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阮經天不可不知的幾件事
instagram@ethanruan91

起底阮經天10個人生故事!曾夢想當飛行員、金馬50早退惹爭議,回顧一生感嘆:「我在快老的時候長大了。」

身材超好又會唱歌!

By Allie Hsieh and Eileen Yu

阮經天因出演電影周處除三害而入圍2023年金馬獎的最佳男主角,精湛的瘋魔演技讓觀眾都拍手叫好、直呼過癮!但你知道嗎?其實阮經天一開始,其實是以模特兒出道,而在進入模特圈之前,他還曾經是奧運游泳項目的儲備選手。之後他更涉足演戲、唱歌、出書,各領域通通都難不倒他,如此多才多藝的全能型演員你一定要認識!

>>【2023金馬獎】金馬 60 完整入圍名單!許光漢、林柏宏、吳慷仁爭影帝成死亡組、《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入圍8項大獎

阮經天不可不知的故事1:夢想當飛行員、曾經是奧運儲備選手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阮經天出生於軍人家庭,國小四年級便開始在學校泳隊中練習,擁有運動天賦的他成績亮眼,不僅是當時奧運游泳項目的儲備選手,甚至還因此保送臺中一中。但阮經天的叛逆期也隨之而來,打架鬧事、沉迷網路遊戲,阮經天因此被多所學校退學。

而在踏入模特圈之前,阮經天曾經想過當一名飛行員,甚至也已經順利通過考試,不過上天冥冥之中自有安排,踏入演藝圈的阮經天,開始了他的高光之路。

阮經天不可不知的故事2:以模特兒身分出道

阮經天在2002年時因為陪朋友去試鏡而意外被模特公司看中,出演了戴佩妮《愛過》MV而出道。

之後簽約凱渥模特兒經紀公司,以走秀、拍攝廣告為主,不但有和王菲、張惠妹等天后級的歌手合作過MV,更與當時公司另兩位男模,現今的男神鄭元暢、賀軍翔一起並稱「凱渥三劍客」。

阮經天不可不知的故事3:從伸展台轉戰影壇

2004年的時候還是模特兒身份的阮經天首度參演偶像劇《米迦勒之舞》,飾演個性乖戾、經歷曲折的天才舞者,陰柔邪氣的獨特氣質引起了導演鈕承澤的注意。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阮經天在隔年出演電視劇《綠光森林》的男二而打開了知名度,接著出演鈕承澤導演的電視劇《我在墾丁*天氣晴》,在片中內斂又不失爆發力的表演得到了導演的高度評價,被認可為鈕承澤導演的「四大弟子」之一,隨後與彭于晏合演電影《六號出口》,逐漸聲名大噪。

阮經天不可不知的故事4:多才多藝的全能型藝人!

阮經天除了是模特兒和演員之外,還是歌手跟作家。在2008年時曾出過書,名叫《ALOHA!正在夏威夷》,除了出書外也曾演唱過《綠光森林》、《艋舺》的電影原聲帶,多才多藝,完全就是全能型藝人!

《艋舺》- Tonight Tonight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阮經天 + 趙又廷: Tonight Tonight
阮經天 + 趙又廷: Tonight Tonight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阮經天不可不知的故事6:結實身材超養眼!

阮經天的身材出了名的好,光是看他在IG上所發的生活照就能知道,結實的二頭肌、胸肌、冰塊腹肌應有盡有,讓粉絲們大飽眼福!阮經天在古裝劇《扶搖》更是大秀好身材,也透露拍攝的那陣子是他身材最好的時候了。

阮經天不可不知的故事7:曾與許瑋甯戀愛8年

阮經天的情史中最受人矚目的,就是曾與女神許瑋甯戀愛長達八年。在五年的同居生活中,兩人因為阮經天多次劈腿爭吵,最後是由許瑋甯含淚斬斷兩人的8年感情,愛情長跑最終仍就沒能步入禮堂。

阮經天不可不知的故事8:在快要老的時候長大了

阮經天個性豪放,就像演藝圈的脫韁野馬,步入40歲的他,曾經在鏡頭前分享: 「我迷惘了一輩子,成熟的比較慢,但我並沒有白過。我漸漸學會許多事情,我在快要老的時候長大了。」

阮經天由爺爺、奶奶拉拔長大,感情相當的好,40歲時經歷長輩相繼離世,阮經天在IG寫下:你試過幸福和悲傷同時嗎?我很慶幸在身邊有你們,抓好最珍貴的感情,祂不會永遠存在,分清楚什麼是虛幻的,什麼是自己真正珍愛的,愛你們。」那一刻他真正的長大了。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阮經天不可不知的故事9:回憶金馬50「早退事件」落淚

a person sitting at a desk
台北金馬影展

在金馬60的「表演論壇」上,金馬執委會執行長聞天祥主動提及阮經天在金馬50發生的「早退事件」:「我希望大家別忘了,隔年金馬獎阮經天是最早到的,他一直很尊重金馬獎。」十年來一直相當懊悔的阮經天一聽到,立刻落下男兒淚。

看完幾個阮經天不可不知的故事後,是不是更了解他一些了呢?演技精湛的他影視作品更是多到數不清,接下來就一起來看看阮經天的經典代表作有哪些吧!

