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電流大戰》告訴我們那些課本沒教的事!「發明大王」愛迪生原來這麼黑暗...5大亮點搶先看

其實這些「偉人」都曾有一段黑暗不堪的過往啊...

By Eva Lee and
Movie, Scene, Musical, Acting, Games, Conversation, pinterest
CATCHPLAY

暑假強檔電影《電流大戰》(The Current War)是由「奇異博士」班奈狄克康柏拜區(Benedict Cumberbatch)、「蜘蛛人」湯姆霍蘭德(Tom Holland)以及「X 戰警野獸」尼可拉斯霍特(Nicholas Hoult)三位「漫威英雄」主演的傳記歷史電影,但其實這部片早在 2017 年就準備上映,但當時卻爆發出溫斯坦影業的創辦人哈維溫斯坦的性醜聞而受到阻礙,過了兩年,在換了發行商之後這部片終於能重見天日,而且也由於上映時間的延遲,讓導演能改掉原本急就章的剪輯版本,重新修剪出一個自己真正滿意的導演版,也算是因禍得福。

Lighting, Light, Candle, Darkness, Interior design,
CATCHPLAY

《電流大戰》講述 19 世紀末的「天才發明家」湯瑪斯愛迪生、「交流電之父」尼古拉特斯拉「西屋電氣創始人」威斯汀豪斯三人之間對電流系統的爭霸戰,但其實這幾個人物有非常複雜的面向!這些「偉人」都曾有一段黑暗不堪的過往,他們之間的爾虞我詐十分驚人!

以下整理了《電流大戰》的5大看點,顛覆你對歷史這些偉人的想像!

1. 湯姆&班奈狄克再續前緣

Fictional character, Movie, Darkness, Facial hair, Beard, Games,
CATCHPLAY

「奇異博士」班奈狄克康柏拜區在《電流大戰》中飾演主角「湯瑪斯愛迪生」,而「小蜘蛛人」湯姆霍蘭德則飾演他的私人秘書「塞繆爾英薩爾」。兩人在漫威英雄電影《復仇者聯盟 3:無限之戰》中相識,當時第一次見面的幽默對話讓人印象深刻。

Fictional character, Movie, Darkness, Flash photography,
CATCHPLAY

在《電流大戰》中,愛迪生與秘書英薩爾之間的關係也是十分微妙!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2. 兩人之間亦敵亦友的情感

Suit, White-collar worker, Formal wear,
CATCHPLAY

英薩爾出生於英國倫敦,14 歲開始就在各行各業當學徒,年僅 19 歲就成為愛迪生倫敦電話公司的會計兼總機接線員。21 歲時,倫敦代表將他推薦給了愛迪生,滿懷抱負的英薩爾直接移民美國,接下了愛迪生秘書一職!

Restaurant,
CATCHPLAY
Outerwear, Temple,
CATCHPLAY

年少的他,就這樣捲進了一場 19 世紀最勾心鬥角的發明大戰和商業對決!而這一場「電流大戰」的起因,完全是愛迪生的輕狂、野心;兩人也多次因理念不合而爭執、背叛,卻始終存有一絲革命情感。但《電流大戰》中的每個角色都不是完美的!尤其是這位被美國人封予「最偉大發明家」的湯瑪斯愛迪生!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3. 愛迪生究竟是發明家還是狡詐商人?

Headgear, Hat, Photography, Suit, Fedora, Movie, Fictional character, Gunfighter,
CATCHPLAY

自1990年始,不少人開始對「愛迪生的發明」存疑。細數一下他的偉大發明,電燈、電影、電車、馬達、電話、留聲機⋯⋯ 但其實,這些都並非他一人之作。

Photography, Musician, Bartender,
CATCHPLAY

他在工作室設立了一間「門洛帕克實驗室」,是世上第一間以技術革新與改善為目標的機構;許多雇員將自己的專業知識用於開展研究並取得成果,但在法律上這些「發明」的專利權都歸於愛迪生本人。

Suit, Formal wear, Fashion, Outerwear, White-collar worker, Tuxedo,
CATCHPLAY

《電流大戰》卻也沒有過度渲染,愛迪生是否只是一位商人,還待觀眾們評斷。畢竟沒有愛迪生的行動與理想,這些發明也不可能在這麼短的時間內普遍於世界;那些在各城市中交錯的電線,也不可能在今日帶給全人類生活的便捷。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4. 尼古拉特斯拉 vs 愛迪生的對決

Typewriter, Office equipment, Human, Photography, Science, Machine, Barista, Games, Engineering,
CATCHPLAY

有好好讀世界史的你,一定聽過「交流電之父」尼古拉特斯拉的名字。在《電流大戰》中的這個神秘角色,由「X 戰警野獸」尼可拉斯霍特飾演,他在這場大戰中其實是一位比愛迪生更為重要的角色!

