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傳奇搖滾樂團「披頭四」宣布11月2日推出最後一首未曝光歌曲〈Now And Then〉,約翰藍儂歌聲靠AI重現

簡直太期待了! ​

By Allie Hsieh and PITT
a group of people posing for the camera
thebeatles//Instagram

誰能想到有生之年,居然還可以再次見證到傳奇搖滾樂團「披頭四」(The Beatles)的新歌發佈!!!

其官網重磅宣佈,將於今年11月2日全球發行全新單曲〈Now And Then〉,這也是這支偉大樂團的最後一首未曝光歌曲,讓廣大的披頭四樂迷喜形於色、興奮不已。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披頭四狂熱」轟動全球】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The Beatles at Shea Stadium
The Beatles at Shea Stadium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披頭士在六、七0年代有多受歡迎、多令人瘋狂,至今恐怕都沒有樂團能超越和出其左右,當年只要是有他們出現的現場演唱,一堆粉絲都會激動到失控、甚至昏厥!尖叫聲更是大到、讓披頭士都聽不到自己在唱什麼。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Yesterday (With Spoken Word Intro / Live From Studio 50, New York City / 1965)
Yesterday (With Spoken Word Intro / Live From Studio 50, New York City / 1965)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而當年那股「披頭四狂熱」(Beatlemania),其實也一直延續至今,不僅讓他們在全球創下「史上銷量最高樂團」的紀錄,更被《時代雜誌》和《滾石雜誌》列為「史上最偉大的藝人」,更於1988年進入「搖滾名人堂」。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The Beatles - Help!
The Beatles - Help!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因此,時至今日居然還能聽到,由約翰藍儂、保羅麥卡尼、喬治哈里森、林哥史達,四位成員演唱的最後一首歌〈Now And Then〉,簡直令人恍如隔世又感慨萬千,只能說太有意義了。(約翰藍儂&喬治哈里森已過世)

【〈Now And Then〉由約翰藍儂生前創作】

講起〈Now And Then〉的創作故事,得回溯到七0年代末期,當時約翰藍儂在紐約Dakota Building的家中,錄製了一段帶有歌聲和鋼琴聲的Demo,但直到1980年12月8日,他被狂熱份子槍殺去世,都沒有曝光這首歌曲。

後來是在1994年,才由約翰藍儂的妻子小野洋子,將這段錄音的Demo,交給了保羅麥卡尼、喬治哈里森和林哥史達。

可是當年因為技術的限制,他們三人只能完成〈Now And Then〉的初步混音,無法將約翰藍儂的歌聲和鋼琴聲分離出來,以致於沒能完成這首歌所需要的清晰、明亮的音軌效果,令該曲一度擱置。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a group of men playing instruments
thebeatles//Instagram

幸虧近年因為錄音技術提高,終於讓〈Now And Then〉時隔40多年「重見天日」。

如今的版本中,除了約翰藍儂的原始歌聲之外,也保有過世的喬治哈里森、在1995年錄製的電吉他與木吉他演奏段落。

最後再加進林哥史達全新融入的鼓擊,以及保羅麥卡尼的貝斯、吉他與鋼琴演繹,還有The Beatles所有成員們的和聲,方將這首歌全部完成,與全世界的樂迷見面。

【《魔戒》導演靠AI分離出「約翰連儂歌聲」】

而能夠成功突破超艱難的錄音技術問題,最大功臣又非電影《魔戒》系列導演彼得傑克森莫屬!

因為他在2021年,執導了一部「披頭四」的紀錄片《The Beatles: Get Back》,而他的團隊借助AI技術,成功分離了約翰藍儂〈Now And Then〉Demo帶中的人聲和鋼琴音軌,並保存了約翰藍儂原始歌聲的清晰度和完整性,才終於讓〈Now And Then〉有機會重新製作,並且在2022年,由保羅麥卡尼和林哥史達完成這首歌曲。

london, england september 15 ringo starr and sir paul mccartney arrive for the world premiere of the beatles eight days a week the touring years at odeon leicester square on september 15, 2016 in london, england photo by fred duvalfilmmagic
Fred Duval//Getty Images

