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智異山》3、4集「最強殺人劇情」來襲!朱智勛變成「鬼魂」聯手全智賢,一陰一陽全力追拿連環殺人魔

恐怖,看完不敢喝養樂多了……

By and JOLIE
智異山
tvndrama.official//Instagram

大家看全智賢、朱智勛的《智異山》第三、四集,是不是有一種時間飛逝的感覺,呵呵,那是因為金牌編劇金銀姬最會、也最強的「殺人劇情」來囉!原來,智異山中有連環殺人魔,但他會是誰呢?連國家公園裡的護林員都有嫌疑,劇情開始燒腦、撲朔迷離,緊張刺激了起來,到底誰在幕後操縱?誰才是大Boss?最後的答案,肯定出人意料之外⋯⋯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連《智異山》製作組都發文表示:「隨著第三集開始事件正式展開,朝向神秘真實的追蹤也正式開始,姜賢祖(朱智勛 飾)在智異山看到的死亡幻影的過去,亦將慢慢揭曉,敬請期待。」可以想見,好戲終於要上演了。

【1〜4集時間線整理】

不過因為第一、二集,導演太愛搞「閃回」(回憶)了,讓有些觀眾可能會覺得時間線很混亂,不怕不怕,這裡從第一集到第四集,為大家簡單順一下《智異山》到目前為止的時間線。

2018年夏天,姜賢祖被調到智異山國家公園海東分所,和伊江(全智賢 飾)一起工作。報到當天,14歲的連勝勛(男)遇難,他的奶奶來求助,但卻偏偏遇上颱風,導致搜救不得不中斷,但伊江獨自冒著風雨找去,賢祖也跟著去了,這也是他第一次告訴觀眾,自己可以通過幻影看到勝勛的位置,並和伊江成功營救出遇難者。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智異山
tvndrama.official//Instagram

2019年冬天,伊江和賢祖遇難。伊江那天之後,下半身癱瘓,需要坐輪椅行走,而賢祖則躺在醫院成了植物人,但他的生靈卻留在了智異山。

2020年秋天,伊江雖然下半身癱瘓,依舊回到智異山國家公園海東分所復職,而且馬上從新手護林員拍攝的照片中發現蹊蹺,於是要求搜救隊去開岩瀑布,結果真的發現了,前不久才因非法登山失蹤的66歲楊根卓(男)屍體,對此,伊江說出:「有人在山上給我發信號⋯⋯」。

同時,伊江因為行動不便,又不相信原本在海東分所的護林員,因此拜託新手護林員李多媛(高旻示 飾),依照她在智異山說的地方留下標誌,但就在多媛幫伊江留下標誌的時候,看到了令人難以置信的畫面:生靈賢祖留在那邊的信號,也就是他發信號給伊江!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鬼魂和殺人魔展開周旋】

而從第四集內容也可以知道,賢祖早在2018年到智異山海東分所就職之前,早就知道自己有看到幻覺的天賦異秉,而且還是在軍中同僚於智異山過世後才生成的,但在2019年他遇難變植物人之後,他的生靈就一直留在智異山,並且跟連環殺人魔展開周旋,而這個殺人魔恐怕也是導致伊江和賢祖遇難的原因。

【多媛連接陰陽二界男女主角】

至於多媛,就好像經典推理劇《Signal 信號》中的那支老舊手機,成為生靈賢祖和伊江之間的紐帶,也就是說賢祖這個大家口中的「鬼」,並不是大家以為的凶手,山中其實還另有其人,那個人才是一直在山中殺人的凶手!接下來就看,男女主角要怎麼對接上,解開兩人大雪遇害之謎,以及殺人魔所謂何來了?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第一嫌疑人:隊長曹大震】

第四集也交代了好多線索,像是殺人魔喜歡在養樂多裡混入蘑菇毒素殺人,隨著恐怖死亡事故發生越來越多,國家公園護林員們與村民之間的感情裂痕,也越來越加深。

此外,伊江發現分所隊長曹大震(成東鎰 飾)的出勤紀錄有嫌疑,因為每次山中有人死掉,他都剛好休假,而且他常常戴的黑色手套,也跟畫面中殺人魔的黑色手套很像,從目前的種種跡象來看,曹大震的嫌疑都非常大,但,這絕對不是金牌編劇金銀姬會寫出的簡單殺人劇情,所以後面肯定有大反轉,呵呵,這不禁令人開始期待起來了〜〜

【全智賢「千頌伊」上身搞笑連連】

不過,在《智異山》三、四集緊張懸疑的劇情中,金銀姬編劇還是給了幾帖搞笑橋段,譬如有民眾上智異山違法施行巫術,遭搜救隊和突擊隊驅逐壓制的時候,搜救隊居然是用魔法打敗魔法,必須大喊「聖旨到」(否則倒楣三年),才能開始圍捕行動,當瞧見朱智勛瞪大眼睛,目睹全智賢喊出「聖旨到」時的慌張,真是令人噴飯。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另外,全智賢只要喝了地瓜米酒,就會發酒瘋的場景,也夠叫人爆笑,就見她對著朱智勛大噴垃圾話,詳述自己從小到大的事蹟,真的很難不讓人聯想到《來自星星的你》千頌伊啊,哈哈。

全智賢「千頌伊」上身何止這一件,當她和朱智勛要去幫忙找智異山特有受保護的蛇時,不僅假扮老公需要壯陽的夫婦,最後甚至跟餐廳老闆「潑婦罵街」了起來,哈哈哈,簡直笑死人,的確,「千頌伊」找人吵架沒在怕的啦!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第五集預告全智賢槓上殺人魔】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5화 예고] "믿을 사람은 너 뿐이야" 도움을 청하는 전지현 #지리산 EP.5
[5화 예고] "믿을 사람은 너 뿐이야" 도움을 청하는 전지현 #지리산 EP.5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總結來說,這第四集的結尾實在太可以了,因為朱智勛幻影中,看到手上有「五指抓痕」的男人終於現身,而且他還在受難者喪禮中,朝著全智賢和成東鎰的方向露齒而笑……劇情整個漸入佳境,殺人魔好像開始要跟全智賢槓上了……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封面之星

電影戲劇

a group of people standing around a computer

《不夠善良的我們》30+句觸動共鳴的寫實人生金句:「誰都寂寞,因為寂寞是必要的,它可以讓你面對自己。

公視台劇《不夠善良的我們》林依晨、許瑋甯

《不夠善良的我們》林依晨演「小三」和許瑋甯搶男人!愛恨糾葛長達12年,賀軍翔、柯震東加入卡司超華麗

2024陸劇推薦

2024必看70部陸劇推薦!趙麗穎+林更新《與鳳行》、劉詩詩+楊冪《狐妖小紅娘》系列必追

a collage of a person

2024美劇推薦!30+部影集片單盤點《幕府將軍》、《三體》、《怪奇物語5》、《龍族前傳》第2季必看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