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月老》九把刀、柯震東再創愛情經典,「別害怕分離,因為我們還會再相遇」,必看片尾彩蛋藏催淚洋蔥!

在看《月老》的時候,一直可以聽到影院裡傳來感動哭泣的聲音⋯⋯

By
月老pinterest
tillwemeetagain2021 ig

由九把刀執導,柯震東、王淨、宋芸樺、馬志翔主演的催淚愛情電影《月老》11月24日起在全台上映,該片榮獲第58屆金馬獎11項提名,故事圍繞超越生死的愛情,以及陰陽兩界、地府與神明及輪迴等奇幻設定,讓該片上映後就掀起討論熱度,口碑、評價也一致認同超催淚,COSMO幫大家整理的月老的劇情解析、角色介紹以及看點,幫助大家更完整的進入《月老》的故事之中。

《月老》翻拍自九把刀同名暢銷小說,劇情中柯震東與宋芸樺這對青梅竹馬的戀人,因為一場意外陰陽兩隔,失去記憶的柯震東與王淨成為了地府月老,但命定的愛情仍在繼續,他將用盡一切繼續守護心愛的人。故事感人設定是今年必看的愛情電影,而《月老》的片尾彩蛋更是藏有洋蔥,讓你感動爆哭走出電影院。

《月老》劇情介紹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月老》劇情描述遭雷擊的阿綸(柯震東 飾)來到陰間,生前所有的記憶歸零。他必須做出選擇:投胎轉世或是擔任神職?阿綸決定成為月老新鮮人,他與個性爆衝粉紅女Pinky(王淨飾)搭檔,來到人間執行任務,當阿綸遇見狗狗阿魯以及主人小咪時,他前世的記憶都回來了,小咪(宋芸樺 飾)就是他生前的摯愛。阿綸希望能幫助陽間的小咪尋得新的姻緣,但每一條綁在小咪手上的紅線竟然都被燒毀!原來有些事,一萬年也不會變…。

同一時間從陰間逃到人間的鬼頭成(馬志翔 飾),展開腥風血雨的復仇行動,當阿綸還在為小咪綁不上紅線雀躍時,鬼頭成卻將小咪視為下一個要毀滅的目標…。

久違的九把刀愛情之作

月老
傳影互動

《月老》耗時四年,由九把刀同名暢銷小說所改編的愛情奇幻電影《月老》,是導演九把刀繼《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報告老師!怪怪怪怪物!》後三度執導的電影長片,除了被讀者視為最期待改編成電影的原著,也是九把刀自認「有史以來寫過最好的劇本」,劇情除了保留九把刀獨有的中二精神,也有動人愛情,並討論輪迴、生死、善惡等議題。

《月老》角色介紹:阿綸/柯震東

月老
傳影互動

九把刀御用男主角柯震東在電影處女作《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帥氣自然的演出讓他一砲而紅,這次在《月老》中,他飾演的阿綸是一個全心全意愛著小咪的大男孩,他的世界就是單純地想要娶小咪當老婆,但是就在她答應求婚的那刻,阿綸突然遭到雷擊而離開了小咪,他來到了陰間發現記憶一片空白,隨即展開意料之外的全新旅程,柯震東將阿綸的深情完美詮釋,而他的大銀幕魅力依舊吸引人,是《月老》的最大看點之一。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月老》角色介紹:小咪/宋芸樺

月老
傳影互動

宋芸樺還是大學生時,就參與了九把刀原創愛情小說《等一個人咖啡》的女主角李思螢出道,隨後以《我的少女時代》「林真心」成為破億票房女星。這次宋芸樺在《月老》裡飾演的小咪,在男友阿綸死後,每天對阿綸的思念讓自己的姻緣紅線一直斷裂,還成為月老界傳奇般的轟動大事。

《月老》角色介紹:Pinky/王淨

月老
傳影互動

王淨在《月老》中飾演因為被男友放瓦斯毒殺而亡的少女Pinky。本來和阿綸一言不和互相嫌棄,不打不相識的兩人最後卻成為默契十足的月老夥伴,但是阿綸與小咪的前世情緣在她眼裡,卻有種說不出的酸苦滋味。

《月老》角色介紹:鬼頭成/馬志翔

月老
傳影互動

馬志翔在《月老》中飾演從陰間脫逃的反派角色「鬼頭成」,背負著沈重的怨恨使他日漸強大,放不下復仇念頭的他,遊走陰陽之間一一尋覓仇家,最後將目標鎖定在小咪,馬志翔為了這個角色操著一口雲南話且造型髒亂邋遢,帶來有別於以往的演出,放不下執念的怨恨模樣令人印象深刻,入圍本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演出備受肯定。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超狂華麗配角群