還記得保羅麥卡尼日前受訪,提及現今能清晰聽到約翰藍儂的聲音,令他感觸頗深,「那是約翰的聲音,清晰又明亮,相當感人,這是一個真正的披頭四錄音。一想到2023年,我們仍在創作屬於披頭四的音樂,並發布一首從未公開的新歌,真的是一件令人興奮的事情。」

而林哥史達也表示,聽到新歌〈Now And Then〉猶如約翰藍儂仍在世,「這是我們與約翰,猶如在同一個房間內最親近的時刻,對我們來說真的非常感動,感覺就像約翰還在那裡一樣,很奇妙。」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12分鐘紀錄片11月1日全球上線】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Now And Then – The Last Beatles Song (Short Film Trailer)
Now And Then – The Last Beatles Song (Short Film Trailer)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與此同時,有關《Now And Then - The Last Beatles Song》(Now And Then-披頭四的最後一首歌)的12分鐘紀錄片,亦將於11月1日、在披頭四的YouTube頻道,以線上首映的形式呈現給全世界。

logo
thebeatles//Instagram

這部由Oliver Murray編劇並執導的紀錄片《NowAnd Then-頭士樂隊的最後一首歌》,內容相當感人。

除了講述披頭四最後一首歌〈Now And Then〉背後的故事,還包含了保羅麥卡尼、喬治哈里森、約翰藍儂的兒子西恩藍儂(Sean Lennon)、以及導演彼得傑克森的獨家鏡頭和談話。

a person playing a guitar
thebeatles//Instagram

在預告片中,當聽到保羅麥卡尼娓娓道來這最後一首歌的製作過程,並表示:「我的生命中擁有這些人(披頭四)是多麼幸運!」時,相信也是許多樂迷的心聲,感謝披頭四的音樂能永遠陪伴我們,也感謝披頭四的歌啟發了全世界好多人。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Now And Then〉11月2日下午2點公開】

據報導,〈Now And Then〉將於11月2日下午2點公開,全新MV則將於11月3日發佈。

此外,〈Now And Then〉也會收錄在披頭四12月10日、重新發行的二張經典精選輯《Red》及《Blue》內。《Red》、《Blue》精選輯曾於1973年推出,被公認是音樂史上最具影響力的精選大碟。

這二張合輯收錄的曲目,在全新2023年版中進行了擴展,比1973年新增了21首曲目,一共有75首歌,幾乎涵蓋了披頭四所有不容錯過的金曲。其中《Red》新增了12首,而《Blue》新增了9首。

所以,你準備好跟全世界樂迷一起來見證了嗎?這個2023年披頭四帶來的意外驚喜,以及這首最令人期待的〈Now And Then〉!

〈Now And Then〉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The Beatles - Now And Then (Official Audio)
The Beatles - Now And Then (Official Audio)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logo
Instagram

♥加入COSMO LINE 所有慾望一次滿足立即加好友

【延伸閱讀】


「音樂之神」Beatles保羅麥卡尼駕到車上卡拉OK,一首《Let it be》讓詹姆士柯登哭了!

《神力女超人》蓋兒加朵太暖了!揪25位好萊塢A咖大合唱療癒人心 網友「聽著聽著就哭了」

Disney+第二波片單來囉!全新原創影集電影別錯過,《汪達幻視》衍伸影集、《星際異攻隊》格魯特外傳、《假如…?》第二季期待爆表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封面之星

名人花邊

seventeen

大勢男團SEVENTEEN的12個故事介紹!自給自足全能偶像,小分隊夫碩順超紅,13位成員團魂一條心

a woman in a white dress and a woman in a white dress

《淚之女王》金智媛12個故事!差點以「Jessica K」歌手出道?I人社恐少更新IG,追蹤卻破千萬

mujeres deportistas pioneras campeonas juegos olimpicos olimpiadas

【2024巴黎奧運】盤點10位在奧運寫下歷史的女性運動員

a person holding a dog

《淚之女王》朴成焄的10個故事!「富二代暖男」突變闖演藝圈,演大反派一炮而紅,唯一承認的戀情是她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