Hat, Headgear, Moustache, Fedora, Facial hair, Fashion accessory, Bowler hat, Suit,
CATCHPLAY

特斯拉出生於奧地利,從小就是一位熱愛閱讀的小天才,對物理、電機、化學的研究都非常專精。26 歲的他隻身前往法國巴黎,被雇為愛迪生公司的工程師;後在法國代表的舉薦下,他來到美國與愛迪生會面。特斯拉就這樣在愛迪生手下工作了 30 年,兩人卻因為一件事鬧翻了!

Holy places, Light, Lighting, Architecture, Arch, Night, Ceiling,
CATCHPLAY

特斯拉當時花了一年時間完美改良了馬達,為公司賺取了專利與利潤,愛迪生卻未實現對他的承諾予以豐厚的獎金!特斯拉憤而決定辭職,而這起事件在 1990 年代又被提起,也成為如今有不少人質疑愛迪生行事作風的主因。

特斯拉在這期間投身研究「交流電」,並成為愛迪生一生中最強大的對手。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5. 撼動世界的「電流大戰」終於展開

Temple,
CATCHPLAY

出走的特斯拉當時被美國煤氣巨頭,也就是「西屋電氣」創始人喬治威斯汀豪斯(麥可夏儂 飾)招攬,繼續研究交流電系統。如果你仔細找找家中的電器,一定會有一樣是 Westinghouse 西屋的產品,這就是威斯汀豪斯廣大的影響力!

但這位威斯汀豪斯也只不過是位野心勃勃的商人,他當時害怕愛迪生發明的「直流電系統」能為所有家庭供應電和燈光、害怕從此沒人要買他的煤氣燈,才特意找來特斯與愛迪生分庭抗禮。

Tree, Fashion, Street fashion, Headgear, Outerwear, Photography, Jacket, Suit, Recreation, Plant,
CATCHPLAY

就這樣一場撼動世界的「電流大戰」展開了!愛迪生堅自己研究的「直流電」才是最安全的系統,而特斯拉卻認為將「交流電」的普及化比較容易。愛迪生在這場大戰中本落了下風,卻秉持堅定的信仰重新開創新發明;一心求勝的他,也開始與威斯汀豪斯「鬥智」,讓這場電流大戰演變成了商業鬥爭!

Sky, Cloud, Overhead power line, Electricity, Wire, Cable, Electrical network, Electrical supply, Public utility, Electrical wiring,
CATCHPLAY

在兩人鬥智的過程中,不免有些陰險狡詐的手段!歷史上兩人的戰爭是這樣的:威斯汀豪斯向媒體宣傳,其實電燈根本非愛迪生的發明,並開始和他爭奪各種專利權;而愛迪生為了讓美國人意識到交流電的危險性,在大庭廣眾下電死了幾隻野狗,甚至公開了「死刑的電椅」就是使用交流電!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Face, Forehead, Nose, Facial hair, Chin, Human, Fun, Movie, Beard, Photography,
CATCHPLAY

有趣的是,這兩人的鬥爭,為全世界帶來了一場生活革命。如今普遍家中的供電都是以交流電為主,而各種電池則是直流電;最主要就是因為交流電可以變壓,在運送的過程中減少了能量消耗,而電池以直流電的原理發電則相對穩定安全。

讀完以上 5 點介紹,是不是很想更進一步了這場《電流大戰》奇聞軼事?

▼《電流大戰》2019.07.10上映 ▼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電流大戰】The Current War 正式預告 ~ 7/19 頂尖對決
【電流大戰】The Current War 正式預告 ~ 7/19 頂尖對決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加入柯夢波丹LINE@ 所有慾望一次滿足♥立即加好友

【延伸閱讀】

《牠:第二章》全新預告上線!邪惡小丑潘尼懷斯崩壞前的「人類真面目」驚悚現身

《蜘蛛人》談戀愛啦!湯姆霍蘭德被拍到和甜牽20歲金髮辣妹「情不自禁拍屁股」

《Gossip Girl 花邊教主》續集宣布正式回歸!故事跳到八年後...原班人馬演出機率低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封面之星

電影戲劇

a group of people standing around a computer

《不夠善良的我們》30+句觸動共鳴的寫實人生金句:「誰都寂寞,因為寂寞是必要的,它可以讓你面對自己。

公視台劇《不夠善良的我們》林依晨、許瑋甯

《不夠善良的我們》林依晨演「小三」和許瑋甯搶男人!愛恨糾葛長達12年,賀軍翔、柯震東加入卡司超華麗

2024陸劇推薦

2024必看70部陸劇推薦!趙麗穎+林更新《與鳳行》、劉詩詩+楊冪《狐妖小紅娘》系列必追

a collage of a person

2024美劇推薦!30+部影集片單盤點《幕府將軍》、《三體》、《怪奇物語5》、《龍族前傳》第2季必看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