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Netflix集合「神團隊」打造最新科幻影集《三體》,曾國祥執導、布萊德彼特監製、《權力遊戲》編劇寫劇本,曾寶儀有望插花演出〜

挖〜迫不及待想要瞧瞧好萊塢打造的《三體》特效

By and JOLIE
netflix 三體pinterest
getty、 lajah ig

當一本大陸的科幻系列小說《三體》,勇奪科幻小說界最高榮譽「雨果獎」時,那種震撼,足以驚動全世界,甚至連美國前總統歐巴馬、臉書執行長馬克祖克柏、《阿凡達》大導詹姆斯卡麥隆,都公開坦言自己是暢銷書《三體》的粉絲,並給予最高評價,這下你就知道這本書在全世界受歡迎的程度了,因此當Netflix宣布將於今年11月在英國開拍影集《三體》時,全球書迷的期待有多大,可想而知。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小布、《權力遊戲》編劇也拜倒】

倘若只講《三體》,台灣讀者可能比較陌生,但提到該書作者劉慈欣,另一部2019年被改編成電影的作品《流浪地球》,大家應該就耳熟能詳了吧,該片驚人的票房收益,連Netflix都側目,難怪二話不說就在去年召集了強大「神團隊」參與製作,包括布萊德彼特的製作公司「Plan B Entertainment」、《STAR WARS:最後的絕地武士》導演Rian Johnson和大陸製片公司「原條影業」,一起擔任執行製作方。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而《權力遊戲》編劇David Benioff與D.B. Weiss,則將執筆撰寫劇本,這也是兩人自《權力遊戲》後的首部主要作品;另外最叫華人振奮的是,《七月與安生》、《少年的你》導演曾國祥,將擔任第一集的主導演,並且為該劇此後的風格定調,可以想見好萊塢對曾國祥的肯定和認證,而且曾國祥同時還是該劇的聯合監製。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三體人」入侵地球】

火遍全球的《三體》,是由《三體》、《三體II:黑暗森林》、《三體III:死神永生》三部曲組成,內容講述人類發現自己在宇宙中並不孤單,原來在4光年外的遠方,有一個三顆相互環繞的恆星系統,存在著外星人「三體」,但這些外星人因為自己星球環境極差,因此心心念念要去佔領別的星球。

《三體》第一部便講述主角葉文潔,其父親於大陸文革期間被紅衛兵殺死,於是她嘗試與外星人溝通,發現三體人之後,「通敵」協助他們入侵地球,以報復人類。故事於是由此展開,講述人類與三體文明接觸後發生的衝突,而地球上亦湧現不同的派系,各有主張以應對三體人(歡迎或不歡迎),更導致這二個文明產生生死搏殺,在宇宙中歷經的興衰過程。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曾國祥進軍好萊塢的起點】

而當提到故事一開始的文革時期,就可以了解第一集讓曾國祥執導的重要性了,畢竟必須找到一個對大陸歷史文化有稍微了解的導演,才能為《三體》展開序幕。而根據《TheHollywood Reporter》等媒體的報導,曾國祥今年憑《少年的你》提名「第93屆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已經引發廣泛關注,打開了國際舞台,因此當片方尋找一位華人導演,以融入原著中的一些東方語境時,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曾國祥。

再加上,曾國祥不僅和原著作者劉慈欣溝通起來比較方便,可以更直接有效地執行劉慈欣的想法,而且在加拿大成長的他英文底子又好,也可以跟好萊塢及其特效團隊合作,因此對於曾國祥來說,這將是他事業上的一次大突破。

【首度執導科幻題材】

不過,《三體》是曾國祥首次執導的劇集,也是他首次接觸科幻題材,之前不管是《七月與安生》或《少年的你》等作品,都是以現實世界為基礎,加上一些愛情元素,導致不少網友對於他是否適合執導《三體》,提出了一些質疑。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流浪地球
流浪地球/微博

可是不要忘了,電影《流浪地球》的導演郭帆,在該片之前可是個只拍過豆瓣5.9分電影《同桌的妳》的「小導演」,幾乎默默無名,履歷比曾國祥簡直差了十萬八千里,倘若他能拍出叫好又叫座的《流浪地球》,曾國祥應該更有實力和潛力吧,雖說美劇很愛「一集定生死」來決定或更換每一集的導演,但只要曾國祥這部英語作品的表現不差,對他日後在好萊塢的發展,絕對是好的開始。

【首位主演:艾莎岡薩雷斯】

目前,Netflix已經公布《三體》的首位主要演員:曾演出《玩命關頭:特別行動》、《哥斯拉大戰金剛》的艾莎岡薩雷斯(Eiza González Reyna)。雖然她演出的角色暫時不明,但不久前,有媒體拍到她手拿《三體》的英文版小說、在匆匆趕路的照片,已足以證明她正在準備當中了。

【曾寶儀有望插花演出】

甚至連導演曾國祥的姊姊曾寶儀,日前都在臉書透露:「忍了好久總算可以說了,姐姐走路有風,看來還是得繼續上英文課,這樣我弟才會帶我去好萊塢。」看樣子曾寶儀在《三體》尬一角的成分也很高喔。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3dmgame官方微博
3DMGAME官方微博

而對比目前大陸緊鑼密鼓招募《三體》華裔演員,5名男演員和5名女演員的角色表列說明中,唯一只有一位「20-30歲的華裔女性科學家」,需要流利的英語,就不知曾寶儀是否將擔綱這個角色呢?目前《三體》預定拍攝時間是從今年11月到明年8月,上線時間則尚未確定。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封面之星

電影戲劇

a group of people standing around a computer

《不夠善良的我們》30+句觸動共鳴的寫實人生金句:「誰都寂寞,因為寂寞是必要的,它可以讓你面對自己。

公視台劇《不夠善良的我們》林依晨、許瑋甯

《不夠善良的我們》林依晨演「小三」和許瑋甯搶男人!愛恨糾葛長達12年,賀軍翔、柯震東加入卡司超華麗

2024陸劇推薦

2024必看70部陸劇推薦!趙麗穎+林更新《與鳳行》、劉詩詩+楊冪《狐妖小紅娘》系列必追

a collage of a person

2024美劇推薦!30+部影集片單盤點《幕府將軍》、《三體》、《怪奇物語5》、《龍族前傳》第2季必看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