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劉詩詩 一念關山
愛奇藝國際站

起底《一念關山》劉詩詩9個人生故事!曾夢想當芭蕾舞者、個性瀟灑獲封「詩爺」暱稱,《步步驚心》人生代表作必看!

劉詩詩真的好美啊~

By Allie Hsieh

陸劇一念關山》作為劉詩詩復出的首部古裝大戲,從官宣起就備受關注,首播更直接破了愛奇藝「首日播出熱度」的最高紀錄,可見劉詩詩的號召力不容小覷。劉詩詩在《一念關山》中上演教科書級的演技,穿上古裝更是仙氣破表,今年36歲的她也因此被網友大讚是「彷彿吃了防腐劑」的不老女神,現在就跟著COSMO一起來看女神不可不知的幾件事!

起底《一念關山》劉詩詩:夢想成為芭蕾舞者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劉詩詩出生於曲藝世家,祖父是西河大鼓表演藝術家,被譽為「鼓界泰斗」。因為母親喜歡芭蕾,劉詩詩從6歲就開始在芭蕾舞團所開的學校學習芭蕾,國小四年級便考上北京藝術學校,住校接受專業訓練。在經過5年的學習,15歲的劉詩詩順利考入北京舞蹈學院的芭蕾舞系,但因為身體條件,劉詩詩最終不得不放棄成為芭蕾舞者的夢想。從小練習芭蕾,怪不得劉詩詩舉手投足間,都充滿高貴與優雅的氣息!

起底《一念關山》劉詩詩:16歲即出道

劉詩詩首次接觸演藝圈是在2004年,她以芭蕾舞演員的身份出演邵兵的MV作品《落花之夜》。同年10月,她在面試現場看熱鬧時被意外選中,接拍了自己的第一部電視劇《月影風荷》,由此正式進入演藝圈。

起底《一念關山》劉詩詩:新生代女神,與楊冪並列「四小花旦」

劉詩詩 一念關山
劉詩詩@官方微博

楊冪和劉詩詩因為2009 年合作仙俠劇《仙劍奇俠傳3》成為好友,還被網友封為「詩冪CP」。2013年初,劉詩詩更與 Angelababy、楊冪、倪妮一同被評為新生代「四小花旦」。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起底《一念關山》劉詩詩:「詩爺」暱稱的由來

劉詩詩有很多暱稱,包括「詩爺」、「詩寶」、「獅子王」、「一姐」,而吳奇隆在某次受訪中,也揭開「詩爺」暱稱的由來。原來因為劉詩詩的性格,有非常男性化的一面,爽朗的個性非常「爺們」,因此被大家叫做「詩爺」。

起底《一念關山》劉詩詩:代表作《步步驚心》打出知名度

劉詩詩 一念關山
劉詩詩@官方微博

出道四年,劉詩詩在2010年底接演電視劇《步步驚心》,隨著該劇熱播,作為女主角的她也迅速躥紅,成為當年最炙手可熱的新生代女星。劉詩詩更憑藉該部代表作,獲得上海電視節白玉蘭獎「最佳女演員」提名和觀眾票選「最具人氣女演員」。

2012年,劉詩詩因飾演《軒轅劍之天之痕》女主角「撻拔玉兒」人氣再度高漲、迎來巔峰,她更被票選為「金鷹女神」。同年,劉詩詩開始從電視劇進軍大螢幕,《傷心童話》《不二神探》《回到愛開始的地方》都是她相當知名的作品。

起底《一念關山》劉詩詩:與大17歲的吳奇隆「假戲真做」

劉詩詩 一念關山
豆瓣

出演《步步驚心》劉詩詩事業、愛情雙收,與大16歲的台灣男演員吳奇隆假戲真做、擦出愛火。兩人交往兩年後在2015年結婚、2019年生下兒子「步步」,但結婚8年以來,兩人的「婚變」傳聞從來沒有停過。如今,劉詩詩因為《一念關山》再創一波人生高光時刻,婚變話題又被網友們挖了出來,甚至網路上還出現「2025官宣離婚」的謠言。不過吳奇隆緊急發聲闢謠,有眼尖粉絲也發現這幾天劉詩詩的發文IP位置在台灣。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起底《一念關山》劉詩詩:飾演「蔣南孫」化身金句製造機

