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可憐的東西》艾瑪史東不可不知的14件事!從「恐慌症患者」到奧斯卡影后,高中輟學勇闖好萊塢,染紅髮成大轉機

太厲害,才35歲就經歷二次事業巔峰!

By Allie Hsieh and PITT
a couple of women holding trophies
poorthingsfilm//Instagram

或許有人覺得奇怪,為什麼艾瑪史東(Emma Stone)的觀眾緣會這麼好?為什麼很少聽聞她的負面新聞?只因為她那一股傻大姐的甜心魔力嗎?

從以下14件事,也許可以一窺這位熱情開朗又心思細膩的女孩,是如何與疾病對抗、向失敗說NO,並在好萊塢摸爬打滾20年後,終於又要邁向第二座奧斯卡影后的經過~~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因為「辣妹合唱團」改名「Emma」】

艾瑪史東本名是「艾蜜莉·珍·史東」(Emily Jean Stone),從小學開始就是「辣妹合唱團」的粉絲,尤其喜歡其中的「寶貝辣妹」艾瑪(Emma Bunton),私底下也愛稱呼自己「Emma」。

後來她進入好萊塢,發現「Emily Stone」這個名字,在美國演員工會已經被註冊,有人使用了,於是就把藝名直接改成「Emma Stone」,也算是向偶像「寶貝辣妹」致敬。

【父親是承包商的富家女】

santa monica, ca february 21 actress emma stone and dad jeff stone arrive at the 2015 film independent spirit awards on february 21, 2015 in santa monica, california photo by axellebauer griffinfilmmagic
Axelle/Bauer-Griffin//Getty Images

艾瑪史東出生於美國亞利桑那州,父親Jeffrey Charles Stone是一家承包商公司的創始人和執行長,她12至15歲還曾居住在度假酒店,把酒店花園當自家庭院,生活富裕可見一班。

母親Krista Jean Stone則是家庭主婦,也因此,父親平日儘管奔波勞碌,但艾瑪史東與弟弟Spencer總有母親陪伴在一旁,讓艾瑪史東的童年生活過得相當幸福。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為母親刻上唯一刺青】

艾瑪和母親的感情非常好,這從她全身上下唯一的刺青,也可以看的出來:刺在她左手腕處的一雙鳥腳!

當時她正前往洛杉磯追夢,媽媽卻罹患乳癌,當下她甚至考慮不繼續嘗試演藝之路了,直到母親跟她說,如果她不繼續做演員,自己也不配合治療,在此激將法下,兩人才為各自的目標努力。

由於媽媽最喜歡的歌曲是披頭四的〈Blackbird〉,於是她決定和母親一起在手腕上,刺上相同的鳥腳(象徵Blackbird)紋身,意味著幫媽媽打氣,也要和她一起共渡難關。幸虧2008年,艾瑪媽媽的乳癌已被治癒。

【聲線沙啞有特殊原因】

大家有沒有想過,艾瑪史東的聲線為何那麼沙啞?原來那是她小嬰兒的時候,因為患有嬰兒腸絞痛,經常長時間哭鬧,導致聲帶長繭所致。即使到現在,她倘若用嗓過多,也偶爾會失聲。

艾瑪史東更進一步透露,自己小時候不僅愛哭鬧而且霸道。就讀小學時,雖然不喜歡上學,但卻擁有天生的掌控欲,所以務必要求自己每門課都拿到A,好獲得話語權,直到她的恐慌症發作。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因為恐慌症開始演戲】

a person in a garment
Twitter

7歲那年,艾瑪得了恐慌症和焦慮症,情況持續了好幾年,連醫生也拿她沒辦法,唯一能做的就是在她症狀發作時,不停死掐她的手讓她清醒。

這徹底毀掉了她的童年,讓她不得不頻繁往返家裡、學校和醫院之間。

她甚至每隔30秒就會問媽媽:今天究竟會怎麼樣?而當時的艾瑪只是想知道,一切和往常一樣,死不了人,也不會遭遇什麼變化,每天反反覆覆好幾百遍。

a group of men on stage
Twitter

直到10歲那年,在老師的鼓勵下,艾瑪史東在一部舞臺劇中扮演一隻水獺,儘管是個毫不起眼的角色,卻激發她對演戲的興趣,一發不可收拾。

站在舞臺上的她,因為快樂、興奮、舒服,反而治癒了自己的恐慌症和焦慮症。後來她還加入青年劇團,在3年內演出了20部舞臺劇。

【高中輟學勇闖好萊塢】

因為對表演的熱愛,艾瑪史東雖然上了高中,卻只讀了一個學期就退學。她接著不知天高地厚地,給父母準備了一份名為「好萊塢計劃」(Project Hollywood)的簡報,來說服他們讓女兒搬去加州追求演員夢,在長達一年的拉鋸戰之下,父母終於出於愛意向她妥協了。

2004年1月,她和母親一起搬到洛杉磯的一間公寓,還簽下經紀公司,但這並不意味著成功的開始,因為她每天去試鏡都失敗,久而久之,經紀公司也放棄了給她安排試鏡角色,期間,她只能繼續在網路上高中課程,並同時在寵物店打工,主要負責做狗糧、狗餅乾等。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面臨最大打擊差點放棄】

當艾瑪史東做著和夢想背道而馳的一切,仍決心要在好萊塢這個造夢國度生活下去之際,一次參加影集《超異能英雄》( Heroes )的試鏡,卻差點擊潰了她。畢竟,紙上談兵總是比現實來得輕鬆。

當時,她非常想要獲得劇中克萊爾班奈特( Claire Bennet )那個角色,最後卻輸給了另一位女星海蒂潘妮迪亞( Hayden Panettiere )。

艾瑪史東說:「我在另一間房間聽到有一個女生走了進去,然後聽見選角人員說,『我們決定選妳了,如果從1到10打分數的話,妳是11分。』那天,我一回到家,便放任自己崩潰大哭!」

【「染紅髮」成為大轉機】

恐怕很多人不知道吧,艾瑪史東天生是金髮女孩,後來才改成現在的紅髮的,為什麼呢?

