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一起挺醫護!2021必追10部醫療劇片單推薦!韓劇、日劇、美劇通通有~《機智醫生生活》最治癒,《良醫墨非》、《紐約新醫革命》高分好評必追

真的感謝醫護人員的付出與守護~

By
醫療劇推薦
netflix

新冠肺炎衝擊全世界,醫護人員始終站在第一線保護大家,人們也越來越愛看醫療劇,如講述「醫大五人幫」溫暖友情的暖心韓劇《機智醫生生活》,美劇《紐約新醫革命》與《良醫墨非》都在IMDb開出8.1高分,被封為醫療神劇!COSMO為大家整理了2021年10部醫療劇片單,不論韓劇、日劇、美劇通通有,哪一部是你最愛的呢?

1.機智醫生生活/韓劇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現在只要提到醫療劇,很多人第一個想到在Netflix熱播的《機智醫生生活》第二季,由韓國「請回答」系列神級申元浩導演與李祐汀作家合作打造,集結曹政奭、田美都、柳演錫、鄭敬淏、金大明等實力派,講述5人從大學時期就結交的暖心友誼,以及他們在醫院與病人和同事、家人之間的日常故事,充滿幽默逗趣的友誼以及暖心的感人情節。

>>《機智醫生生活2》開播!柳演錫放送八塊肌粉絲福利!「五人幫」全員感情大展開,田美都回應曹政奭告白⋯⋯

2.良醫墨非/美劇

《良醫墨非》翻拍自韓劇《Good Doctor善良醫生》,由英國男星佛萊迪海默爾主演,該劇播出火速獲得高人氣,今年也更新到第四季。故事講述患有高功能自閉症的年輕外科醫師尚恩·墨非,被身為醫院院長的導師艾倫·葛拉斯曼醫師從小鎮招募至位在都市的聖荷西聖文德醫院之外科部門,他擁有非凡的醫術,但一開始與同事格格不入,到敞開心扉漸漸獲得友誼,也面對過往的傷痛一一治癒。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3.紐約新醫革命/美劇

《紐約新醫革命》也是強推的醫療美劇,由萊恩艾格爾德飾演的男主角麥克斯醫生,到美國第一家公立醫院擔任醫療主任,對這所不被重視的機構進行改革,打破其官僚體系,從而為病人提供優良的治療,該劇也著重點出美國醫療體系的不足,醫護人員站在第一線拯救病患,但醫療體系的缺失,經常讓他們感到心寒,但始終不忘救人使命。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4.實習醫生/美劇

超長壽醫療美劇《實習醫生》已經續約18季啦!故事講述艾蓮朋佩歐飾演的「葛蕾」醫生和實習醫生們的生活點滴,以及在處理每天龐大的工作量之間的掙扎,第17季拍攝時經歷新冠肺炎疫情導致中斷,更直接把疫情寫入故事中,用戲劇方式直接讓觀眾們看到第一線醫護以及病患面臨的狀況與辛苦。

5.Night Doctor夜間醫生/日劇

《Night Doctor夜間醫生》由波瑠、田中圭、北村匠海、岡崎紗繪、岸優太組成晝伏夜出醫生五人幫,該劇講述夜間急救專門的夜間醫生們的故事,以晝夜完全輪換制的醫院為舞台,描寫了個性不同的醫生們,夜晚拯救生命,白天也有各自的煩惱與生活,也產生了深厚的友誼。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6.TOKYO MER~行動急診室~/日劇

《TOKYO MER~行動急診室~》由鈴木亮平、賀來賢人主演,講述了受東京都知事之命新設立的名為「TOKYO MER」的急救醫療專業團隊,乘坐了搭載最新急救醫療器械和手術室的大型車輛,前往極其危險的重大事故和受災現場等地方緊急搶救生命的故事,行動急診室的概念,讓急診醫生們可以上路火速抵達現場拯救病患,充滿速度感與刺激的醫療設定,讓觀眾看的超熱血沸騰。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7.虹色病歷簿/日劇

《虹色病歷簿》由高畑充希主演,故事描述醫師紅野真空因為發現自己罹患某種疾病,不得不離開原本在東京大醫院的工作。然而需要經濟來源、也想繼續工作的她,偶然得知在深山的小村落有一間診療所在徵求醫師,於是決定隱瞞病情來到彩虹村。在彩虹村等著她的是自由奔放的怪咖外科醫師淺黃朔、一本正經的護理師蒼山太陽,以及個性豐富的村民,故事並非一般的醫療劇設定,而是注重在「醫師與病患都能與病共存」的主題。

8.別哭實習醫生/日劇

白濱亞嵐主演醫療劇《別哭實習醫生》,故事講述實習醫生雨野隆治實習醫生雨野隆治從地方醫大畢業後,前往東京的都内綜合醫院外科部門擔任實習醫生,但什麼都不懂的他,每天都被上司訓斥,但依然抱著想要拯救病患的夢想,他也遇到了各色各樣的醫生與病患,與其他的實習醫生一起努力著,即使是職場小菜鳥,也可以為自己的夢想堅持奮鬥。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9.Dr. Death死亡醫生/美劇

迷你影集《死亡醫生》(Dr. Death)改編自知名 Podcast,集結約書亞傑克遜、亞歷鮑德溫等卡司,這不是典型的醫療劇,而是還原數年前被起訴的神經外科真實故事,一名德州達拉斯醫學中心的知名醫生,前途一片看好,但內心的黑暗卻使他的手術刀製造出悲劇,讓求助於他的病患紛紛死亡或終身癱瘓,隨著受害者越來越多,兩名外科醫生與助理地方檢察官決心要阻止悲劇再度發生。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10.派遣女醫X/日劇

最新一季《派遣女醫X》將於今年秋季回歸,該劇由米倉涼子主演,故事講述神秘派遣醫生「大門未知子」,雖然有高超醫術,但個性卻不通人情,時間一到就立刻下班,也不參與醫院的派系鬥爭,而她與眾不同的處事方式,也帶給醫院同業相當大的衝擊,儘管不像一般的醫生,但「大門未知子」獨特的個性相當有魅力,從《派遣女醫X》可以拍到第七季就看得出她有多受觀眾喜愛啦!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封面之星

電影戲劇

a group of people standing around a computer

《不夠善良的我們》30+句觸動共鳴的寫實人生金句:「誰都寂寞,因為寂寞是必要的,它可以讓你面對自己。

公視台劇《不夠善良的我們》林依晨、許瑋甯

《不夠善良的我們》林依晨演「小三」和許瑋甯搶男人!愛恨糾葛長達12年,賀軍翔、柯震東加入卡司超華麗

2024陸劇推薦

2024必看70部陸劇推薦!趙麗穎+林更新《與鳳行》、劉詩詩+楊冪《狐妖小紅娘》系列必追

a collage of a person

2024美劇推薦!30+部影集片單盤點《幕府將軍》、《三體》、《怪奇物語5》、《龍族前傳》第2季必看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