阮經天代表作:《六號出口》

阮經天不可不知的幾件事
豆瓣

《六號出口》由阮經天、彭于晏主演。故事背景是發生於台北捷運西門站6號出口,遊走當地的「西門飛俠」范達音(彭于晏 飾),與Vance(阮經天 飾)和其他朋友捲入一連串牽涉到輕功、綑綁老妖、高校女生連續失蹤的神秘事件,隱藏在純白櫻花與血紅楓葉寓意下,令人戰慄的真相讓觀眾十分震撼!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阮經天代表作:《命中注定我愛你》

阮經天不可不知的幾件事
豆瓣

《命中注定我愛你》劇情講述陳欣怡(陳喬恩飾)想挽回新任男友,卻進錯房間和被下催情藥的富少紀存希(阮經天飾)發生關係,失去了少女的第一次,且被另結新歡的男友嘲笑。絕望之時巧遇了紀存希,他帶她在遊輪的賭場里大出風頭且狠狠教訓了花心的男友,就這樣結下了緣,兩人隨後彷彿命中註定般因為欣怡懷孕而再次相遇。

阮經天不可不知的幾件事
豆瓣

《命中注定我愛你》是阮經天在出道以來第一次演男主角,起初不被人看好,但最後卻創下破紀錄的收視率,他更是兌現了先前收視率超過10%就裸泳的承諾。!《命中注定我愛你》的收視率和情節更是獲得《華爾街日報》的報導,稱讚阮經天、陳喬恩的魅力、風采和演技。

阮經天代表作:《敗犬女王》

阮經天不可不知的幾件事
豆瓣

《敗犬女王》講述年近33歲的單無雙(楊謹華飾)至今未婚,僅有的熱情只能傾入無限的工作。耶誕夜為了追新聞趕頭條,搶了「耶誕老人」的自行車,不料「耶誕老人」的大白鬍子下卻是一張英俊的臉,此人便是網絡盛傳的「事事達」打工達人盧卡斯(阮經天飾),敗犬女王遭遇打工達人,譜寫了一齣溫馨浪漫的戀愛進行曲。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阮經天代表作:《艋舺》

阮經天不可不知的幾件事
豆瓣

故事始於1986年的台北商業中心艋舺,此處有三大黑幫勢力,廟口一帶由Geta統領,他的結拜兄弟Masa掌管後壁厝,而灰狼則率領逐漸擴張勢力的外省掛,想從外界進入艋舺分一杯羹。

阮經天在其中飾演個性內斂冷靜的輔佐人物,但實為真正的領袖型人物,後來被收買去槍殺老大Geta,但最終也遭砍死。他也因為《艋舺》拿下金馬50影帝寶座。

阮經天代表作:《查無此心》

阮經天不可不知的幾件事
FB@查無此心 The Abandoned

電影《查無此心》故事描述在經歷丈夫離世後,總是無法在家中睡覺的女警吳潔(張鈞甯 飾),只能窩在自己一台車頂有洞的破車中休息。她計劃調離現場辦案的工作,想換個環境生活,但跨年夜出現了無名女屍的殘忍命案,在長官(陳為民 飾)要求下,她必須和菜鳥女警(項婕如 飾)合作查案,她逐漸發現女屍似乎和一個非法移工仲介(阮經天 飾)有關聯,但隨著他們越接近真相,也陷入越大的危機之中。

阮經天在劇中的一場爆哭戲的拍攝過程中強忍淚意長達16小時,拍到近乎崩潰,敬業的態度讓人敬佩!

>> 懸疑犯罪電影《查無此心》10看點!張鈞甯暴瘦7公斤詮釋憔悴女警,阮經天苦學泰文拍到「情緒崩潰」

阮經天代表作:《周處除三害》

阮經天不可不知的幾件事
一種態度電影股份有限公司 提供

阮經天因為《周處除三害》再度入圍2023金馬獎的最佳男主角!劇情引用典故,描述通緝犯陳桂林在角頭大哥告別式上囂張尋仇,卻發現自己竟然只是排名第三的通緝犯。他查出前二名通緝犯的下落,要將他們一一除掉,以為自己已成為當代的周處除三害,卻沒想到永遠參不透的貪嗔癡,才是人生終要面對的罪與罰。

>> 《周處除三害》亮點+角色一次看!王淨、阮經天、李李仁、陳以文…「神級卡司」瘋魔對決!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阮經天不可不知的幾件事
COSMO

♥加入COSMO LINE 所有慾望一次滿足立即加好友

【延伸閱讀】

>>【2023金馬獎】金馬60重點懶人包!入圍名單、表演嘉賓、主持人…各大亮點一次看!

>>
懸疑犯罪電影《查無此心》10看點!張鈞甯暴瘦7公斤詮釋憔悴女警,阮經天苦學泰文拍到「情緒崩潰」

>>【2023金馬獎】金馬 60 完整入圍名單!許光漢、林柏宏、吳慷仁爭影帝成死亡組、《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入圍8項大獎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封面之星

名人花邊

seventeen

大勢男團SEVENTEEN的12個故事介紹!自給自足全能偶像,小分隊夫碩順超紅,13位成員團魂一條心

a woman in a white dress and a woman in a white dress

《淚之女王》金智媛12個故事!差點以「Jessica K」歌手出道?I人社恐少更新IG,追蹤卻破千萬

mujeres deportistas pioneras campeonas juegos olimpicos olimpiadas

【2024巴黎奧運】盤點10位在奧運寫下歷史的女性運動員

a person holding a dog

《淚之女王》朴成焄的10個故事!「富二代暖男」突變闖演藝圈,演大反派一炮而紅,唯一承認的戀情是她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