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當《憂鬱症》數學老師林秀晶,遇見天才高中生李到晛,一句「和學生睡了嗎」,引爆最心跳加速「禁忌師生戀」!

哇〜用數學談戀愛的台詞,怎會那麼令人心動啊

By and JOLIE
憂鬱症
tvn_drama//Instagram

看過friDay影音韓劇《憂鬱症》一、二集首播的人,肯定會重新愛上數學吧!這真的是很奇妙,只消聽見林秀晶和李到晛,彼此唸著就算聽不懂卻「好美的」數學台詞互通心意,就有一種他們是在「用數學談戀愛」的Fu!再加上男女主角毫無違和感的CP火花,完全看不出兩人格差16歲,只能說導演實在有夠強,再次拍出了自己之前的代表作《偶然發現的一天》,那種畫面美、氣氛佳、配樂又好聽的高標水準。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用數學眼光看世界,還有你】

在私立亞聖高中任教的數學老師池允秀(林秀晶 飾),是在各種數學競賽幫學生獲獎最多的老師,她認為數學很美、是數學讓有限的人類能夢想無限。

儘管她有清新的微笑和少女般柔弱的身軀,給人善良的印象,但個性就像數學般果斷堅持,而且夢想能像數學家哈代那樣,發現數學天才拉馬努金,難怪當她遇見無視數學卻是數學天才的白勝由(李到晛 飾)時,會不禁激動起來,因為她周圍的人都不了解她對數學的熱情,而白勝由的出現,讓她有一種久逢知己的感覺…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消失的數學天才,又開始心跳了】

白勝由(李到晛 飾)在亞聖高中排名墊底,平時沉默寡言、反應遲鈍,事實上,他從小就是數學天才,5歲的他曾解出連大學數學系資優生,都解不開的數學題,震驚四座,並取得全世界各種數學奧林匹克競賽的冠軍,才10歲就應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IT)的邀請入學。

但12歲時,他卻自動退學又突然消聲匿跡,被大眾稱為「消失的數學天才」,這也是白勝由不願想起的過去,到底他在MIT的2年發生了什麼事?讓他同時罹患憂鬱症、創傷後壓力症候群、恐慌障碍等,但不管是什麼原因,他都沒有再重新解出任何數學問題,直到遇見「救贖」他的數學老師池允秀…

【你和這個男學生睡了嗎?】

《憂鬱症》一開始是用倒敘的手法,引出在私立亞聖高中任教的數學老師池允秀(林秀晶 飾),與學校教務長發生衝突之後,被警察強制帶走,此時學生白勝由(李到晛 飾)突然衝上來,急忙對著池允秀說:「我會證明的,我會證明的!」就在觀眾一頭霧水的同時,池允秀在接受警方調查被問到:「你和這個男學生(白勝由)睡了嗎?」才讓大家感受到事情的嚴重性。

隨即鏡頭回溯到4個月之前,池允秀和白勝由平凡卻又不可思議初次相遇。兩人因為搭乘同一列火車,拿錯了各自的環保袋,引發奇妙的緣分,原來,他們一個是亞聖高中新聘的數學老師,一個是「裝不懂數學」的成績墊底天才,卻在一次池允秀發出的數學測試題中,白勝由成了唯一能夠解答的學生,從此,兩人的姻緣被數學給牢牢牽繫住。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老師與弟子終於心靈相通】

池允秀在知道解出答案的人是白勝由之後,不停鼓勵他到自己指導的「微積分數學社團」上課,但勝由卻以不喜歡數學為由,並對允秀起了警戒心。面對這樣的勝由,允秀不停抛出數學問題,而第二集最令人心動的,則非白勝由在殷殷勸誘之下,終於打開自己的心防,與老師在學校一起通宵解開數學謎題莫屬。

這應該也是韓劇史上第一次,男女主角沉浸數學世界,居然還可以那麼心動又浪漫的一幕了!

【令人心跳加速的數學習題】

憂鬱症
tvn_drama//Instagram

那一個晚上,兩人為了解開數學謎題,幾乎到了忘我的地步,就見池允秀在黑板前面寫著數學符號之際,白勝由好似護在她身後,接續寫下另一堆符號;又或者,當白勝由看著老師的解答,情不自禁地吞嚥口水、扯開領帶的時候,突然走向池允秀的激動表情,在在給觀眾一種、他們在用兩人才能看得懂的語言書寫情書,吼〜導演實在太會了〜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2화예고] 임수정X이도현, 수학을 통한 교감 시작?! #멜랑꼴리아 EP.1
[2화예고] 임수정X이도현, 수학을 통한 교감 시작?! #멜랑꼴리아 EP.1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再瞧瞧池允秀、白勝由講出口的對話,她說:「好心動好害怕,和我一起做吧,想看到你真正的模樣。」他說:「我真的能夠全給妳看嗎?」然後大家萬萬想不到的是,如此台詞的出現,主詞竟會是數學!原來,解開數學題的緊張、興奮、不安,投入的種種情緒,居然可以那麼吸引人…

【在我孤獨的星球中,你突然闖入】

而男女主角李到晛、林秀晶,更是把海報中那句「在我孤獨的星球中,你突然闖入」,詮釋得絲絲入扣,他倆彼此凝視的一個眼神,就能帶觀眾快速入戲,完全演繹出「能夠理解我的人只有你」的那種Fu,叫人看到不禁心跳加速。

只不過,光是從第一集開頭的劇情也能預視到,池允秀、白勝由接下來有苦頭吃了,因為亞聖高中就如同《上流戰爭》的頂級高校,是專門讓有權有勢的家長,走後門為子女贏得好成績的學校,因此該校的總管、教務部長盧真雅(陳慶 飾),想方設法不讓白勝由參加「奧林匹克中高等學校數學大賽」,即使她成功勸誘白勝由的爸爸,帶兒子去上別間專門的數學高校,白勝由依舊奔回亞聖高中,想跟池允秀老師一起「解開數學答案」,這下事情大條了。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第三集預告衝突來了】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3화예고] 이도현의 변화가 불러온 아성고의 균열! #멜랑꼴리아 EP.2
[3화예고] 이도현의 변화가 불러온 아성고의 균열! #멜랑꼴리아 EP.2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這從第三集預告中,也可以看到衝突不斷,一向平和的白勝由,突然跟同學打架,而池允秀的未婚夫更脫口而出:「比我們結婚準備還重要嗎?」再加上,池允秀帶白勝由去見自己的爸爸,兩人更戴著同一副耳機聽音樂,那種曖昧的氛圍,讓看戲的咱們,怎麼不跟著暗暗心動呢!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封面之星

電影戲劇

a group of people standing around a computer

《不夠善良的我們》30+句觸動共鳴的寫實人生金句:「誰都寂寞,因為寂寞是必要的,它可以讓你面對自己。

公視台劇《不夠善良的我們》林依晨、許瑋甯

《不夠善良的我們》林依晨演「小三」和許瑋甯搶男人!愛恨糾葛長達12年,賀軍翔、柯震東加入卡司超華麗

2024陸劇推薦

2024必看70部陸劇推薦!趙麗穎+林更新《與鳳行》、劉詩詩+楊冪《狐妖小紅娘》系列必追

a collage of a person

2024美劇推薦!30+部影集片單盤點《幕府將軍》、《三體》、《怪奇物語5》、《龍族前傳》第2季必看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