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2021下半年20部古裝陸劇推薦懶人包,楊洋+趙露思《且試天下》、楊冪《斛珠夫人》、王一博《風起洛陽》必看別錯過

古裝劇造型太美真的無法抵抗~

By
下半年古裝陸劇
斛珠夫人、國子監來了個女弟子 微博

相信不少劇迷都特別愛看古裝陸劇,除了華麗造型,仙俠、宮廷、武林或歷史等題材總讓人特別著迷,下半年也有不少陸劇待播,包括人氣小生楊洋與趙露思合作的古裝大劇《且試天下》,以及陸劇女王楊冪回歸,與陳偉霆合作的《斛珠夫人》,流量保證王一博新劇《風起洛陽》等都值得期待,以下盤點20部待播的古裝劇,可別錯過囉。

1. 楊洋、趙露思《且試天下》

下半年古裝陸劇
《且試天下》官方微博

楊洋近期與迪麗熱巴合作的《你是我的榮耀》受到不少粉絲歡迎,人氣再度爆增,而他與流量小花趙露思,合作大型IP古裝劇《且試天下》也可能在今年與劇迷見面,故事講述惜雲公主與蘭息公子家族聯姻,結為夫妻,卻各自被服家國大業,夫妻倆彼此相愛相殺,該如何做出正確的抉擇,保全愛情、家族與國家人民。

2. 楊冪、陳偉霆《斛珠夫人》

下半年古裝陸劇
《斛珠夫人》官方微博

楊冪、陳偉霆主演的古裝劇《斛珠夫人》,兩大頂流聯手,讓不少粉絲相當期待,劇情講述浩瀚的九州大地上,大徵朝珠賦沉重,逼得漁民絞殺親子,以謀鮫女落淚而得鮫珠,沿海漁村的少女海市(楊冪 飾)因此遭遇,父母亡故,全村被屠戮。生死關頭,她求助於途經此地的大徵第一權臣方諸(陳偉霆 飾),歷經考驗,最終被方諸帶回天啟,成為方諸的徒弟,隨著皇朝的叛亂再起,海市肩負起守護大徵和平的責任,並終於直面對帝旭、方諸兩人的感情,後來海市女子身分被揭發,為保住性命只好委身成為帝旭的妃子淳容妃,別號斛珠夫人,後成為大徵王朝的桓懿太后。

3. 佟麗婭、韓庚《浣溪沙》

下半年古裝陸劇
《浣溪沙》官方微博

大美女在《浣溪沙》中演出四大美女之一的西施,公元前494年,吳國大敗越國,越王勾踐入吳宮為奴三年,受盡屈辱。勾踐回國後臥薪嘗膽,重用賢臣文種、範蠡以求復國。原本平凡的浣紗女西施懷抱不做亡國奴的意願,告別愛人範蠡前往吳王勾踐身邊擔任間諜,故事亦抒寫了西施與範蠡相知相愛 。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4. 王一博、黃軒、宋茜《風起洛陽》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混跡於洛陽底層的不良副帥高秉燭(黃軒 飾)陰差陽錯卷入案件,成為嫌疑人,在想方設法自證清白時,與為查清父親被毒殺真相的百裡弘毅(王一博 飾)相遇,二人合作並展開調查。世家出身的內衛思月(宋茜 飾)為任務調查並接近武高秉燭,想要尋取與案件有關的告密信,兩個人互相看不順眼,卻不得不捆綁在一起。隨著他們對案件的不斷深入,找尋真相,進而發現了一個足以毀滅神都、血染洛水的驚天陰謀。

5. 馮紹峰、彭小苒《九州朱顏記》

上古時代的夜北草原上,葉凌霜(彭小苒 飾)和七海蕊(劉夢芮 飾)是從小一起長大的姐妹,葉凌霜決定一生忠於她的公主。而晁國的皇帝彧修明(馮紹峰 飾)為了攻打夜北而設計一場求娶七海蕊的戲碼,他算准了七海蕊一定會拒婚,這樣使他發動戰爭就有了借口,沒想到卻逼七海蕊跳崖,為了幫姊妹報仇,葉凌霜也來到了彧修明身邊⋯⋯

6. 李易峰、陳鈺琪《鏡雙城》

下半年古裝陸劇
《鏡雙城》官方微博

李易峰、陳鈺琪《鏡雙城》充滿奇幻設定,熱情開朗的苗人少女那笙為躲避亂世,長途跋涉尋找夢想家園雲荒,在此她為蘇摩所救,然而雲荒並非桃源仙境,反而充滿光怪陸離又驚心動魄的故事。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7. 鞠婧禕、曾舜晞《慕南枝》

嘉南郡主姜保寧(鞠婧禕 飾)依靠聰明才智,一步步平衡各方勢力,與禁軍侍衛出身的李謙(曾舜晞 飾)相識相愛,二人歷經磨難跨越身份差異的阻礙,最終收獲幸福,而在劇中的戲服都太美太仙,讓不少劇迷超期待。

8. 任嘉倫、白鹿《長安如故》

下半年古裝陸劇
《長安如故》官方微博

任嘉倫、白鹿主演的古裝劇《長安如故》,故事講述名門崔氏獨女崔時宜(白鹿 飾)出生便被指腹為婚為太子妃,卻愛上了任嘉倫飾演的將軍周生辰,兩人對彼此生出情愫,卻無法掙脫身份相愛,心碎虐戀的設定吸引不少粉絲。

