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Netflix《魷魚遊戲》劇情+看點整理!李政宰、孔劉攜手《熔爐》導演,玩18禁生存遊戲堪稱「韓版大逃殺」,搶456億獎金秀人性下限

今年韓劇的題材真的都好吸引人,這部感覺不容錯過啊~

By and Janice Tseng
魷魚遊戲
Instagram_ netflixkr//Instagram

《魷魚遊戲》為Netflix韓國原創劇,將於9月17日全球同步上線,由韓國影帝李政宰、朴海秀主演,網稱「史上最強18禁之作」,也被視為「韓版大逃殺」,劇中引用大量鮮豔單純的配色和不明意義的符號,營造詭譎氛圍,讓人又害怕又好奇!還沒開播就引起大量網上熱烈討論。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故事講述基勳(李政宰飾演)和尚宇(朴海秀飾演)等共456人受邀參加神秘組織的實境節目,每個參賽者都在貧困中掙扎度日,身上背著還不清的債務,比賽中每回合都會玩不同的韓國傳統遊戲,而獲勝者將得到456億的高額獎金,失敗或中離都將處以死刑。

【看點一:除了影帝李政宰,孔劉也來客串】

《魷魚遊戲》除了找來韓國影帝李政宰主演,出演過《咖啡王子1號店》、《屍速列車》和《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等經典熱播影視的國民男神孔劉,也將客串演出,究竟他會以什麼身分現身?9月17日開播就知道啦!

【看點二:改編韓國兒時傳統遊戲】

畫面中用圓型、三角形、四角形所組成的魷魚圖案,是韓國小朋友玩的傳統遊戲,此遊戲需分成攻擊方及防守方,攻擊方從正方形出發,目標是不可超出紅線且抵達圓形與三角形的集合處;而防守方則要盡可能地阻止攻擊方前進即可。

將童年美好記憶的遊戲,改為驚悚的生存遊戲,在宣傳海報中可以看見,綠衣的參賽者被粉衣的神秘人拉向了大型禮物盒棺材,綠色和粉色形成的補色關係,暗示了他們對立的立場。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看點三:網稱韓版《大逃殺》、《今際之國的闖關者》】

預告片出爐後,網友熱議此劇猶如韓版《大逃殺》、《今際之國的闖關者》、《要聽神明的話》等作品。

《魷魚遊戲》中暗諷了弱肉強食生存之道理,讓人想起《大逃殺》詮釋的社會陰暗面,為了獲勝遊戲,人與人之間是否還能互相信任?而預告片中在玩「無窮花開了」時,也出現了超大型玩偶,與《要聽神明的話》中「不倒翁跌倒了」的遊戲相似,都是我們熟知的遊戲「123木頭人」,如果動了的話就會死亡。

【看點四:現實與錯覺的矛盾感】

該劇導演黃東赫也是知名電影《熔爐》導演,他說:「我嘗試將簡單的遊戲、現實感的世界和幻想的童話,相互碰撞來表達荒謬。」團隊以無與倫比的視覺效果製作此劇,最大限度地減少團隊後製的工作,且以真實尺寸打造場景,像是那些被堆疊起來的床鋪,表達參賽者存亡的現實,帶來恐怖氣氛卻頗有巧思。

預告片中隨處可見的圓形、三角形、方形三個符號,究竟在暗示著什麼?

【看點五:Netflix評分恐怖程度18禁】

劇中有大量暴力畫面,也有許多褻瀆的台詞,特別在Netflix近期公布的審議結果,《魷魚遊戲》在主題、暴力、性議題、台詞之項目評分,都為18禁,而恐怖、模仿危險、藥物之項目評分,被評為「15歲以上觀看」的級別,可見在主題的詮釋上相當的大膽驚悚。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魷魚遊戲》| 正式前導預告 | Netflix
《魷魚遊戲》| 正式前導預告 | Netflix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封面之星

電影戲劇

a group of people standing around a computer

《不夠善良的我們》30+句觸動共鳴的寫實人生金句:「誰都寂寞,因為寂寞是必要的,它可以讓你面對自己。

公視台劇《不夠善良的我們》林依晨、許瑋甯

《不夠善良的我們》林依晨演「小三」和許瑋甯搶男人!愛恨糾葛長達12年,賀軍翔、柯震東加入卡司超華麗

2024陸劇推薦

2024必看70部陸劇推薦!趙麗穎+林更新《與鳳行》、劉詩詩+楊冪《狐妖小紅娘》系列必追

a collage of a person

2024美劇推薦!30+部影集片單盤點《幕府將軍》、《三體》、《怪奇物語5》、《龍族前傳》第2季必看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