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天后泰勒絲14個人生故事!新專輯《TTPD》居然有31首歌,演唱會造成芮氏規模2.3地震、哭著吃香蕉影片瘋傳

真的好喜歡泰泰♥

By Allie Hsieh
泰勒絲不可不知的幾件事
Instagram

天后泰勒絲威夫特(Taylor Swift)正在舉辦總計131場的時代巡迴演唱會(The Eras Tour),目前她已經巡迴到美國西雅圖,該演唱會會場約能容納7萬人;誇張的是有地質學家表示,在泰勒絲的演唱會期間,該地檢測出芮氏規模2.3的地震,竟然是因為現場上萬歌迷太過興奮、全場跳動造成!不得不承認,天后的魅力真的無法擋,現在就跟COSMO一起來看泰勒絲不可不知的人生故事吧!

1、世上最有影響力的歌手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雖然大家都叫她泰勒絲,但她的全名其實是泰勒·艾莉森·斯威夫特(Taylor Alison Swift)。泰勒絲9歲就對音樂產生興趣,一開始她原本是朝音樂劇發展,在接觸加拿大歌手仙妮亞·唐恩之後,泰勒絲漸漸愛上鄉村音樂,並開始開發那方面的潛能。

泰勒絲年紀輕輕就發跡,她17歲因為專輯《泰勒絲》聲名大噪,《紐約時代》將她的作品評為:「流行樂理念的鄉村音樂小傑作,泰勒絲堅實、懇求般的聲線蘊含著天真和憤世嫉俗」。該張專輯在美國《告示牌》200強專輯榜中最高排名第五,並在該榜單上停留了157周,這是2000年代裡美國發行的所有專輯中在該榜單上停留時間最長的專輯。

2、前任男友都會被她做成「歌」?

泰勒絲(Taylor Swift)的歌詞靈感來自生活,其中也包括她的感情關係,雖然生活在鎂光燈下,但天后活得毫無畏懼。而「有幸」貝泰勒絲寫成歌的前任有哪些?包括:

1、喬強納斯(Joe Jonas)/〈Forever and Always〉、〈Better than Revenge〉,泰勒絲在歌詞中指控對方不忠,猛嗆:「她不是你想像中的天使,她最擅長的領域是床上那張墊子。」

2、盧卡斯提爾(Lucas Till)/兩人曾在〈You Belong With Me〉拍攝期間拍拖過一段時間。

3、約翰梅爾(John Mayer)/據說泰勒絲在和《暮光之城》的泰勒交往時劈腿約翰梅爾,但怎麼來就怎麼失去,在〈Dear John〉歌詞中天后指控對方翻臉不認人。

4、Harry Styles/眾所皆知的一段戀情,分手後泰勒絲寫下〈Style〉、〈Out of the Woods〉、〈I knew you were trouble〉表達這段失敗的戀情。

5、Calvin Harris/This Is What You Came For.〉他與泰勒絲愛的高調也分的慘烈。

6、「洛基」湯姆希德斯頓(Tom Hiddleston)/和前男友分手13天,泰勒絲立刻就跟洛基交往,不過兩人分手時似乎沒有出新歌?

7、泰勒洛納(Taylor Lautner)/泰勒絲在〈Back to December〉歌詞中表示,要對「有小麥膚色、溫暖笑容」的男孩道歉,當初泰勒面對媒體詢問,不屑的表示:「她就是這樣的人」不過兩人現在變成好友啦!

