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寄生上流》續集完成了!奉俊昊透露兩條全新故事線:一個發生在首爾、一個是真人真事改編...

期待萬分啊〜〜

By JOLIE
《寄生上流》續集完成了!奉俊昊透露兩條全新故事線,一個在首爾、一個在英美pinterest
《寄生上流》

導演奉俊昊執導的《寄生上流》,橫掃「第92屆奧斯卡金像獎」,一舉拿下最佳影片、最佳國際影片、最佳導演及最佳原創劇本獎4個大獎,改寫南韓電影史紀錄,也為南韓電影在全世界打出一片天,難怪奉俊昊的下一部電影會備受注目,最近他接受訪問,終於給了大家一個驚喜答案,因為居然有2部《寄生上流》續集將推出啊!

topshot   south korean film director bong joon ho poses with his engraved awards as he attends the 92nd oscars governors ball at the hollywood  highland center in hollywood, california on february 9, 2020 photo by valerie macon  afp photo by valerie maconafp via getty images
VALERIE MACON//Getty Images

奉俊昊日前上美國導演雷恩強生(Rian Johnson)的Podcast節目《The Director’s Cut》訪問時,透露自己手上目前正在同時創作2個新劇本,但前不久卻因為南韓咖啡店的倒閉潮,遭遇了一些麻煩。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因為南韓最近的防疫措施非常嚴格,許多餐廳和咖啡店等,都被限制營業時間和座位距離,導致不少小本經營的咖啡店必須長期休業甚至倒閉,可是奉俊昊導演平時很喜歡在咖啡店寫劇本,從聆聽周圍客人的對話中,汲取創作靈感,就連《寄生上流》的劇本,也是他在咖啡店中完成,因此這些咖啡店倒閉了,反而讓他沒有機會去親身體驗、感受新的刺激,也延後了自己寫劇本的進度。

幸虧,奉俊昊導演上周還是完成了其中一個劇本,他透露正在籌備的《寄生上流》2個續集劇本,已經完成了一個,但在進行的時候,他卻如同將大腦分為左右兩半般編寫,有一種割裂般的痛苦,奉俊昊並補充有一本是用由韓文寫,另一本則是用英文寫,但並未透露完成的是哪一部。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他說:「韓文劇本發生在首爾,具有獨特的恐怖及動作元素,是外界很難定義的電影類別,至於英文劇本則是一部電視電影,根據2016年發生的真人真事改編,故事一半發生在英國,一半發生在美國。」所以想要看《寄生上流》續集的觀眾,恐怕得再耐心等待了。

不過,奉俊昊導演監製的另一部2014年的驚悚片《海霧》,已經確定拍攝好萊塢版本,並且仍由奉俊昊製作,目前正順利進行中。《海霧》根據真實事件改編,由奉俊昊監製、沈成寶執導,以及金允錫、朴有天等人主演。

《海霧》內容講述滿載著夢想出航的6名船員,在茫茫海霧中載著25名來自中國的偷渡客,伴隨著一場難以控制的混亂事件所發生的悲傷故事。而在真實事件中,這是發生在2001年,有25名從中國到南韓的偷渡客,因為在貨倉中意外缺氧窒息死亡,他們的屍體還被船員拋棄在麗水西南方的大海,當時引起相當大的討論。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延伸閱讀】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封面之星

電影戲劇

a collage of people walking

《淚之女王》大結局收視率破紀錄!金秀賢車禍又中槍,朴成焄發瘋綁架金智媛!秀彬出現啦,沒「這幕」最遺憾

a group of people

《不夠善良的我們》大結局,許瑋甯讓人哭成淚海,林依晨致情敵告白「那不是同情,是妒忌」,揭秘幕後彩蛋

a group of people standing around a computer

《不夠善良的我們》30+句觸動共鳴的寫實人生金句:「誰都寂寞,因為寂寞是必要的,它可以讓你面對自己。

公視台劇《不夠善良的我們》林依晨、許瑋甯

《不夠善良的我們》林依晨演「小三」和許瑋甯搶男人!愛恨糾葛長達12年,賀軍翔、柯震東加入卡司超華麗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