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2021金馬獎】第58屆金馬獎頒獎典禮直播、轉播線上看平台,主持人、表演嘉賓、頒獎嘉賓、入圍名單懶人包

大家最看好誰得獎呢?

By
金馬58
金馬執委會

第58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將於11月27日於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今年不僅入圍名單廝殺激烈,表演嘉賓、頒獎嘉賓與典禮主持人都有看頭,COSMO幫大家整理了金馬58懶人包一次看,連直播收看平台也整理好,讓你不錯過年度電影盛事。

金馬58入圍名單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今年金馬獎最佳劇情片入選包括《緝魂》、《瀑布》、《濁水漂流》、《美國女孩》、《月老》,演員入圍者各個實力堅強,影帝候選有鄭人碩、張震、邱澤、吳鎮宇、柯震東,準影后則有陳湘琪、賈靜雯、王淨、林嘉欣、方郁婷,競爭超激烈。

>>【2021金馬獎】第58屆金馬獎入圍名單完整揭曉!賈靜雯、王淨爭影后,《當男人戀愛時》邱澤、張震搶影帝

金馬58收看方式

第58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將於11月27日於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收看方式如下:

電視觀眾:

台視頻道同步收看直播

網路直播:

myVideo影音獨家播出

LINE TODAY共同轉播

海外觀眾:

新加坡(Hub都會台)

馬來西亞(Astro)

其餘地區皆可透過金馬與台視YouTube 同步觀賞

金馬58典禮主持人

2021金馬獎
金馬執委會

今年金馬獎頒獎典禮找來曾以《六弄咖啡館》贏得金馬獎最佳男配角得林柏宏擔任主持,他今年參與的《青春弒戀》榮膺金馬影展開幕片,形象出色,演技實力也有目共睹,而他除了緊鑼密鼓準備主持工作,還要和今年以《當男人戀愛時》入圍新導演的殷振豪攜手打造開場影片,同時演出的還有多位入圍者與台前幕後電影人,讓人拭目以待。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金馬58紅毯主持人

2021金馬獎
金馬執委會

金馬御用星光大道女王楊千霈將第12度扛下重任,搭檔曾任金馬遞獎大使的徐鈞浩,雙雙迎接每一位踏上紅毯的優秀電影人。楊千霈笑稱自己是金馬學姊,大方分享主持經驗,舒緩學弟的緊張情緒。首度擔任紅毯主持的徐鈞浩更興奮表示:「接到消息那刻高興到模糊,覺得備感榮耀,非常期待和影人們交流!」

金馬58頒獎嘉賓

2021金馬獎
金馬執委會

金馬影后李心潔身兼三職,不僅要在電影大師課分享演員經驗,擔任金馬創投評審,也是金馬典禮上亮眼的頒獎人。

2021金馬獎
金馬執委會

去年以《墮胎師》入圍最佳女主角的白靈,在隔離出關後曾說早知道這麼辛苦,也許不會來。但今年接獲金馬執委會邀約頒獎,先對隔離天數感到猶豫,甚至在IG發文詢問粉絲意見,但仍爽快應許出席典禮,相信又會引發媒體旋風。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2021金馬獎
金馬執委會

新加坡綜藝天王李國煌去年以《男兒王》問鼎影帝,幽默風趣的表現讓不少觀眾表示希望再看到他,他也立即應允來台隔離,出席典禮。

金馬58
金馬執委會

美術出身的大導演王童將把「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頒給質感師陳新發,朱延平則要獻獎給他的師父蔡揚名,而另一位「終身成就獎」得主林贊庭則由獲獎無數的攝影師李屏賓代表獻獎,另外金馬影帝莫子儀、陳以文,金馬影后陳淑芳、楊貴媚、陳湘琪,加上歷屆得主劉冠廷、納豆、范少勳、盧廣仲、陳姸霏,今年在大銀幕表現亮眼的陳庭妮、温貞菱、許瑋甯、鍾欣凌、莊凱勛,都將擔任頒獎嘉賓。

金馬58
金馬執委會

柯震東也將和出道得獎作《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扮演媽媽的王彩樺在舞台上重聚。而王淨(《瀑布》)、方郁婷(《美國女孩》)、宋芸樺(《月老》)、林暉閔(《緝魂》)、柯煒林(《濁水漂流》)要為參與演出的五部入圍最佳劇情片擔任引言。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圖片

值得一提的是李安在三十年前從本屆評審團主席黃建業手中接過他人生第一座金馬獎(《推手》),兩人三十年後再度同台,一起揭曉本屆金馬獎最佳劇情片獎落誰家。

金馬58評審團主席

2021金馬獎
金馬執委會

第58屆金馬獎評審團主席將由知名電影學者、前國家電影資料館館長黃建業擔任,他將率領李烈(監製)、陳玉勳(編導)、楊雅喆(編導)、小坂史子(日本製片人)、張吉安(馬來西亞編導)、卓男(香港影評人)、呂蒔媛(編劇、監製)、陳駿霖(編導)、謝文明(動畫導演)、許傑輝(演員、短片編導)、黃文英(美術、造型指導)、馬世芳(音樂評論、主持、作家)、曹源峰(音效指導)、譚紀良(燈光指導)於典禮當天,討論投票選出本屆金馬得主。本屆各階段評審團完整名單請見金馬官網。