10. 王鶴棣、虞書欣《蒼蘭訣》

王鶴棣、虞書欣主演的《蒼蘭訣》,講述魄心族神女被魔尊東方青蒼滅族,萬年後重生成天界低階仙女小蘭花,無意間復活了困於昊天塔的滅族仇人魔尊。為獲得自由,這次東方青蒼要犧牲小蘭花的神女之魂解開身上咒術封印,但斷情絕愛的大魔頭卻愛上了溫順可愛小精怪。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11. 楊紫、成毅《沉香如屑》

人氣小花楊紫與成毅主演的仙俠劇《沉香如屑》,講述顏淡(楊紫 飾)本是上古遺族——四葉菡萏,自古全身都是醫藥至寶,由於提前一百年與她那雙生姊妹芷昔在王母盛宴上化形成人,卻遇到了情劫,本想用半顆心換應淵君(成毅 飾)的真情,卻不料要用風華正茂的八百年來忘卻他。

12. 李一桐、畢雯珺《九霄寒夜暖》

下半年古裝陸劇
《九霄寒夜暖》官方微博

該劇講述了乾國「畏寒」女捕快蘇玖兒與猉族「內熱」少主寒猙因關乎兩族關系的離奇凶案相遇,機緣下組成溫差搭檔,攜手穿破陰謀迷霧,尋找案件背後真相的同時化解家國危機故事。

13. 袁冰妍、鄭業成《祝卿好》

下半年古裝陸劇
祝卿好官博

袁冰妍、鄭業成主演《祝卿好》,改編自伊人睽睽所著的小說《我的錦衣衛大人》,講述了刁蠻嬌憨又霸道的長樂郡主劉泠,偶遇武功高強的冷峻金麟衛沈宴,展開花式追愛的小甜劇。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14. 徐開騁、邢菲《月昭記》

《月昭記》講述了戲精少女李初月意外進入雲蔚山莊,卻被迫配合少莊主安景昭假扮未婚夫妻掩人耳目,兩人在攜手應對山莊危機中漸生情愫,而幕後黑手也逐漸浮出水面。

15. 成毅、張予曦《與君歌》

下半年古裝陸劇
與君歌官微

該劇根據作家飛花的小說《劍器行》改編,講述了身處敵對陣營的雙生姐妹程若魚、仇煙織宿命般重逢,並與少年天子齊炎、光王一同卷入朝堂風雲,共同蛻變成長。

16. 趙露思、徐開騁《國子監來了個女弟子》

流量小花趙露思主演,故事改編自花千辭小說,講述了大司馬桑公的獨女桑祈為了完成賭約,決定進入國子監,和青梅竹馬的好友卓文遠等少年公子們成為了同窗,也成了國子監歷史上唯一的一個女弟子。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17. 羅雲熙、陳飛宇《皓衣行》

羅雲熙、陳飛宇兩大小鮮肉主演《皓衣行》,該劇改編自肉包不吃肉所著BL小說《二哈和他的白貓師尊》,講述了「天下第一宗師」楚晚寧和他的弟子墨燃以守護蒼生為使命,不忘入世扶道的初心,傾力消彌天裂,護佑眾生,師徒戀設定也相當吸眼球,不少腐女都相當期待這部影視改編版播出。

18. 井柏然、宋威龍《張公案》

該劇改編自大風刮過同名小說 ,講述的是窮試子張屏(宋威龍 飾)偶遇禮部侍郎蘭玨(井柏然 飾),破案能力備受重視,兩人亦師亦友,一路披荊斬棘解開懸案。

19. 許凱、吳謹言 《尚食》

許凱、吳謹言在《延禧攻略》無緣相守,但這次再續前緣,再度合作《尚食》,故事講述永樂十九年,大明朝昭選天下女子之善烹者入宮,充大明尚食局掌膳之選。少女姚子衿是出身良好的江南少女,少年時曾偶遇隨朱棣暗訪農家的朱瞻基,對他一見鍾情,於是精心學習繪畫烹飪、蹴鞠鼓琴,皆為與他接近,不惜離開家族遠赴深宮。經過重重選拔,姚子衿入選為尚食局宮女,與朱瞻基相識、相愛、相戀。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20. 程瀟、谷嘉誠《卿卿我心》

下半年古裝陸劇
電視劇《卿卿我心》官方微博

甜寵古裝劇《卿卿我心》講述毫無靈力卻元氣滿滿的廢柴女路卿卿(程瀟飾),與表面紈绔卻睿智暖心的傲嬌王爺南宮一昕(谷嘉誠飾)相識相愛的故事。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封面之星

電影戲劇

a group of people standing around a computer

《不夠善良的我們》30+句觸動共鳴的寫實人生金句:「誰都寂寞,因為寂寞是必要的,它可以讓你面對自己。

公視台劇《不夠善良的我們》林依晨、許瑋甯

《不夠善良的我們》林依晨演「小三」和許瑋甯搶男人!愛恨糾葛長達12年,賀軍翔、柯震東加入卡司超華麗

2024陸劇推薦

2024必看70部陸劇推薦!趙麗穎+林更新《與鳳行》、劉詩詩+楊冪《狐妖小紅娘》系列必追

a collage of a person

2024美劇推薦!30+部影集片單盤點《幕府將軍》、《三體》、《怪奇物語5》、《龍族前傳》第2季必看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