《月老》除了主演柯震東、王淨、宋芸樺、馬志翔外,另有許多演員客串演出,如洪都拉斯、陸明君、蔡昌憲、蔡凡熙、禾浩辰、劉奕兒、六月、侯彥西、陳妤、張立昂、林智文等人皆驚喜現身。

片中令人印象深刻的月老前輩組合陳妤與侯彥西,負責指導新晉月老們,演出討喜;蔡昌憲、蔡凡熙、禾浩辰的角色也各有亮點,陸明君與洪都拉斯則分別飾演牛頭馬面,霸氣演出讓人難忘。

有些事,一萬年也不會變

月老
傳影互動

如果期待《月老》是一部能讓你在電影院中感動落淚的愛情電影,那麼你不會失望!《月老》故事中,阿綸因為一場意外離開了心愛的小咪,但死亡無法結束兩人相愛,就像電影中說的「有些事,一萬年也不會變」,有些緣分也是,超越生死的愛情,保證能讓你找心中對於愛的滿滿感動。

入圍11項金馬大獎

月老
傳影互動

《月老》實力堅強,入圍金馬58最佳劇情片、最佳男配角、最佳改編劇本、最佳攝影、最佳視覺效果、最佳美術設計、最佳造型設計、最佳動作設計、最佳原創電影音樂、最佳原創電影歌曲、最佳音效等11項大獎,卡司陣容華麗,故事動人催淚,加上金馬入圍肯定,是2021年必看電影。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華麗視覺效果與打鬥場面

Lin Shih Shun

《月老》中也有精彩的打鬥場面與華麗視效,令人不禁想起同樣講述陰陽兩界的韓國電影《與神同行》。 《月老》中,地府負責抓怨鬼的牛頭馬面,法力強大,在追緝怨靈時,各種帥氣打鬥特效逼真,而全片特效都是由台灣的特效團隊製作完成,成果令人滿意。

打造地府與月老世界觀

月老
傳影互動

在九把刀的心目中,以前的陰間與陽間的連通管道是一口井,但是他覺得現在的陰間應該與時俱進,於是《月老》裡的陰陽界是搭著電梯往返的,電影裡面用到大量陰間的場景,九把刀將陰間想像成一艘船,要將鬼魂引渡到彼岸,但那個彼岸卻是永遠到不了的地方。

在地府更有月老與各種神明的存在,成為了極有規模的陰間公家機關,處理各種陰陽兩界的事務,對於陰間的神秘設定值得一看。

愛毛小孩必看片尾彩蛋

月老
傳影互動

《月老》除了愛情感人,與毛小孩之間的情感更是逼哭不少人,故事中阿綸的愛犬阿魯,在阿倫離開後始終陪伴著小咪,當阿綸變成月老,阿魯也是他最好的夥伴。《月老》溫柔描繪人們與毛孩的感情,最後的片尾彩蛋驚喜更是催淚,就像宋芸樺曾說的:「不會再害怕分離、也不會害怕死亡,就像導演說的我們都會再相遇!」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韋禮安獻唱主題曲《如果可以》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韋禮安 WeiBird《如果可以 Red Scarf》MV - 電影「月老」主題曲導演親剪音樂視角版
韋禮安 WeiBird《如果可以 Red Scarf》MV - 電影「月老」主題曲導演親剪音樂視角版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月老》的主題曲《如果可以》由韋禮安親自獻唱,在他溫柔的歌聲中,將故事的動人情感堆疊至最高潮,《如果可以》是由韋禮安和製作人 JerryC 為電影打造,盡力貼合角色心聲,九把刀更親自剪輯MV,感人旋律與歌詞琅琅上口,絕對會成為熱門K歌。

《月老》正式預告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月老》台灣正式預告|金馬獎最佳劇情長片等11項大獎提名
《月老》台灣正式預告|金馬獎最佳劇情長片等11項大獎提名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封面之星

電影戲劇

a group of people standing around a computer

《不夠善良的我們》30+句觸動共鳴的寫實人生金句:「誰都寂寞,因為寂寞是必要的,它可以讓你面對自己。

公視台劇《不夠善良的我們》林依晨、許瑋甯

《不夠善良的我們》林依晨演「小三」和許瑋甯搶男人!愛恨糾葛長達12年,賀軍翔、柯震東加入卡司超華麗

2024陸劇推薦

2024必看70部陸劇推薦!趙麗穎+林更新《與鳳行》、劉詩詩+楊冪《狐妖小紅娘》系列必追

a collage of a person

2024美劇推薦!30+部影集片單盤點《幕府將軍》、《三體》、《怪奇物語5》、《龍族前傳》第2季必看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