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2021金馬獎】第58屆金馬獎頒獎典禮亮點+表演懶人包一次看!

熱愛電影的朋友們,千萬別錯過金馬獎頒獎典禮啊~

By
金馬58pinterest
金馬執委會

2021金馬58今晚在國父紀念館舉辦頒獎典禮,紅毯主持由楊千霈搭擋徐鈞浩,主持人則由林柏宏擔任,現場星光雲集,除了準影后賈靜雯、王淨等女星亮麗現身,準影帝張震、柯震東、邱澤也都盛裝到場。金馬58頒獎典禮更有艾怡良、茄子蛋、張清芳、魏如萱等表演嘉賓輪番獻唱致敬影人,精彩節目亮點與表演千萬別錯過。

林柏宏主持完美開場

金馬58
金馬執委會

林柏宏擔任金馬58主持人,典禮一開場,由林柏宏主演的《著迷》開場,集結呂雪鳳、方郁婷、艾怡良、陳淑芳、王淨、陳庭妮、陳以文、潘綱大、鄭人碩、莫子儀、劉冠廷等人主演,串起許多電影的經典場面,林柏宏更獻唱五月天《知足》,完美致敬電影人,以充滿感動的方式替金馬58開場。

白靈自製超辣禮服高喊「還要再來隔離」

金馬58
金馬執委會

白靈擔任金馬58的頒獎嘉賓,這次來金馬盛會,她特別在隔離期間自己將襯衫改造成超辣禮服,在紅毯上辣露美乳、纖腰與大長腿,更在禮服寫下「做最精彩的你自己」,鼓勵粉絲勇敢自由做自己。

金馬58
金馬執委會

她今也擔任最佳導演頒獎人,提到自己為了金馬獎,來台隔離14天非常痛苦,一度後悔,但看到窗外粉絲聚集支持她,讓她好感動,甚至一度哽咽,高喊還要再來台隔離一次,甚至在隔離期間寫了劇本。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月老》九把刀帶愛犬阿魯走紅毯

金馬58
金馬執委會

熱賣電影《月老》入圍金馬58共11項大獎,九把刀把過世的愛犬也寫入電影中,今他帶著入圍男配角的馬志翔與《月老》女主角宋芸樺走上紅毯,他手上還拿著阿魯的娃娃,帶著愛犬一起參加金馬盛會,相信阿魯的精神與大家同在。

張清芳獻唱《最愛》致敬電影人

金馬58
金馬執委會

歌壇東方不敗張清芳今在金馬58頒獎典禮獻唱經典電影歌曲《最愛》,致敬幕前幕後影人,當時腦中第一時間就浮現張清芳的身影,張清芳極為重視這個邀約,還特別進錄音室練唱。

金馬58
金馬執委會

為了唱好這首歌,也請教了作曲人李宗盛,他聽完配唱的版本忍不住稱讚:「經歷過豐富人生閱歷的張清芳,現在唱這首歌是最好的狀態!」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致敬吳孟達、龍劭華

金馬58
金馬執委會

今晚金馬58頒獎典禮也致敬已故的電影人們,當大銀幕上出現吳孟達、龍劭華大哥的影片時,更讓人感嘆,全場一起緬懷已經離開我們的電影人;龍劭華今年也以《角頭 浪流連》入圍男配角,女兒陳璇今也現身與劇組一起走紅毯,替父親接受榮耀。

茄子蛋獻唱《愛情你比我想的閣較偉大》

金馬58
金馬執委會

曾獲金曲最佳台語專輯與最佳新人獎的茄子蛋,今登上金馬舞台表演《當男人戀愛時》的主題曲《愛情你比我想的閣較偉大》,炒熱典禮氣氛。

王渝萱《該死的阿修羅》奪最佳女配角

金馬58
金馬執委會

王渝萱以《該死的阿修羅》拿下金馬獎女配角獎,她熱愛表演,更在感言時感謝家人,「謝謝我的朋友,你們教我自由平等和愛,教我成為一位堅強的女性,謝謝我的經紀人,包容這麼不足的我」,更不忘感謝電影之神,相信有靈性。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劉冠廷《詭扯》再奪金馬男配