劉詩詩 一念關山
微博

在《流金歲月》中,劉詩詩化身「金句製造機」,她飾演的落魄千金「蔣南孫」每一句台詞都正中人心。

1、「我先要幸福,再要體面。」

2、「戀愛結婚不是做表格,加分減分誰分數高誰就勝出。」

3、「如果婚內是地獄,離婚就是自救。」

4、「每個人不一樣,你經歷的我沒有經歷,我經歷的你也沒有經歷,所以誰也不要小看誰。」

5、「以為自己已經嘗試遍了酸甜苦辣,並不知道命運已經為你準備好了未來天崩地裂似的考驗,而且,沒有勳章。」

6、「生活給我蜜糖,我就安享蜜糖;生活給我考驗,我就披甲上陣。」

7、「不管男人女人,要做有意思、有力量、有自由的人。」

起底《一念關山》劉詩詩:與劉宇寧虐戀獲封「教科書式演技」

劉詩詩 一念關山
劉詩詩@官方微博

《一念關山》講述安國朱衣衛(特務)「任如意」(劉詩詩 飾),因為被誣陷殺害安國皇后,遭到安國朱衣衛組織追殺,一不小心躲進死對頭梧國的前任特務、現任六道堂堂主「寧遠舟」(劉宇寧 飾)的府上。本來仇人相見必是拔刀相殺,怎奈兩國交戰期間「寧遠舟」被貶,讓他看透政治的無恥,不想再為皇帝賣命。事實上,安國皇后對「任如意」非常好,待她猶如親生女兒,因此任如意發誓一定要手刃仇人,也不想再為朝廷效力。於是,本該是死對頭、八竿子打不著的二人,就這麼牽上緣份。

劉詩詩 一念關山
愛奇藝

劉詩詩、劉宇寧在劇中都有不少哭戲,而劉詩詩的哭戲更有層次。尤其是當如意假死,與愛人遠舟重逢那一刻,劉詩詩眼中噙著淚水,但卻又帶著一絲笑意,那是死裡逃生與愛人重逢的喜悅,她的情緒層層疊起又飽滿。而劉詩詩也因為這場哭戲,被網友封為「教科書式演技」。

>>古裝陸劇《一念關山》8看點!「頂尖刺客」劉詩詩與死對頭劉宇寧太有化學反應,上線首周播放量破億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起底《一念關山》劉詩詩:《狐妖小紅娘竹業篇》待播

劉詩詩 一念關山
愛奇藝

《一念關山》作為劉詩詩復出的首部古裝大戲,一開播就直接突破愛奇藝「首日播出熱度」的最高紀錄,雖然即將迎來結局,粉絲也不用太擔心鬧劇荒,因為還有一部未開播先轟動的陸劇也在路上囉~那就是由楊冪、龔俊主演的《狐妖小紅娘竹業篇》!劉詩詩將在裡面飾演「東方淮竹」。雖然還沒公佈開播時間,但以劉詩詩的高水準依舊令人期待,詩爺會為我們帶來什麼樣精湛的演技呢?

>>2023下半年16部必追陸劇推薦!楊冪&龔俊《妖狐小紅娘月紅篇》、任嘉倫&宋祖兒《無憂渡》必看

劉詩詩 一念關山
愛奇藝
劉詩詩 一念關山
愛奇藝

♥加入COSMO LINE 所有慾望一次滿足立即加好友

【延伸閱讀】

>>古裝陸劇《一念關山》8看點!「頂尖刺客」劉詩詩與死對頭劉宇寧太有化學反應,上線首周播放量破億

>>2023下半年16部必追陸劇推薦!楊冪&龔俊《妖狐小紅娘月紅篇》、任嘉倫&宋祖兒《無憂渡》必看

>>2023陸劇播放量排名TOP10!第一名79億播放量封神,《長相思》《蓮花樓》《長月燼明》同樣爆款

>>2023陸劇豆瓣評分TOP10!《去有風地方》《三體》都上榜,《漫長的季節》故事殘酷又揪心封神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封面之星

名人花邊

seventeen

大勢男團SEVENTEEN的12個故事介紹!自給自足全能偶像,小分隊夫碩順超紅,13位成員團魂一條心

a woman in a white dress and a woman in a white dress

《淚之女王》金智媛12個故事!差點以「Jessica K」歌手出道?I人社恐少更新IG,追蹤卻破千萬

mujeres deportistas pioneras campeonas juegos olimpicos olimpiadas

【2024巴黎奧運】盤點10位在奧運寫下歷史的女性運動員

a person holding a dog

《淚之女王》朴成焄的10個故事!「富二代暖男」突變闖演藝圈,演大反派一炮而紅,唯一承認的戀情是她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