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斯卡羅》第七集預告藏最大彩蛋是「她」!吳慷仁為戲激瘦11公斤,還逼自己吃最怕的「這個」,直呼「超級臭」

到底斯卡羅還藏了哪些彩蛋人物呢?

By
斯卡羅
公視

由吳慷仁、温貞菱、法比歐、黃健瑋主演的史詩影集《斯卡羅》持續熱播,並且佔據Netflix排行榜,5、6集中貝爾將軍不顧李仙得勸阻,讓美軍進攻斯卡羅,一場大戰雙方都有損失,但美軍慘敗撤退;而蝶妹與弟弟阿杰上山後,發現大股頭竟然是自己的舅舅,而本週將播出的劇情中,琅𤩝三大勢力受到羅妹號事件波及,將被迫選邊站,而重要的彩蛋角色也公開了。

斯卡羅
netflix

《斯卡羅》5、6集中,美軍上岸進軍部落,戰爭場面相當浩大,但礙於不熟悉地形,被生番殺得無還手之力,只好狼狽撤退。

斯卡羅
netflix

而蝶妹與弟弟阿杰則發現了大股頭,就是去世媽媽的兄弟,原來他們擁有貴族血統,不過蝶妹還是回到山下,與李仙得會合,而阿杰被留在了山上,已經漢化的他梳著漢人的辮子頭,沒有筷子不會吃飯,要融入部落生活非常不容易。

斯卡羅
公視

而本週要更新的劇情中,社寮頭人水仔(吳慷仁飾)、柴城頭人朱一丙(雷洪飾)、保力頭人林阿九(夏靖庭飾)為了部族生存各懷心思。三位金鐘視帝同台飆戲,吳慷仁在第七集序場說服兩頭人的戲裡,大口吃下他最害怕的魚肉,相當敬業。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斯卡羅
公視

吳慷仁劇中作為社寮頭人,常於閩南、客家及部落間角力與調解,隨著劇情推展,他想方設法要說服雷洪與夏靖庭不要倒戈向清軍,表面上好話說盡,兩頭人卻不領情,水仔一怒之下抓起一把鹹魚大口吃下,這段戲是他的即興演出,他表示:「演著演著氛圍到了我就吃了,而且那些鹹魚是美術道具,不是做來吃的,超級臭。」吳慷仁也解析水仔背後的目的:「水仔跟兩位兄長,從第一場對戲就是蹲著,因為這是我家,哥哥們坐,我蹲著就好,適合彼此的關係對應;而到了第七集這場說服戲,我也是蹲著,因為我有求於他們。」

斯卡羅
公視

劇中三頭人的對戲讓觀眾看得過癮,金鐘視帝級的實力派演技為人物和故事增色不少。雷洪飾演恆春半島最大的漢人聚落柴城的頭人朱一丙,個性老謀深算;夏靖庭飾演保力客家庄頭人林阿九,性格衝動多變,兩方長年因水源問題時有紛爭。曹瑞原導演透露選角緣由,他表示:「雷洪有獨特的表演風格,他的外型帶點貴氣,是我喜歡的,柴城頭人要有貴氣才可以看出跟保力、社寮的不同;而保力頭人需要的是一個每天要跟過日子去搏命的人,夏靖庭擁有歷經生命滄桑與歷練的外型,加上他的演技相當細膩到位。」

圖片

吳慷仁也從兩位前輩身上學到很多,他表示:「雷洪大哥能在僅有的場次迅速抓到重點,精準詮釋狠勁的樣貌;劇中我常挨夏哥打,但每次對戲只要有他在我就很安心,有一場戲他直接打過來,我都不擔心,還叫他用力點,因為我知道他會保護我。」夏靖庭雖然有一半客家血統卻不會講客語,開拍前足足花了兩個月從頭學起,他透露正好那段時期希望能接演不同的角色作為自我挑戰,他看待這三頭人,覺得導演選角非常厲害,「其實雷洪大哥的客家話講得非常好,我一直疑惑為何不選他演客家庄的人呢?看了戲我才慢慢發現,導演給自己挑戰,也給演員挑戰,戲簡單就不叫演戲了。」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斯卡羅
公視

本週揭曉最大彩蛋,雙金影后梅芳客串演出「九媽」,上週預告畫面一出,讓不少網友驚喜,梅芳與夏靖庭睽違11年後再度演母子,預告中九媽對著兒子林阿九說:「人多的路,不會是絕路」,盡顯母性的光輝與智慧,夏靖庭笑稱:「跟梅芳阿姨在一起,戲裡戲外很自然地就會對她畢恭畢敬。」曹瑞原導演表示:「除了蝶妹、烏米娜,劇中第三個主要女性角色就是九媽,場次不多,卻都是關鍵,梅芳阿姨將客家女性護家的堅定與果決,詮釋得淋漓盡致,雖然有點巧詐,但也是一種生存的能力吧。」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斯卡羅》EP7預告【 福爾摩沙公主/aljak a vavayan na mazazangiljan/The Formosian Princess】
《斯卡羅》EP7預告【 福爾摩沙公主/aljak a vavayan na mazazangiljan/The Formosian Princess】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延伸閱讀】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封面之星

電影戲劇

a group of people standing around a computer

《不夠善良的我們》30+句觸動共鳴的寫實人生金句:「誰都寂寞,因為寂寞是必要的,它可以讓你面對自己。

公視台劇《不夠善良的我們》林依晨、許瑋甯

《不夠善良的我們》林依晨演「小三」和許瑋甯搶男人!愛恨糾葛長達12年,賀軍翔、柯震東加入卡司超華麗

2024陸劇推薦

2024必看70部陸劇推薦!趙麗穎+林更新《與鳳行》、劉詩詩+楊冪《狐妖小紅娘》系列必追

a collage of a person

2024美劇推薦!30+部影集片單盤點《幕府將軍》、《三體》、《怪奇物語5》、《龍族前傳》第2季必看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