金馬58
金馬執委會

劉冠廷以《詭扯》奪下金馬58最佳男配角,他成功以喜劇演出獲得評審肯定,笑說:「小時候我很愛講笑話,沒想到可以講笑話講到這舞台上,課堂上我常逗別的同學笑,孩寫聯絡簿,回家被我爸揍得半死」,逗樂全場。

他不忘感謝家人與工作夥伴,更感性說:「世界局勢變化很快,我覺得溫暖很重要,愛很重要,能讓人脫掉外套的不是北風,而是太陽。」最後更感謝女友孫可芳。

方郁婷《美國女孩》奪金馬新人

金馬58
金馬執委會

15歲的方郁婷第一次演電影,就以超強的演技獲得評審肯定,以《美國女孩》奪下金馬最佳新演員,她除了感謝劇組、父母,更感謝片中的爸媽莊凱勛、林嘉欣。

魏如萱《變形金剛》致敬電影人

金馬58
金馬執委會

金曲歌后魏如萱今也現身金馬58頒獎典禮,獻唱《變形金剛》,以迷幻歌聲唱出電影人的心聲,致敬辛苦了一年的電影人們,她再次邀請原作詞人葛大為將歌曲因金馬典禮重新填詞。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柯震東、王彩樺《那些年》母子合體頒獎

金馬58
金馬執委會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中演出母子檔的王彩樺、柯震東,睽違10年再度合體一起頒獎,王彩樺過去在電影中看到柯震東的裸體,再度於金馬獎見到他,好奇他的身材如今如何?柯震東配合搞笑:「更大更壯。」但王彩樺不忘抱怨:「今天還沒抱到小鮮肉。」柯震東受不了笑摧快點頒獎,還說:「我快瘋掉了。」趕緊控場看入圍名單,逗樂全場。

艾怡良空靈演唱《我這個人》

金馬58
金馬執委會

艾怡良首度主演電影《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便雙料入圍最佳新演員與原創電影歌曲,她今也擔任表演嘉賓,親自演唱《我這個人》,空靈歌聲動人唱入心弦。

賈靜雯《瀑布》首度奪金馬影后

金馬58
金馬執委會

賈靜雯出道多年,首次入圍金馬獎,就以《瀑布》得到金馬影后,她哽咽感謝老公、女兒支持,除了高興喊「媽媽得獎了」,更感性說:「我一直熱愛表演,我不會忘記初衷。」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出道30年,張震《緝魂》首奪影帝

金馬58
金馬執委會

張震出道30年,入圍金馬4次後,終於以《緝魂》首度奪下金馬影帝,即便多年來一直錯過獎項,他也感謝,因為這讓他持續付出努力,他也感謝已故恩師楊德昌,他13歲與楊德昌合作電影《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他說:「楊德昌導演是我第一部電影的導演,他是我的榜樣,我還滿不會講話的,這點可能跟他很像,但會做好演員的工作。」

【延伸閱讀】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封面之星

電影戲劇

a group of people standing around a computer

《不夠善良的我們》30+句觸動共鳴的寫實人生金句:「誰都寂寞,因為寂寞是必要的,它可以讓你面對自己。

公視台劇《不夠善良的我們》林依晨、許瑋甯

《不夠善良的我們》林依晨演「小三」和許瑋甯搶男人!愛恨糾葛長達12年,賀軍翔、柯震東加入卡司超華麗

2024陸劇推薦

2024必看70部陸劇推薦!趙麗穎+林更新《與鳳行》、劉詩詩+楊冪《狐妖小紅娘》系列必追

a collage of a person

2024美劇推薦!30+部影集片單盤點《幕府將軍》、《三體》、《怪奇物語5》、《龍族前傳》第2季必看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