金馬58表演嘉賓

2021金馬獎
金馬執委會

去年為金馬典禮獻唱多首金曲的艾怡良,今年極為風光,最近剛出新專輯的她,首度主演電影《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便雙料入圍最佳新演員與原創電影歌曲,她也將再度擔任表演嘉賓,將親自演唱《我這個人》。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2021金馬獎
金馬執委會

曾獲金曲最佳台語專輯與最佳新人獎的茄子蛋,也將登上金馬舞台表演《當男人戀愛時》的主題曲《愛情你比我想的閣較偉大》。

金馬58
金馬執委會

金曲歌后魏如萱將首度擔綱金馬獎表演嘉賓,魏如萱早在2008年就曾演出《花吃了那女孩》,去年她客串電影《刻在你心底的名字》,今年也演出《瀑布》,接到金馬邀請後,製作單位和魏如萱討論將專輯裡形容為母則強的搖滾媽媽經《變形金剛》帥氣詮釋,再次邀請原作詞人葛大為將歌曲因金馬典禮重新填詞,究竟新詞改了哪些,魏如萱會如何演繹,令人期待。

金馬58
金馬執委會

金曲天后張清芳將現身金馬舞台演唱《最愛》,她表示:「雖然我不是電影人,但我非常愛電影,距離上一次演唱會到現在已經有6年沒有公開演出,能在金馬獎典禮上為所有電影人演唱,我覺得非常榮耀。」 金馬獎頒獎典禮節目總監陳鎮川率先提出想法,把經典電影《最愛》同名主題曲送給把電影當作此生摯愛的幕前幕後影人,當時腦中第一時間就浮現張清芳的身影,張清芳極為重視這個邀約,還特別進錄音室練唱,為了唱好這首歌,也請教了作曲人李宗盛,他聽完配唱的版本忍不住稱讚:「經歷過豐富人生閱歷的張清芳,現在唱這首歌是最好的狀態!」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金馬58遞獎大使

2021金馬獎
金馬執委會

金馬獎自第54屆開始設立遞獎大使,讓剛踏入演藝圈的新秀有機會接觸影界盛會。本屆金馬獎星光大道主持人徐鈞浩、曾獲最佳男配角的劉冠廷和最佳新演員的范少勳,都曾擔任過這個工作。今年推出齊薇、王真琳、王庭勻三位新秀接棒。齊薇有「校花級星二代」之稱,曾與母親方文琳一同演出賀歲片《金不厭詐》,並拍攝MV及戲劇而備受關注;王真琳首部電影《屍憶》即獲得高票房,近期演出影集《四樓的天堂》,更獲得高度評價,新作品將於明年推出。王庭勻演出網路劇《深藍與月光》嶄露頭角,也參與過電影演出,近期將投入實境節目「全明星運動會3」及新的戲劇拍攝。

金馬58入圍榮耀大合照

金馬58
金馬執委會

第58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將於11/27登場,執委會今日曝光「金馬58入圍榮耀」拍攝計畫的成果照片,計有119位入圍者參與拍攝。這次拍攝計畫橫跨台灣香港美國等地,並由美術指導蔡珮玲擔任場景設計,為入圍者打造宛如回到片場,台前幕後鼎力合作的歡樂氛圍。攝影大師林炳存也再度掌鏡,捕捉影人們的迷人風采,留下這禎難得的畫面。寶格麗提供多位入圍者珠寶腕錶佩戴,更添光芒。

金馬58開場大片《著迷》正式預告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第58屆金馬獎開場大片《著迷》正式預告 11/27  19:00 即將上映
第58屆金馬獎開場大片《著迷》正式預告 11/27  19:00 即將上映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封面之星

電影戲劇

a collage of people walking

《淚之女王》大結局收視率破紀錄!金秀賢車禍又中槍,朴成焄發瘋綁架金智媛!秀彬出現啦,沒「這幕」最遺憾

a group of people

《不夠善良的我們》大結局,許瑋甯讓人哭成淚海,林依晨致情敵告白「那不是同情,是妒忌」,揭秘幕後彩蛋

a group of people standing around a computer

《不夠善良的我們》30+句觸動共鳴的寫實人生金句:「誰都寂寞,因為寂寞是必要的,它可以讓你面對自己。

公視台劇《不夠善良的我們》林依晨、許瑋甯

《不夠善良的我們》林依晨演「小三」和許瑋甯搶男人!愛恨糾葛長達12年,賀軍翔、柯震東加入卡司超華麗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