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史賓賽》克莉絲汀史都華黛妃入魂,「愛妳的不是只有我」點醒,即便絕望,也要相信值得被愛

心疼黛妃,更被克莉絲汀史都華精湛的演技征服!

By
史賓賽pinterest
車庫娛樂、spencer_movie ig

克莉絲汀史都華(Kristen Stewart)主演的《史賓賽》(Spencer)11月5日起在台灣上映,女主角克莉絲汀史都華的演出獲得盛讚,被譽為她演員生涯最佳演出,看好角逐奧斯卡;而電影中,黛安娜嫁入英國王室,因為無情體制與無愛婚姻感到窒息,渴望自由的她,想找回屬於自己的姓氏「史賓賽」。

克莉絲汀史都華詮釋的黛安娜王妃,不再是我們習慣看到的那位光芒四射、充滿魅力的女子,她飽受痛苦,個性變得尖銳敏感,就像帶刺的玫瑰,但即使如此,觀眾依然會愛著她,就像電影中那句來自造型師好友的溫暖告白:「愛妳的不是只有我。」一直追求愛的黛安娜,在王室的婚姻中只得到絕望,但其實一直有人深愛著她,即便她失去自信、憂鬱生病,但要相信,每個受傷的靈魂都仍值得被愛。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史賓賽》故事介紹

《史賓賽》故事描述黛安娜王妃(克莉絲汀史都華 飾)和查爾斯王子(傑克法爾辛 飾)的婚姻關係已經陷入冰點,關於離婚和外遇的傳言甚囂塵上,然而,英國王室在桑德令罕府例行的聖誕慶祝活動,必須維持一貫和諧的景象,在歌舞昇平的歡樂氣氛中,黛安娜做出了她人生最重大的決定……《史賓賽》將於11月5日與全美同步上映。

黛妃壓抑不住的痛苦與憂傷

黛安娜王妃的故事,對觀眾來說不算陌生,而電影《史賓賽》聚焦於三天的聖誕假期,透過黛妃與王室家人的相處,真正下定決心找回作為「史賓賽」的自己,離開束縛她的王妃身份與皇室生活。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雖然故事發生在短短三天內,但飽受不快樂婚姻以及壓力折磨的黛妃,瀕臨崩潰的內心帶來了強大的壓迫感,而克莉絲汀史都華的演出,將那份憂傷滲透進觀眾內心,電影中的每一幀畫面都富麗堂皇、美輪美奐,但是卻像一部恐怖片,壓抑、絕望、痛苦等情緒不斷傳來,甚至令人擔心脆弱的黛安娜,下一秒是否就要被王室力量給吞噬,而她的確也不堪負荷了。

欲戴王冠,必承其重

黛安娜王妃與查爾斯王儲的婚姻是她痛苦的原因之ㄧ,但她也不適應嫁入王室後的生活,《史賓賽》的故事發生在聖誕假期內,王室成員都來到了桑德令罕府,例行的晚宴、茶會、狩獵等都有其必須尊崇的傳統,但冰冷的規定、諾大的宅邸以及眾人冰冷的眼神,都不斷壓抑著渴望自由的黛安娜,她已經被身份束縛的喘不過氣。

安妮博林與黛安娜的相似

《史賓賽》很聰明的以「安妮博林」作為黛安娜的對比,安妮博林是英王亨利八世第二個王后,也伊麗莎白一世的生母,但隨著國王對她熱情消退,她不僅遭到厭惡,國王為了迎娶新歡,將她送上了斷頭台。

黛安娜不斷看到安妮博林的幻象,兩人都得不到丈夫的愛,卻又被王室的身份困著,雖然黛安娜不會被處死,但她飽受折磨的內心,也不斷的一點一點死去,直到她看見了兒時住過的史賓賽舊宅邸,她一直渴望去舊家看看,找回過往時光,找回那個被封藏在心底的史賓賽女孩。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愛妳的不是只有我

史賓賽
車庫娛樂

《史賓賽》中黛安娜王妃為數不多的溫暖時光,除了與威廉、哈利兩個兒子相處,她也重視造型師好友 Maggie ,這個角色由莎莉.霍金斯飾演, Maggie 告訴黛安娜「愛妳的不是只有我」,而與黛安娜交好的主廚Darren,告訴她人們的目光,並非都是惡意與窺探,或許愛與溫暖一直都在。

掙脫黛妃,回歸史賓賽

史賓賽
車庫娛樂

《史賓賽》的結局中,黛安娜找回了自己的姓氏與本質「史賓賽」 ,扯斷丈夫送給自己也給小三的珍珠項鍊,不顧一切帶走正在打獵的兒子們,開著車帶他們去吃肯德基,就像普通的母子們,享受著平凡但自由的日常,儘管我們知道,黛安娜未來的結局,但這一幕我們依然為她找回自己而開心。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封面之星

電影戲劇

a group of people standing around a computer

《不夠善良的我們》30+句觸動共鳴的寫實人生金句:「誰都寂寞,因為寂寞是必要的,它可以讓你面對自己。

公視台劇《不夠善良的我們》林依晨、許瑋甯

《不夠善良的我們》林依晨演「小三」和許瑋甯搶男人!愛恨糾葛長達12年,賀軍翔、柯震東加入卡司超華麗

2024陸劇推薦

2024必看70部陸劇推薦!趙麗穎+林更新《與鳳行》、劉詩詩+楊冪《狐妖小紅娘》系列必追

a collage of a person

2024美劇推薦!30+部影集片單盤點《幕府將軍》、《三體》、《怪奇物語5》、《龍族前傳》第2季必看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