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雙女神IU、湯唯驚喜合作新歌〈SHH..〉MV!湯唯扮演「IU的女兒」,曝光接拍MV理由

2大女神夢幻聯動!

By Allie Hsieh and JOLIE
a collage of a woman
dlwlrma//Instagram

當湯唯驚喜現身IU新歌〈SHH..〉MV預告時,熊熊叫人以為是在看電影《分手的決心》2.0,因為MV的電影氛圍實在太濃了,那質感、那畫面,簡直像是一部充滿詩意的微電影,說是某部新片預告也毫不違和!

再加上IU、湯唯二大女神的首度合作演出,令〈SHH..〉完整MV未播先轟動,難怪才短短31秒的前導預告,就引爆韓網熱烈討論,直喊:2月23日韓國時間0點完整MV影像公開,非看不可啦!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IU 'Shh.. (Feat. HYEIN, 조원선 & Special Narr. - )' MV Teaser
IU 'Shh.. (Feat. HYEIN, 조원선 & Special Narr. - )' MV Teaser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2女神演出魅惑氛圍電影感】

graphical user interface, website
IU Official//YouTube

MV預告片,以紅色背景上出現的「SHH」字樣開始,接著黑色短髮造型的IU現身,抬頭望向某處,然後湯唯也出現了!她獨坐在車中,戴著黑色皮手套,若有所思地趴在汽車方向盤上,視線移向車窗外。

a person taking a selfie
IU Official//YouTube

隨即畫面切換到黑白,在一間屋子裡,坐在椅子上的湯唯,正看著跪在地上、掀開木地板的IU,瞬間又出現紅色字幕「THERE WAS A SONG」(有一首歌)。

影片最後則是IU望著鏡頭,唱出「那個名字叫SHH」的字句,感覺既危險又美麗,引發所有人好奇心。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湯唯:「IU飾演我的媽媽」】

a woman with a black head covering and a man with a black shirt
IU Official//YouTube

根據湯唯在IG的解釋:「這是一段非常有趣的關係,IU既飾演我的媽媽,也飾演我的朋友,有一個關於她們的故事…」。

光是IU飾演湯唯的媽媽這個設定,就叫許多網友瞪大眼睛,以為自己看錯了,因為居然不是湯唯飾演IU的媽媽?真是相當大膽的嘗試,更叫人期待整支MV將描繪出怎樣的故事。

湯唯也透露,這是她演藝生涯中首度出演MV,就獻給了IU,她說:「出演的理由很簡單,因為我喜歡IU。我也像其他人一樣很欣賞IU的才華、性格和歌曲,與IU一起合作非常開心,在拍攝現場也學到了很多東西。」

text
IU Official//YouTube

另外,〈SHH..〉是由IU與Roller Coaster樂團成員兼創作歌手曹元善,以及大熱女團New Jeans成員惠仁共同演唱的歌曲,不過,還有一位未公開的special narr特別旁白,一般猜測應該就是湯唯。

【SHH就是SHE】

a red and white sign
tangwei_mbox//Instagram

湯唯在IG限動也有特別解釋:「母親和女兒 朋友和朋友 She和sHe SHH…」。

並寫下: 「S is H’s mother. H is S’s friend. There was a story about S and H.」(S是H的媽媽,H是S的朋友,這是一個關於S和H的故事)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至於〈SHH..〉先前簡介也有提到,「SHH」不管在讀音還是拼寫上,都很容易讓人聯想到「She」,再結合這首歌的全女性陣容(歌手、演員、導演、作家),單從這些設定就給人一種「她力量」。

所以,Shh… listen to what she says, ask what she thinks and wants, hear what she sings…It‘s a song about her. (噓…/安靜… 聽聽她所說,問問她所想、她所要,聽聽她所唱…,這是關於她的歌)

【雙女神何時開始結緣?】

a person looking at another woman
naver

根據報導,湯唯早在2021年就在IG關注IU 啦,更是她除了孔劉之外,唯一追蹤的韓國藝人。兩人還在2022年《第42屆影評獎》坐在臺下兩隔壁,結下緣份。

當年湯唯憑藉《分手的決心》拿下影后,IU則憑《嬰兒轉運站》獲得最佳新人女演員獎,當下就有不少粉絲敲碗想看到兩人合作,如今果然美夢成真,最近IU更回追了湯唯IG,完成雙向奔赴。

不過,光是MV合作似乎仍不夠,韓網已經嚷嚷著,雙女神也應該一起拍部電影或電視劇吧,肯定成為全城熱話,就不知道這個追加期待,是否也能實現呢?

logo
Instagram

❤️ 加入COSMO LINE 所有慾望一次滿足 立即加好友

【延伸閱讀】

「國民妹妹」IU 李知恩台灣演唱會來了!一連嗨唱兩天,地點、演出日期一次看

暖心女神 IU 李知恩的10個「正能量人生金句」盤點!「討厭我是你的權利,但做自己是我的權利。」

2024演唱會懶人包盤點!紅髮艾德、少女時代潤娥、IU、東方神起、IVE…演唱會資訊一次看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封面之星

名人花邊

seventeen

大勢男團SEVENTEEN的12個故事介紹!自給自足全能偶像,小分隊夫碩順超紅,13位成員團魂一條心

a woman in a white dress and a woman in a white dress

《淚之女王》金智媛12個故事!差點以「Jessica K」歌手出道?I人社恐少更新IG,追蹤卻破千萬

mujeres deportistas pioneras campeonas juegos olimpicos olimpiadas

【2024巴黎奧運】盤點10位在奧運寫下歷史的女性運動員

a person holding a dog

《淚之女王》朴成焄的10個故事!「富二代暖男」突變闖演藝圈,演大反派一炮而紅,唯一承認的戀情是她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