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影評盛讚克莉絲汀史都華演活「黛妃」!《Spencer》2分鐘正式預告與正片一樣精彩,黛安娜恐懼:他們會殺了我嗎?

小k明年獲得奧斯卡影后提名,穩當了啦

By and JOLIE
spencer預告
kristencstewart ig

克莉絲汀史都華(Kristen Stewart)主演的黛安娜王妃傳記電影《Spencer》,8月底自從前導預告曝光之後,馬上引起各界高度關注,尤其是史都華的精采演技和英國口音,更讓該片未演先轟動,加上日前《Spencer》在威尼斯影展首映大受歡迎,許多媒體都在傳正片和預告一樣精彩,果然,當《Spencer》的2分多鐘正式預告再度釋出,完全滅了大家對於史都華飾演黛安娜王妃的疑慮!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不想再當「預備王后」了】

《Spencer》是黛安娜的家族姓氏,劇情聚焦在黛妃生命中非常重要的3天的心理變化,那是1991年、在鄉村別墅「桑德靈漢姆莊園」、她下定決心離開查爾斯王子的一個聖誕假期長周末,也是她人生的巨大轉折點。

黛安娜認為自己跟查爾斯的婚姻,已經走到盡頭不會有好結果了,而且必須背離「預備王后」這條道路,不想再承受進到英國王室後遭遇的種種不適,也不必在「做一個普通女人」和被教導「如何當好王妃」之間痛苦掙扎,離婚勢在必行,因為只有離開王室,她才有可能重獲新生。事實證明,兩人真的在1992年宣布分居。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史都華已經變成黛妃】

venice, italy   september 03  pablo larrain and kristen stewart attend the red carpet of the movie spencer during the 78th venice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on september 03, 2021 in venice, italy photo by alessandra benedetti   corbiscorbis via getty images
Alessandra Benedetti - Corbis//Getty Images

而導演Pablo Larraín也在受訪時強調,《Spencer》的故事不會包括查爾斯和黛安娜最終的離婚,以及黛妃的悲慘死亡,另外,電影還有另外一個重點,那就是黛安娜與二個兒子威廉和哈利的關係,因為黛妃是一位偉大的母親。

venice, italy   september 03, 2021 pablo larraín, kristen stewart arrives on the red carpet of spencer during the 78th venice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in venice, italy photo credit should read p lehmanbarcroft media via getty images
Barcroft Media//Instagram

在最新預告中可以看到,史都華的演技真的沒有令人失望,充分展現了黛妃的脆弱與倔強,好幾個鏡頭都精準演出了、黛安娜紀錄片裡的那種神情和肢體動作,猶如導演所言,史都華對於黛妃氣質上的拿捏,絕對不是在模仿某個人,而是她在主觀角度上,已經成為了這個人!

【你覺得他們會殺了我嗎?】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SPENCER - Official Trailer - In Theaters November 5
SPENCER - Official Trailer - In Theaters November 5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預告一開頭就是皇室們都已經抵達莊園,唯獨黛妃遲遲未現身,之後史都華飾演的黛妃,滿臉憂鬱地獨自驅車前來,即使威廉王子和哈利王子都前來迎接媽媽,似乎也遮掩不住她的孤單。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此外,黛妃和查爾斯王子在餐桌上的對峙,以及在撞球桌邊的爭吵,顯示兩人關係早已波濤洶湧,再加上在某個戶外場合遇見情婦卡蜜拉的不堪,處處都令人感受到黛妃即將要爆發!

即使回到兒時的舊宅,也回不到天真無邪的過去,而最後當她說出一句:「你覺得他們會殺了我嗎?」以及一把扯掉珍珠項鍊,在在都彰顯了她想離婚的決心。

【畫面充斥復古質感】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First Trailer For Princess Diana Movie ‘Spencer’ Starring Kristen Stewart Is Out | THR News
First Trailer For Princess Diana Movie ‘Spencer’ Starring Kristen Stewart Is Out | THR News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而且整個預告畫面充斥復古質感,一比一復原那個時代的黛安娜,每個鏡頭都很漂亮,尤其是史都華穿上白色婚紗的那一幕,未免也太美了!其他像是皇宮的華麗、佳餚和美服,也讓《Spencer》的畫面呈現相當養眼。

由於《Spencer》已經在威尼斯影展、多倫多電影節、Telluride Film Festival電影節等地首映,好評不斷排山倒海而來,有影評稱讚「史都華再次奉獻了戲劇生涯的最佳表演!無論口音還是舉止,都細緻得無可挑剔,尤其是她不拘於完全模仿,反而『躍然紙上』,把這個角色演活了,令人陶醉著迷。」

另有影評表示:「整部電影宛如一個精心包裝的禮物,拆開賞心悅目的攝影、恰到好處的配樂、和時裝秀般的服裝。」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黛妃常常讓我忘記自己在演戲】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而克莉絲汀史都華對於扮演黛妃,也有屬於她自己的獨特見解,她在受訪時表示:「我覺得黛安娜像是兒童節目裡深受喜愛的偶像,總能為大家帶來快樂,令人深陷其中而無法自拔。但是黛安娜又像是一個『矛盾體』,把一切看似與王室不相襯的東西組合起來,成就屬於她的獨特魅力,也許放在其他人身上,你會覺得好假好做作,但是黛安娜的真誠,就是能夠讓人打從心眼喜歡她!」

circa 1985  charles prince of wales and diana, princess of wales  1961   1997 arriving concert held by the royal philharmonic orchestra  photo by keystonegetty images
Keystone//Getty Images

史都華也透露自己在演出黛妃時,獲得了「幽靈般的精神感受」,「黛妃常常讓我忘記自己是在演戲,也忘記她早已不在人世。我這輩子從未有過這種感覺,就像是一種新的突破,我覺得我感受到了她的靈魂。」

她說:「人生是有無限可能性的,你完全可以選擇你想要走的路,就像是黛安娜摘下自己的婚戒一樣,儘管很艱難,但要有勇氣踏出這一步。」《Spencer》將於11月5日在北美上映。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封面之星

電影戲劇

a group of people standing around a computer

《不夠善良的我們》30+句觸動共鳴的寫實人生金句:「誰都寂寞,因為寂寞是必要的,它可以讓你面對自己。

公視台劇《不夠善良的我們》林依晨、許瑋甯

《不夠善良的我們》林依晨演「小三」和許瑋甯搶男人!愛恨糾葛長達12年,賀軍翔、柯震東加入卡司超華麗

2024陸劇推薦

2024必看70部陸劇推薦!趙麗穎+林更新《與鳳行》、劉詩詩+楊冪《狐妖小紅娘》系列必追

a collage of a person

2024美劇推薦!30+部影集片單盤點《幕府將軍》、《三體》、《怪奇物語5》、《龍族前傳》第2季必看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