3、泰勒絲的多重宇宙!「3個Taylor」舊愛新歡同框

當初 Taylor Swift 與 Taylor Lautner 因為合作電影《情人節快樂》擦出愛火,但交往不到3個月就分手,據傳分手原因是因為泰勒絲「想自由」(其實是劈腿)。經過多年,Taylor Lautner 有了自己的老婆,與泰勒絲也早就言歸與好。但巧的是,Taylor Lautner 自己的老婆也叫 Taylor Dome,好感情的三位 Taylor 還一起拍過蜘蛛人迷因讓大家笑翻!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泰勒洛納(Taylor Lautner)也有現身泰勒絲的演唱會表示支持,他說:「我非常尊重妳,不僅僅因為妳是歌手、作曲家、表演者,而是因為妳這個人。」泰勒絲也回應:「你們是我生活中非常重要的積極、正面力量。」

4、與 Kanye West 勢不兩立

泰勒絲
Instagram

2009年9月13日

故事就是這樣開始的~在這特別的一天,在紐約市的一個角落,19歲的泰勒絲Taylor Swift正在MTV音樂獎開心的因為一首膾炙人口的「You Belong with Me」獲頒最佳女歌手音樂錄影帶獎。正當她興奮地發表著得獎感言時,肯伊威斯特Kanye West突然衝上台搶走她的麥克風,更不禮貌地打斷她:「嘿,泰勒絲Taylor Swift,我為妳得獎感到開心也很想讓妳發表完妳的感言,但每次都是碧昂絲Beyonce得到最佳錄影帶獎!都是她!」

如果妳上網搜尋「可憐的小貓 (sad kitten)」,一定能找到泰勒絲Taylor Swift當時被嚇傻的表情!同時MTV的攝影機也捕捉到了在觀眾席傻眼的碧昂絲Beyonce。

>>超濃火藥味!泰勒絲與肯伊威斯特世仇大事年表

5、獲頒紐約大學「榮譽博士」演講超動人

泰勒絲雖然年紀輕輕就踏入樂壇,但仍不斷精進自己,而2022年她更獲頒紐約大學榮譽博士學位。泰勒絲在台上分享,自己的遺憾是連高中都沒有讀,她只能透過〈Love story〉MV來完成自己對青春大學的想像。但她也鼓舞現場即將畢業的學生們:「你只需要決定自己想要什麼,其餘的就放手吧!生活中美好事物的質量更輕,只要一段有毒的關係就會壓過許多美妙、簡單的快樂,所以你應該要挪出更多空間給美好事物。」

也許你們自認並不完美,但沒有人能做到完美,「永遠不要為了努力而感到羞恥,毫不費力只是一個神話。」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6、完完全全是個貓奴!

眾所皆知泰勒絲是位不折不扣的貓奴,她一共有三隻貓咪,其中愛貓奧麗薇亞班森(Olivia Benson)身價更是高達9千7百萬美金(約合30億新台幣),是全球最富有的貓咪之一。而她的貓貓們也時常在MV裡亮相。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Taylor Swift - Blank Space
Taylor Swift - Blank Space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在〈Blank Space〉中泰勒絲抱的就是其中一隻愛貓,而拍攝MV的幕後花絮也可以看到,天后泰勒絲完全Hold不住大狗狗,直接在階梯上被拉著走,後來泰勒絲索性不管了,一邊碎碎念:「這就是我養貓的原因。」

7、演唱會造成芮氏規模2的地震!

泰勒絲在今年展開第6次巡迴演唱會,從2023年3月17日開始,預計2024年8月17日在英國倫敦結束,共計131場演唱會門票一票難求,可見天后實力。不僅如此,前幾天在西雅圖一場7萬人的演唱會中,現場更是嗨到狂跳、一度造成芮氏規模2.3的地震,地質學家表示,後來看數據他們才發現是泰勒絲演唱會造成。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8、被媽媽出賣「邊哭邊吃香蕉」影片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Taylor Swift Reacts to Embarrassing Footage of Herself After Laser Eye Surgery
Taylor Swift Reacts to Embarrassing Footage of Herself After Laser Eye Surgery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泰勒絲個性強勢又直接,雖然因此得罪不少人,但她也因為真性情而圈粉無數。她在周四晚間作客知名脫口秀《吉米A咖秀》(The Tonight Show Starring Jimmy Fallon),主持人吉米法倫問到:「妳最近做了近視雷射手術嗎?」泰勒絲先是驚訝反問:「我沒有跟任何人說過這件事,你們怎麼會知道?」

原因揭曉,原來是泰勒絲的媽媽居然出賣女兒,偷偷傳給製作單位一段她剛做完近視雷射手術的影片,讓吉米法倫看完都忍不住爆笑!

