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從影壇走入政壇的藝人盤點!《人選之人》賴佩霞、阿諾史瓦辛格、澤倫斯基當曾是喜劇演員

從政藝人真不少!

By Allie Hsieh
從政藝人盤點
2023 © Netflix//NBC Universal

NETFLIX 台劇人選之人-造浪者》是今年討論度最高的爆紅劇之一,其中除了謝盈萱、王淨精湛演技讓人連連叫好之外,賴佩霞飾演的總統候選人「林月真」勤懇做事、為民服務的身影更是令人印象深刻。沒想到假戲真做,賴佩霞在近日宣布她將參選2024總統大選,成為郭台銘的副手,讓所有人都跌破眼鏡。其實演藝圈藝人參政的例子不在少數,包括阿諾史瓦辛格、澤倫斯基都是明星出生,現在就一起來看全球還有哪些大咖藝人從影壇走入政壇吧!

1、賴佩霞

人選之人-造浪者
Netflix

許多人因為《人選之人》而認識賴佩霞,雖然只是配角,但賴佩霞的背景大有來頭,她不僅是藝人謝沛恩的母親,同時還是隋棠的婆婆、Tony的繼母。

賴佩霞是台美混血,18歲以歌手身分出道。在宣布成為郭台銘的副手後,大家才發現賴佩霞擁有美國哈佛大學甘迺迪政府學院菁英領導及暨南大學法學博士學位。

人選之人-造浪者
Netflix

賴佩霞成為台灣史上首次有演藝界人士投入選舉的紀錄,在宣布參選2024總統大選後,更以《人選之人-造浪者》入圍金鐘獎迷你劇集女配角。

>>Netflix《人選之人-造浪者》、《造后者》對比解析!謝盈萱&金喜愛象徵女性力量,政治圈夫妻作秀不可少?

>>《人選之人-造浪者》從女性視角出發!謝盈萱、王淨、蔡亘晏…我們總能在她們身上,找到自己的縮影

2、阿諾史瓦辛格(Arnold Schwarzenegger)

premiere of lionsgate films' "the expendables 2" arrivals
Jason Merritt//Getty Images

阿諾史瓦辛格原本是健美選手,因為健壯的形象,開始踏入影壇。他最為人知的作品是1984年的《魔鬼終結者》,雖然戲中是冷酷、無堅不摧的魔鬼終結者,但跟阿諾史瓦辛格接觸過的人都描述他隨時散發「愉快、好脾氣和精力旺盛」的一個人。

阿諾史瓦辛格在2003年當選加利福尼亞州州長,連任到2011年才卸任,回歸演員身分。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3、澤倫斯基(Володимир Зеленський)

president zelensky meets charles michel at the european council
Thierry Monasse//Getty Images

澤倫斯基是烏克蘭總統,在從政前他曾是實習律師、喜劇演員,代表作包括《人民公僕》、《愛在大都市2》等等。澤倫斯基相當有號召、影響力,他將自己在影壇的魅力,運用在政壇上,因此在2019年高票當選總統。

4、隆納·雷根(Ronald Reagan)

ronald reagan
Bettmann//Getty Images

隆納·雷根(Ronald Reagan)是知名的好萊塢演員,後來成為美國第40任總統,並且擔任兩個任期(1981-1989)。好萊塢星光大道上還能看見他留下來的印記呢!

5、克林·伊斯威特(Clint Eastwood)

the 77th annual academy awards photo room
Carlo Allegri//Getty Images

克林·伊斯威特是一位優秀的導演和演員,曾擔任加州卡梅爾市市長(1986-1988)。奧斯卡獲獎電影《殺無赦》和《登峰造擊》都是出由他執導。而經典電影《神秘河流》、《陌生的孩子》和榮獲奧斯卡金像獎提名的《來自硫磺島的信》都能看見他的身影。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延伸閱讀】

11月陸劇盤點
COSMO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封面之星

名人花邊

seventeen

大勢男團SEVENTEEN的12個故事介紹!自給自足全能偶像,小分隊夫碩順超紅,13位成員團魂一條心

a woman in a white dress and a woman in a white dress

《淚之女王》金智媛12個故事!差點以「Jessica K」歌手出道?I人社恐少更新IG,追蹤卻破千萬

mujeres deportistas pioneras campeonas juegos olimpicos olimpiadas

【2024巴黎奧運】盤點10位在奧運寫下歷史的女性運動員

a person holding a dog

《淚之女王》朴成焄的10個故事!「富二代暖男」突變闖演藝圈,演大反派一炮而紅,唯一承認的戀情是她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