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黑豹」勇奪「2021金球獎影帝」!遺孀代領感言讓明星哭成淚海

今年金球獎好多感人畫面喔……

By JOLIE
「黑豹」勇奪「2021金球獎影帝」!遺孀代領感言讓明星哭成淚海pinterest
NBC

2021開春的國際影視界盛事「第78屆金球獎頒獎典禮」在今天(3/1)舉行,與往年不同的是,受到疫情影響,今年是在洛杉磯和紐約兩地同時舉辦並於網上直播,且由二位美國喜劇女星艾美波勒(Amy Poehler)及蒂娜費(Tina Fey)隔空擔任主持人。而最終賽果也不負眾望,全球影迷眾望所歸的「電影劇情類最佳男主角」,總算讓英年早逝的《黑豹》查德威克鮑斯曼拿下。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去年8月因大腸癌離世的黑豹查德威克鮑斯曼,是在遺作Netflix的《藍調天后》中飾演爵士樂手,擊敗強勁對手安東尼霍普金斯、蓋瑞歐德曼等,勇奪影帝頭銜。

金球獎
金球獎//YouTube

遺孀泰勒西蒙李沃德(Taylor Simone Ledward)代亡夫致詞答謝許多人時,場面相當感人,許多明星都感動落淚,最後她更激動哽咽呼喚丈夫「Honey, You keep it coming」(親愛的,你繼續往前進吧!)

金球獎
金球獎//YouTube

查德威克鮑斯曼也是第2位死後獲得金球獎最佳男主角的影星,之前是1977年英國男星彼得芬奇(Peter Finch)憑《電視台風雲》(The Network)獲獎。

至於電影劇情類最佳女主角,則由安德拉戴(Andra Day)憑《The United States vs. Billie Holiday》爆冷奪得影后,得獎時更激動落淚。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金球獎
金球獎//YouTube

「電影音樂及喜劇類」最佳男女主角,是由薩夏拜倫柯恩(Sacha Baron Cohen)憑《芭樂特電影續集》以及英國女星羅莎蒙派克(Rosamund Pike)憑《詐欺女王》(I Care a Lot)奪得。

金球獎
金球獎//YouTube

身在在捷克拍劇的羅莎蒙派克,致詞時更利用得獎片名說出感謝,「I Care a Lot!」(我真的很在意這個獎)。《芭樂特電影續集》同時也是音樂及喜劇類最佳電影。

金球獎
金球獎//YouTube

此外,電影最佳男女配角則由《猶大與黑彌賽》的丹尼爾卡盧亞(Daniel Kaluuya),以及《The Mauritanian》的茱蒂福斯特拿下。茱蒂福斯特罕見地與攝影師老婆亞莉珊卓海德森(Alexandra Hedison)一同亮相,更在獲知得獎後公開親吻了對方,並表示自己沒有預計到會得獎,所以沒有準備感言。不過這是茱蒂福斯特的第4座金球獎。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金球獎
金球獎//YouTube

本屆金球獎最佳電影導演,果然是由賽前大熱的華裔女導演趙婷,憑《游牧人生》(Nomadland)奪得,她也是繼李安以《臥虎藏龍》、《斷背山》獲獎後,第二位拿下此殊榮的華裔導演,更是首位華人女性奪得金球獎的最佳導演,趙婷還是時隔將近40年,金球獎史上第二位拿下最佳導演的女性,第一位是芭芭拉史翠珊,她也在推特發文祝賀趙婷得獎,說:「該是時候了!」

金球獎
金球獎//YouTube

趙婷在致詞時感謝了整個團隊、家人與其他提名人,還特別感謝電影中的牧民們,她並引述其中一位牧民的話,大意是「同情心可以打破所有隔閡,讓人感受到別人的痛苦」,而這也是她愛上電影的原因,最後她更感謝所有曾慷慨讓她自由追求電影夢想的人。

38歲的趙婷出生於北京,並在英美留學,於紐約大學修讀電影。她的繼母是大陸著名女星宋丹丹。趙婷的新作是今年即將上映的漫威超級英雄電影《永恆族》。《游牧人生》同時獲得電影劇情類最佳電影。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最佳外語片則由講述80年代追逐美國夢而移居到美國的韓裔家庭故事電影《Minari》拿下,這也是在美國土生土長的韓裔導演鄭李爍(Lee Isaac Chung)的真實故事,由史蒂文連、韓藝璃及尹汝貞主演,鄭李爍在獲獎後,立刻與女兒擁抱,難掩興奮之情,直言電影是為女兒而拍。

金球獎
金球獎//YouTube

在電視獎項方面,戲劇組的《王冠》連掃四大獎,演皇室的一家人全包了! 「戴妃」艾瑪柯林(Emma Corrin)奪視后,「查理斯王子」喬許歐康納(Josh O’Connor)封帝。艾瑪柯林致感謝詞時,還特別提到已故的戴安娜王妃,她致敬說:「最後要感謝戴妃,妳教會了我擁有同情心和如何充滿熱誠對待所愛的事。」

金球獎
金球獎//YouTube

另外,姬蓮安德森(Gillian Anderson)亦憑《王冠》飾演「鐵娘子」柴契爾夫人,奪得電視組最佳女配角。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至於在台灣很受歡迎的影集《后翼棄兵》,女主角安雅泰勒喬伊(Anya Taylor-Joy)也不負眾望勇奪「最佳迷你劇與電視電影最佳女主角」,穿著低胸禮服的她相當性感,激動表示很希望再繼續拍《后翼棄兵》。

而「最佳迷你劇與電視電影男主角」得主,則是「綠巨人浩克」馬克盧法洛,打敗賽前大熱的休葛蘭,憑《他是我兄弟》(I Know This Much Is True)獲獎。在太太和2個孩子的陪伴下,馬克盧法洛除了感謝劇組所有人之外,更公開呼籲大家要關注地球保育問題:「我們的地球正慢慢死去,我們要做出平衡並且尊重她,要有勇氣去做出改變、做對的事,讓我們一起攜手合作!」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封面之星

電影戲劇

a group of people standing around a computer

《不夠善良的我們》30+句觸動共鳴的寫實人生金句:「誰都寂寞,因為寂寞是必要的,它可以讓你面對自己。

公視台劇《不夠善良的我們》林依晨、許瑋甯

《不夠善良的我們》林依晨演「小三」和許瑋甯搶男人!愛恨糾葛長達12年,賀軍翔、柯震東加入卡司超華麗

2024陸劇推薦

2024必看70部陸劇推薦!趙麗穎+林更新《與鳳行》、劉詩詩+楊冪《狐妖小紅娘》系列必追

a collage of a person

2024美劇推薦!30+部影集片單盤點《幕府將軍》、《三體》、《怪奇物語5》、《龍族前傳》第2季必看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