>>泰勒絲女神形象大崩壞!節目上被媽媽出賣 「邊哭邊吃香蕉」 影片嚇到花容失色

影片中看到泰勒絲完全素顏,穿著家居服,戴著手術後的護目鏡,試圖想拿香蕉吃,但她拔下其中一根香蕉後似乎不滿意,對著媽媽哭說:「這不是我要的...」媽媽像是安撫小朋友一般,一邊給她另一根香蕉,一邊好聲好氣提醒:「不可以哭~」

接下來鏡頭一轉,只見泰勒絲躺在床上,一臉委屈的吃著香蕉,媽媽又出聲提醒她「不要一邊睡一邊吃」,而超可愛的泰勒絲居然用哭腔回答:「我沒有!我的心是清醒的!」一句話就讓所有人大爆笑!

9、與 Joe Alwyn 低調交往6年分手

隨著年紀增長,泰勒絲對自己的戀情越來越加保護與低調,泰勒絲與演員喬歐文低調交往六年,交往期間為了男友甚至在倫敦租房子,也為這段戀情寫了好幾首歌。正當大家以為這段戀情即將修成正果時,愛苗卻嘎然而止。

就在大家正陶醉在泰勒絲(Taylor Swift)的歌聲、追著她3月中展開的最新巡迴演唱會《The Eras Tour》時,《Entertainment Tonight》突然就獨家報導:相戀6年的泰勒絲和喬歐文(Joe Alwyn),已於幾周前和平分手,所以喬歐文這次才沒有出現在演唱會上。

>>泰勒絲、喬歐文結束6年戀情!知情者透露「兩人關係走到盡頭」和平分手,演唱會歌單暗藏分手玄機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但最會藏彩蛋的泰勒絲,真的沒有在演唱會埋下分手預告嗎?有參加演唱會的粉絲在分手消息爆出後,跳出來表示泰勒絲的演唱會歌單竟然暗藏玄機!原來在「Eras Tour」巡迴演唱會中沒有現身的不僅有喬歐文,〈Invisible String〉(描述與真愛相遇的歌,據說寫給喬歐文的歌)也從歌單上消失了;這首歌被撤掉後改換成〈The 1〉(描述幸福消逝的失戀歌),是不是泰勒絲埋下分手的伏筆呢?

10、與 NFL 球星Travis Kelce愛的高調

afc championship kansas city chiefs v baltimore ravens
Patrick Smith//Getty Images

和長跑多年的 Joe Alwyn 分手後,泰勒絲在2023年底公開了新一段戀情,而對方竟然是 NFL 球星 Travis Kelce!回顧 Taylor Swift 的戀情,每一段都是萬眾注目的焦點,儘管如此,泰勒絲依舊愛的高調,不僅到比賽現場為男友應援,球賽結束後還會大方獻上愛的親親,給男友鼓勵鼓勵。

>>盤點 Taylor Swift 泰勒絲12位歷任男友,每段感情都有專屬「分手歌」!13首歌獻給前男友們,歌詞含意超精彩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11、首位單獨登上《TIME》封面的藝人

opening night of taylor swift  the eras tour
John Shearer//Getty Images

泰勒絲除了以藝人成就勇奪「年度風雲人物」之外,泰勒絲也是唯一2次登上《TIME》封面的女性。此外,《TIME》年度風雲人物成立96年來,歷史上也只有10次以女性當封面,泰勒絲即為其中一位!

