們》30+句觸動共鳴的寫實人生金句:「誰都寂寞,因為寂寞是必要的,它可以讓你面對自己。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