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冰雪奇緣2》中文主題曲「她」唱的!接續〈Let It Go〉熱潮 韓文、日文版聽了也爆雞皮

不同語言版本各有特色,都好好聽啊~

By Irene Lee
Barbie, Animated cartoon, Doll, Animation, Toy, Photography, Games, Massively multiplayer online role-playing game, pinterest
Disney

2013 年《冰雪奇緣》(Frozen)在全球總票房打破 12 億美元,贏得奧斯卡最佳動畫長片殊榮,當時席捲全球的熱潮還沒有完全退去,今年艾莎(Elsa)又帶著冰雪魔法回來啦!《冰雪奇緣2》首映周末在全球橫掃 3.5 億美元票房,締造動畫片首映票房最高紀錄,主題曲〈Into the Unknown〉更是立刻成為最新洗腦神曲,就像前一首〈Let It Go〉一樣,將推出各國翻唱版本,美國、台灣、日本、韓國都由超實力派歌手詮釋,一起來聽聽看吧!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早在《冰雪奇緣2》預告釋出之後,大家就等不及想看到延續第一集氣勢磅礡的魔法場面,導演珍妮佛李(Jennifer Lee)和克里斯巴克(Chris Buck)先前受訪時提到,續集的格局將會比第一集更龐大且更具史詩感,果然從故事線的開展到到艾莎的褲裝打扮,每個細節都吸引影迷的討論,是部集結關愛於一身,期待感爆棚的作品!

尤其在主題曲的部分,迪士尼先前釋出〈Into the Unknown〉搶先版就已經讓人無限重播,飆高的嗓音帶領聽眾跟艾莎一起走出艾倫戴爾王國,進入未知且充滿危險的旅程,大家都期待會不會成為〈Let it go 2.0〉,繼續家喻戶曉、人人會唱呢?

終於!《冰雪奇緣2》在台灣時間 11 月 21 日上映,電影院已經出現許多爸媽帶著小艾莎朝聖的人潮,也有很多 6 年前的小觀眾一起來重溫當時記憶,果然上映首周成績非常驚人,全球共創下 3.5 億美金驚人票房票房,高出迪士尼原本的預期,不少觀眾走出劇院都還意猶未竟,甚至還有人流下感動的眼淚。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看完之後大家應該也都見識到〈Into the Unknown〉的魔力了吧!唱紅第一集〈Let it Go〉的歌手伊迪娜曼佐(Idina Menzel)再次回歸演繹艾莎,〈Let it Go〉編曲、作詞全數原班人馬回歸製作,這次第二集的主題曲果然音域廣闊、張力十足,完美襯托艾莎的心境以及劇情當中的大魄力場景。

原聲帶中更收錄了〈Into the Unknown〉的第二個版本,由現在超火紅的樂團「迪斯可癟三」(Panic! At the Disco)獻唱。男生的版本充滿力量,聽了有另一種澎湃的氣勢!

英文版:Idina Menzel 獻唱〈Into the Unknown〉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Idina Menzel, AURORA - Into the Unknown (From "Frozen 2"/Lyric Video)
Idina Menzel, AURORA - Into the Unknown (From "Frozen 2"/Lyric Video)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英文版:Panic! At the Disco 獻唱〈Into the Unknown〉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Panic! At The Disco - Into the Unknown (From "Frozen 2"/Lyric Video)
Panic! At The Disco - Into the Unknown (From "Frozen 2"/Lyric Video)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除了英文原版之外,迪士尼也安排了韓文、日文、中文版本的超強演唱者,韓國當然就是交給「主題曲天后」太妍啦!

太妍身為少女時代的主唱,多年來以精湛唱功深受粉絲讚賞,尤其太妍本身也充滿精靈般的仙女氣質,當然被視為是演唱〈Into the Unknown〉韓文版的最佳人選!是不是聽了都起雞皮疙瘩了呢~

韓文版:太妍獻唱〈Into the Unknown〉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TAEYEON - 숨겨진 세상 (From “겨울왕국 2”/Official Video)
TAEYEON - 숨겨진 세상 (From “겨울왕국 2”/Official Video)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至於日文版則由「日劇女王」松隆子再度回歸配音與獻唱,對日本人來說,松隆子的聲線不僅熟悉而且非常溫暖,與韓文跟英文版又有不一樣的感覺,能唱又能演的松隆子即使已經是 42 歲的人妻,詮釋起艾莎還是非常有說服力!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日文版:松隆子獻唱〈Into the Unknown〉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中文版:蔡永淳

至於台灣影迷最關心的台灣版人選,則是歌壇新人蔡永淳!

冰雪奇緣艾莎、茉莉公主、母獅娜娜都是她配唱!19歲的蔡永淳可以說是「公主專門戶」了,她之前就曾先後擔任《阿拉丁》茉莉公主和《獅子王》的娜娜台版中文配唱,溫暖誠懇的嗓音也再次被選中演唱艾莎的中文版〈Into the Unknown〉,在還沒有任何宣傳的情況下,突出的聲線被不少影迷、聽眾認出來,看來之後大有可為啊!

(目前迪士尼官方還沒有釋出中文完整版,請大家再等等囉~)不妨先來聽聽她放在 IG 上的試聽版,感受一下蔡永淳高亢的嗓音吧!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冰雪奇緣2》劇情講述艾莎繼承王位之後,卻發現艾倫戴爾這個單純小王國,似乎隱藏著一個古老的歷史、黑暗的秘密,於是艾莎與安娜、阿克、雪寶及馴鹿小斯一起踏上冒險之路,前往被迷霧封印的北方森林。你也跟上這波找尋魔法發源的熱潮了嗎?

♥加入柯夢波丹LINE@ 所有慾望一次滿足立即加好友

【延伸閱讀】

高以翔哥哥高宇橋急赴大陸處理後事!兄弟倆長相激似...網友湧入IG安慰:「請你堅強!」


高以翔再2天就要當他伴郎...好兄弟毛加恩心碎換IG大頭照淚喊:說好要一起變老


「小小春」Jasper來台灣念書了!被媽媽應采兒護送上貴族學校 校門口大秀軟萌笑容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封面之星

電影戲劇

a group of people standing around a computer

《不夠善良的我們》30+句觸動共鳴的寫實人生金句:「誰都寂寞,因為寂寞是必要的,它可以讓你面對自己。

公視台劇《不夠善良的我們》林依晨、許瑋甯

《不夠善良的我們》林依晨演「小三」和許瑋甯搶男人!愛恨糾葛長達12年,賀軍翔、柯震東加入卡司超華麗

2024陸劇推薦

2024必看70部陸劇推薦!趙麗穎+林更新《與鳳行》、劉詩詩+楊冪《狐妖小紅娘》系列必追

a collage of a person

2024美劇推薦!30+部影集片單盤點《幕府將軍》、《三體》、《怪奇物語5》、《龍族前傳》第2季必看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