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變種人》劇情+角色解析!精神病院原來是真的?戰鬥少女安雅泰勒喬伊讓網友暴動喊:太帥!

《變種人》終於上映了!等 3 年,值得👍👍👍

By Eva Lee
變種人
二十世紀影業

《X戰警》系列首部外傳《變種人》(The New Mutants)原訂在 2018 年 4 月就要上映,卻因為二十世紀福斯被迪士尼收購後,檔期一延再延,結果今年都定檔 4 月上映了,卻又遇上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宣布延檔,讓影迷等得心好急!如今《變種人》電影總算在 8 月 27 日正式上映,讓所有漫威迷嗨翻了,一解等了好久的片荒啊~

變種人》導演喬許布恩曾以文藝片《生命中的美好缺憾》獲得極高評價,但其實他最大的願望,就是能夠拍攝一部漫威的電影。這次他執導拍攝了 1982 年從漫威《X戰警》衍伸出來的《變種人》,片中沒有熟悉的X教授、金剛狼,卻瀰漫更多驚悚氣氛,導演開宗明義便說:「這是一部恐怖電影,傳遞了青少年尋找自我的恐懼歷程。」

變種人
二十世紀影業

《變種人》敘述五名超級英雄,各自擁有致命可怕的超能力,他們被關在一個秘密機構裡受到嚴密的監控,但一股超自然的惡勢力逐漸向他們逼近,這群超能英雄,一方面得面對自己並非尋常人的事實,他們過去做的事也像夢魘一般揮之不去,而神秘事件倖存者月星的到來,更讓機構蒙上恐怖色彩。

變種人
二十世紀影業

喬許布恩並不迷信大牌明星,他拍攝電影一向重視演員的適任性,因此他特別挑選的《異裂》女星安雅泰勒喬伊、《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的梅西威廉斯、《怪奇物語》的查理希頓、《漢娜的遺言》的亨利札加來銓釋不同能力的變種人,就連關鍵人物月星,也堅持找來擁有美國原住民拉科塔族血統的布露亨特,喬許透露:「找到布露亨特的過程最漫長,如果沒有她,我相信電影根本拍不成。」

變種人
二十世紀影業

安雅泰勒喬伊(Anya Taylor-Joy)年僅 24 歲,雖沒有驚人的美貌,但有特色的五官組合,卻讓她在好萊塢後起之秀中脫穎而出!從《分裂》、《異裂》演到珍奧斯汀的《艾瑪》,到最近即將上映的《變種人》,作品從未間斷,安雅說:「別人問我為什麼可以一部接一部,理由很簡單,我什麼片都願意嘗試,沒有拍戲,我就沒有安全感。」

在《變種人》裡,安雅詮釋「秘客」,是《死侍》裡鋼人的妹妹,秘客擁有俄羅斯血統,因小時候被神秘組織虐待,為了保護自己而發展出黑魔法,不但可以空間移動,還具備現化能力,能夠幻化成一把利刃對付敵人,可以說是五個成員中能力最強的角色,加上她加上她超嗆又婊的個性,讓一票男性網友看完直接被她圈粉!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變種人
二十世紀影業

除了安雅泰勒喬伊,包括以《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走紅的梅西威廉斯(Maisie Williams)在片中表現也相當搶眼,她飾演的角色具有狼的血統,因擁有極佳嗅覺及良好的夜視能力,能追蹤目標也擅於奔跑。但因她極具爭議性的身世及宗教信仰,讓這個被稱為「漫威歷史上最虔誠的超級英雄」角色,有著極不安的靈魂。

變種人
二十世紀影業

另外,演出 Netflix《怪奇物語》的查理希頓(Charlie Heaton)將扮演擁有瞬間爆破能力的「加農砲」;亨利札加(Henry Zaga)的角色則被稱為行走太陽的「太陽黑子」;具有將恐懼化為真實力量的「月星」則由布魯杭特(Blu Hunt)飾演。

變種人
二十世紀影業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變種人
二十世紀影業

這些都是平均年齡 25 歲的好萊塢清新面孔,不過還有一位電影的關鍵人物,是監督這群另類超能英雄,教導他們學習掌控能力的醫生,是由巴西籍的女星艾莉絲布拉加詮釋。

變種人
二十世紀影業

除了演員經過精挑細選,電影也選在波士頓附近著名的精神病院梅德菲爾德拍攝,該病院建立於 1892 年,2003 年廢棄,全盛時期可容納兩千多個病患,且因為治療的方式有電擊等殘酷手段,讓該病院充滿爭議性。

變種人
二十世紀影業

院區廢棄後被列為國家古蹟,後來還是不少電影如《隔離島》的拍攝地。但也因為院區歷史老舊又充滿詭異氣氛,拍攝期間讓超級英雄都害怕,扮演「太陽黑子」的亨利札加就說醫院有種難聞的氣味,深入骨髓的可怕味道至今讓人難忘。

導演則稱院區常出現奇怪的聲音,工作人員沒事都不敢待在醫院裡,寧願走回車裡休息,「當地的管理員曾對我們提出不要落單的警告,讓所有人都不敢半夜一個人到處走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變種人
二十世紀影業

有恐怖病院的加持,《變種人》成了導演最想要的驚悚超級英雄電影,喬許布恩說:「五個原本困惑又脆弱的年輕人,最終都走向了超級英雄之路,在此之前,他們體會了團結的意義,而最後的大惡魔之戰,更是必須要在大銀幕才能享受到的高刺激冒險之旅。」

變種人
二十世紀影業

《變種人》劇情敘述五名青少年具有可怕的超能力量,一所秘密醫院為了防止他們自殘,將他們監控在封閉的空間裡,只是這群超能者的過去就像夢魘一樣如影隨行,隨著「月星」的到來,他們的能力爆發到失控的地步,被隱藏的真相也開始浮出水面。

《變種人》8 月 27 日搶先全美上映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變種人》8.27(四) 搶先全美上映
《變種人》8.27(四) 搶先全美上映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延伸閱讀】

進戲院看《天能》前你一定要知道的7件事!什麼是「祖父悖論、時間箭頭」?觀影前快來抱佛腳

漫威第四階段「六部電影、四部影集」上映計劃總整理!裘莉、馬東石加入《永恆族》、娜塔莉波曼回歸《雷神4》

《飛天小女警》宣布翻拍真人版!「花花、泡泡、毛毛」變20歲青少年...網友崩潰:不要毀童年

《神力女超人1984》最新預告釋出,反派「豹女」終於露出真面目!網友的反應卻不太妙啊...

《自殺突擊隊:集結》預告搶先看!「小丑女」瑪格羅比性感馬甲裝曝光,「背部全裸」暴打壞人

♥加入柯夢波丹LINE@ 所有慾望一次滿足立即加好友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封面之星

電影戲劇

a group of people in a room

【NETFLIX 5月片單】18部必看影集電影推薦!《The 8 Show》、張基龍《雖然不是英雄》

a collage of a woman

韓韶禧、全鐘瑞二爭議女星,合體演出韓劇《Project Y》!為80億金條大打出手,2024下旬開拍

a group of people in a room

《淚之女王》結局後有特輯特別篇,金秀賢金智媛收視公約「甜蜜挑戰」愛心狂噴!金秀賢唱OST歌詞浪漫

a group of people

【DISNEY+片單推薦】5月影集電影線上看!宋康昊韓劇《逆貧大叔》、《鬼滅之刃 柱訓練篇》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