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夏日納涼特輯!Netflix驚悚電影推薦,《我們》、《忐忑》、《噤界》10部恐怖片、鬼片必看,保證讓你嚇到吃手手

獻給恐怖片迷的夏日片單~

By
netflix經典恐怖片單
movie_folder、thingsthatkeepmeupatnight ig

炎炎夏日,每天都熱得發慌嗎?沒關係,COSMO幫大家整理了夏日納涼特輯!盤點10部Netflix上的影史經典恐怖片,包含恐怖外星人、邪教儀式、末日怪物、病態殺人魔、嗜血吸血鬼、墮落女巫、奪命惡鬼,以及未知的地底世界等元素,絕對挖出你內心最深層的恐懼,看到打從心底發涼,絕對消暑!

1.恐怖拜訪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2007年的《恐怖拜訪》由「007」丹尼爾·克雷格和奧斯卡影后妮可·基嫚主演,講述一艘由人類發射的太空梭,在行向天際不久後突然於空中解體,其碎片散落在美國幾個州,一些不知情的民眾直接或間接的被碎片上的細菌感染,這些被感染的民眾在當天晚上睡過一覺以後會完全改變由細菌去控制身體結構,因此人類面臨被細菌控制身體的危機,是經典的外星恐怖題材。

恐怖電影、鬼片推薦
IMDb

而片中要避免被外星細菌控制的唯一方法,就是不要讓自己入睡,因此主角們在極度疲憊想睡的狀況之下,還得逼迫自己維持清醒,題材就算在今日來看也相當有特色,不知道誰已經被控制、感染的狀態,無法相信任何人的恐懼營造效果也十足。

2.毒鑰

好萊塢甜姐兒凱特哈德森主演的《毒鑰》,是一部經典的邪教題材電影,故事發生在美國路易斯安那州南部的沼澤地帶,民間信仰的神秘巫毒儀式,對於不信邪的人來說只是迷信,但只要深信不疑,所有的恐懼都會成真。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恐怖電影、鬼片推薦
IMDb

女主角凱洛琳為了賺取就讀護理學校的學費,前往當地的安寧療養院工作,甚至願意住在一棟離紐奧良市一小時車程的陰森大宅,擔任一對年老夫婦的看護,豪宅的男主人已經失智,女主人則相當友善,但自從搬進這裡後,怪事不斷發生,一向堅強的凱洛琳也開始動搖意志,開始懷疑是否有邪惡的力量靠近,但這卻讓她更深陷危機之中⋯⋯

3.我們

由恐怖片鬼才導演喬登·皮爾執導和編劇,《我們》的女主角雅蒂蕾德小時候曾經在海邊樂園的歡樂屋中遭遇怪事,長大後她組成幸福家庭,與丈夫育有一兒一女,但某一天,家人們在海邊的度假小屋卻被怪人闖入,而這些怪人,竟然與他們長得一模一樣,原來是從地底跑出的「分身」,要來奪走地上人類的性命⋯⋯

>>《我們》驚悚程度更勝《逃出絕命鎮》!讓人背脊發涼的5大看點解析

《我們》不僅詭異恐怖,全片更充滿對於社會的批判與隱喻,也直戳及種族與移民等社會議題,但最令人心驚的是,體面的地上人與黑暗見不得光的地下人,正是社會上權力與貧富差距下,每天都能看見的日常,值得深思細品。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4.女巫

當紅女星安雅泰勒喬伊主演的《女巫》,故事敘述一個移民至新英格蘭的清教徒家庭居住在森林中,但傳說這森林遭到了邪惡勢力掌控著,而使得該家庭接二連三遭遇到離奇的事件與厄運。

少女與家人在遠離人群的森林中居住,彷彿被放逐世界邊緣,內心的黑暗與恐懼也無限放大,而家人間的猜忌與不信任,也為魔鬼打開了大門,逐步吞食這家人的心靈,最終崩壞,而見證一切的純真少女,決定擁抱一切的慾望與罪惡,成為解放身心的女巫。

5.忐忑

在花都巴黎的正下方,有著陰森可怕的萬人塚地下墓穴,一群探險家深入地底冒險,但在這個顛倒的地下,過去的罪惡與黑暗回憶不斷湧現,也打開了通往亡靈國度的大門,要走出地獄,就必須直接面對內心的心魔,全片充滿幽閉恐懼的壓迫感,又巧妙呼應但丁的神曲以及煉金術等元素。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6.噤界

因為新冠肺炎疫情,期待《噤界2》的粉絲們只能再等等,但沒關係,大家可以重新溫習《噤界》!故事發生在2020年,世界各處布滿一群沒有視力,卻有著超靈敏聽力的兇猛外星生物,牠們會本能性攻擊任何發出聲音的物體,讓人類完全無法應對,只剩下一小部分人類仍然躲在各地繼續生存,盡可能地保持安靜來躲避牠們,主角一家為了活命,只好過著無聲的生活,只要一個不注意,就會引來致命危機⋯⋯

>>《噤界II》首支預告驚悚曝光!爸爸死後,媽媽帶3個小孩該如何展開逃亡?