《TIME》評論到:「泰勒絲在整個2023年裡,憑自己獨特的影響力,成為年度風雲人物。在尤為黑暗的這一整年裡、在這個割裂的世界裡,有太多制度在塌陷,可是,泰勒絲竟以一種超越國界的方式,化作光照亮大家。」

「當今地球上,找不到第二個人可以像她那樣、如此出色又深深打動著無數人,大家在泰勒絲的演唱會中,聽到自己的故事,也鼓勵更多人找到自己的聲音。出道17年來,泰勒絲的歡迎程度不斷增長,在2023年,她的力量實現了一種核鉅變式爆發:將藝術和商業結合在一起,釋放出歷史性的力量。」

>>天后泰勒絲獲頒《TIME》2023年度風雲人物!擊敗多位國家領袖,破紀錄成為史上第一位單獨登上封面的藝人

12、泰勒絲「閨蜜軍團」堪稱婦仇者聯盟

81st golden globe awards show
Christopher Polk/Golden Globes 2024//Getty Images

天后泰勒絲(Taylor Swift)擁有許多閨蜜好友,其中又以賽琳娜(Selena Gomez)最為珍貴。兩人的緣分從10幾歲就開始,當初他們分別與 Jonas Brothers 約會,因而認識。雖然最後兩對CP都分手,卻沒有拆散兩人的閨蜜情,15年後他們依然是最親密的好友。

而賽琳娜更曾在IG寫下對泰勒絲的深情告白:「我可以為這個人赴湯蹈火。我如此感謝妳永遠都支持我,妳教會了我太多,不管經歷多少風雨,妳永遠都在我身邊、時刻提醒我做一個更好的人。我也會一直待在妳的身邊支持妳。」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celebrity sightings in new york city november 04, 2023
Gotham//Getty Images

當然除了賽琳娜,泰勒絲也不忘與其她閨蜜們相遇,日前她就與一票好友現身紐約餐廳,星光熠熠的女星們,瞬間掀起轟動。與泰勒絲共進晚餐的明星包括:賽琳娜(Selenz Gomez)、超模吉吉哈蒂德(Gigi Hadid)與卡拉迪樂芬妮(Cara Delevingne)、蘇菲特納(Sophie Turner)等,一線話題女星全齊聚在一家餐廳中,超豪華的陣容吸引不少狗仔前去搶拍。

13、哈佛大學也為她開課

taylor swift  the eras tour buenos aires, argentina
Marcelo Endelli/TAS23//Getty Images

《TIME》雜誌曾提到,泰勒絲2023年在美洲進行了66場演出,是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巡演,也是史上首個票房收入超過10億美元(約314億台幣)的巡演!巡演所到之處,城市、體育場和街道,都以她的名字重新命名,酒店和餐館的遊客激增,從而引發小規模的經濟繁榮。更有至少10所大學,設置了專門為她開設的課程,其中也包括哈佛大學的一門課程:「泰勒絲文學研究:Taylor Swift and Her World」。

作為一位藝術家,泰勒絲的成就無以倫比,無論是在文化、評論還是商業方面,她的成就都堪稱傳奇;作為一位流行歌手,她與「貓王」艾維斯普里斯萊、麥克傑克森和瑪丹娜並駕齊驅。作為一位詞曲創作人,她被譽為巴布狄倫、「披頭四」保羅麥卡尼、加拿大音樂家Joni Mitchell的對手;作為一位商業女性,她更建立了一個價值超過10億美元的商業帝國。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封面之星

名人花邊

seventeen

大勢男團SEVENTEEN的12個故事介紹!自給自足全能偶像,小分隊夫碩順超紅,13位成員團魂一條心

a woman in a white dress and a woman in a white dress

《淚之女王》金智媛12個故事!差點以「Jessica K」歌手出道?I人社恐少更新IG,追蹤卻破千萬

mujeres deportistas pioneras campeonas juegos olimpicos olimpiadas

【2024巴黎奧運】盤點10位在奧運寫下歷史的女性運動員

a person holding a dog

《淚之女王》朴成焄的10個故事!「富二代暖男」突變闖演藝圈,演大反派一炮而紅,唯一承認的戀情是她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