全因為某個經紀人的一句話,對方好心告訴她,她的金髮有礙於試鏡,因為好萊塢許多製片、選角導演都認為,金髮只能擔任啦啦隊長的角色。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這讓艾瑪史東心一橫,決定去把頭髮染成紅色,結果非常神奇的是,一個星期之後,她居然就獲得了在好萊塢第一個不再是跑龍套的角色:2007年青春喜劇《男孩我最壞》(Superbad)的「茹萊斯」。

她也因為在片中演活了高中生形象,收割不少粉絲,成為她嶄露頭角的第一步。

【《破處女王》是精彩人生的開始!】

可能因為《男孩我最壞》高中生形象太突出的關係,接下來好幾年,艾瑪史東接到的都是校園青春劇,比如《搖滾青春夢》《女郎我最兔》《舊愛找麻煩》《萬能隊長》《屍樂園》等等,大多都是扮演傻呼呼的女孩,直到2010年的《破處女王》,她首度挑大樑演出女主角。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EASY A - Official Trailer
EASY A - Official Trailer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艾瑪史東在片中扮演只知道默默學習的高中生,但為了幫助好閨蜜擺脫同志嫌疑(雖然他就是),她自導自演了一項計畫,卻引發了蝴蝶效應,讓她突然聲名大噪,變成同學口中的「蕩婦」、「婊子」。

不過艾瑪卻演出了不同層次:從一開始的大大咧咧、沒心沒肺,到成為一個敢於與留言抗爭的勇士,令人肅然起敬。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連許多好萊塢評論家都被她征服,紛紛給予高度評價,認為她照亮了整部電影,果然,艾瑪史東也憑藉該片的出色表演,入圍了《第68屆金球獎》喜劇類最佳女主角,更贏得《MTV電影大獎》最佳喜劇演出。

甚至登上超有名的《Vanity Fair》雜誌封面,至此,她的精彩人生終於要開始了!

【叫萬千影迷心碎的「蜘蛛人CP」】

接下來的《FWB好友萬萬睡》《熟男型不型》《姐妹》等片,都讓觀眾更認識艾瑪史東,然而,真正讓她打響全世界知名度的,非2012年的《蜘蛛人:驚奇再起》莫屬!她也因為該片得到了一位男友安德魯加菲爾德(Andrew Garfield)。

這對金童玉女在大銀幕擦出最強烈火花,令所有人津津樂道,而且人氣高到嚇死人的程度,那段時間,他們的愛情每分每秒都在被狗仔和媒體全球直播。

最讚的是,他倆從不避諱熱戀情侶的甜蜜,即使在公共場合,也會肆無忌憚地熱吻,即便是一個簡單眼神,傳遞出的都是「我的眼裡只有你」。

正當所有粉絲以為,他們會一直甜到步入婚姻殿堂之際,2015年,兩人卻被證實分手了,儘管他倆都沒有直面回應原因為何?但一般猜測,被過度關注和消費,應該是這段感情轉淡的元兇。

>>安德魯加菲爾德「惹怒艾瑪史東」大罵他混蛋!把前女友當「狼人殺遊戲」耍,死命遵守《蜘蛛人:無家日》保密協議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跟Dave McCary結婚低調到不行】

2016年,艾瑪史東上了《週六夜現場》主持客串,結果竟和節目的導演兼編劇Dave McCary看對眼,不過兩人交往期間低調到不行,直到2019年才首次正式以情侶身份同框出現。

他們甚至連結婚都沒有官宣,只靠艾瑪史東拍了一張無名指上戴婚戒的照片,才讓大家知道。

更重要的是,和婚訊同期到來的,還有艾瑪史東晉升成為媽媽的喜訊,這次總算有「肚肚圖」有真相,接著產下一女。

>>艾瑪史東懷孕了!挺圓滾孕肚和老公甜蜜散步,升格當媽幸福喜悅藏不住

之後的故事不必多說,艾瑪史東和Dave McCary成了彼此在正確的時間,遇見的正確的人。

比起關注,他倆更喜歡平淡不被打擾的生活,一起穿著寬鬆衣褲出門散步、一起坐在球場觀眾席上有說有笑,和旁邊的情侶幾乎沒什麼兩樣,毫無明星光環的加持。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封面之星

名人花邊

seventeen

大勢男團SEVENTEEN的12個故事介紹!自給自足全能偶像,小分隊夫碩順超紅,13位成員團魂一條心

a woman in a white dress and a woman in a white dress

《淚之女王》金智媛12個故事!差點以「Jessica K」歌手出道?I人社恐少更新IG,追蹤卻破千萬

mujeres deportistas pioneras campeonas juegos olimpicos olimpiadas

【2024巴黎奧運】盤點10位在奧運寫下歷史的女性運動員

a person holding a dog

《淚之女王》朴成焄的10個故事!「富二代暖男」突變闖演藝圈,演大反派一炮而紅,唯一承認的戀情是她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