7.孤兒怨

《孤兒怨》是一部心理驚悚恐怖片,故事講述一對夫妻因為流產陰影,於是決定認養孤兒女孩艾絲特,但這個孩子不如表面上單純甜美,原來她患有罕見的荷爾蒙紊亂症,導致無法長大,大人的身心困在小孩的體內,扭曲的她兇殘險惡,也是個狠心病態的殺人魔,而她的加入,也為這個家庭帶來了最大危機。

8.惡夜30

恐怖電影、鬼片推薦
IMDb

喬許哈奈特主演的《惡夜30》,故事發生在美國阿拉斯加州最北邊的極地小鎮,這裡將迎來每年一次的永夜,小鎮將在30天內被黑夜籠罩,沒想到卻來了一群恐怖的外來者,一群處心積慮的吸血鬼,打算將這裡變成獵場,在30天內大肆殺戮居民⋯⋯全片充滿血腥畫面,這裡的吸血鬼一點也不優雅俊美,而是滿口噁心尖刺的獠牙,殘暴的啃食人肉,而居民也會被感染變異成吸血鬼,加入屠殺的一方,喜歡這類型電影的朋友千萬別錯過。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9.歡迎光臨死亡小鎮

恐怖電影、鬼片推薦
IMDb

溫子仁、雷沃納爾合作打造的恐怖片《歡迎光臨死亡小鎮》,故事講述女鬼瑪莉蕭的復仇,「尖叫就得死」是來自瑪麗蕭的致命詛咒。自從瑪麗蕭被逮捕處死後,雷芬菲爾小鎮就可怕的死亡事件糾纏不放,男主角一家被詛咒糾纏,只要發出尖叫,就會慘死,劇情中充滿恐怖人偶與血腥的死亡,晚上看絕對嚇瘋。

10.闇影之下

伊朗恐怖片《闇影之下》故事講述兩伊戰爭期間,一名德黑蘭女子在丈夫上戰場後,獨自撫養女兒,卻逐漸相信有惡靈作祟。雖然沒有強大卡司,但該片實力強橫,代表英國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更在各大影展獲獎無數,片中的鬼魅是伊斯蘭教中的精靈,但電影卻含有更深層的含義,用恐怖片來包裝真實生活中讓女性恐懼的事物,是值得一看的佳作。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加入COSMO LINE 所有慾望一次滿足立即加好友

【延伸閱讀】

2023美劇推薦!25部影集片單盤點,《捍衛任務》前傳《刺客旅館》、神作《最後生還者》必看!

IMDb公佈2023年最期待美劇Top10!男神奧斯汀巴特勒主演《空戰群英》,《捍衛任務》前傳、《最後生還者》不能錯過


2023Netflix電影推薦!布萊德利庫柏《音樂大師》、蓋兒加朵《鐵石心腸》、茱莉亞蘿勃茲《與世隔絕》必看


末日影集推薦!十部必追末日科幻韓劇美劇,活屍、怪物、外星生物、病毒毀滅世界,Netflix、HBO必看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封面之星

電影戲劇

a group of people standing around a computer

《不夠善良的我們》30+句觸動共鳴的寫實人生金句:「誰都寂寞,因為寂寞是必要的,它可以讓你面對自己。

公視台劇《不夠善良的我們》林依晨、許瑋甯

《不夠善良的我們》林依晨演「小三」和許瑋甯搶男人!愛恨糾葛長達12年,賀軍翔、柯震東加入卡司超華麗

2024陸劇推薦

2024必看70部陸劇推薦!趙麗穎+林更新《與鳳行》、劉詩詩+楊冪《狐妖小紅娘》系列必追

a collage of a person

2024美劇推薦!30+部影集片單盤點《幕府將軍》、《三體》、《怪奇物語5》、《龍族前傳》第2季必看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