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少女時代」太妍的10個故事,讓你愛上她!偶像心目中的偶像、永遠退居二線的謙虛隊長,歌唱天賦渾然天成

太妍的溫暖個性,優點說不盡

By Allie Hsieh and ANISTON
太妍
Instagram

講到太妍,誰不知道她是「少女時代」的隊長,以及擁有一副實力歌喉的女歌手,她或許不是那種第一眼美女,但卻是越看越漂亮的臉蛋,再加上個性溫和、與人為善的特質,只要親身接觸過太妍的人,都很難不喜歡上她!

想要更進一步認識太妍嗎?以下10個小故事,絕對會讓你再狠狠喜歡上她的~~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太妍人生故事1:好歌喉傳承爸媽的音樂天賦

naver
naver

太妍的爸爸,讀大學時曾創立過樂隊,並擔任主唱的位置,因此太妍從小就有機會接觸到樂器等等,而媽媽則是在兒歌界備受歡迎的歌手,於是父母成了她的音樂啟蒙。

不過爸媽並沒有寵溺太妍,當她中學進入SM星光學院學習聲樂時,爸爸跟校長說,如果孩子沒有音樂方面的天賦,請校長誠實的告訴小太妍讓她放棄,結果校長在聽過太妍唱歌,並跟她短暫交流後告訴爸爸,小太妍的嗓音條件不錯,也很愛唱歌,只是仍需要練習,何不讓她先試個半年或一年呢。

接著,太妍的爸爸就每個週末,從全州開車送女兒到首爾學習,一直等到傍晚她下課後,再載她返回全州(來回各2小時),就這麼持續了一年風雨無阻。甚至校長在10年後受訪都說,太妍是他印象最深刻的學生,因為太妍爸是她追求音樂道路上的第一個守護者。

太妍人生故事2:練習生唱歌考核次次第一名

太妍獲得父母的支持,進入SM星光學院,並且拜實力派歌手The One為師後,僅在那裡學習了3年,也就是2004年,參加SM娛樂舉辦的「第8屆SM青少年選拔大賽」,便獲得「最佳歌手獎」及「大會獎」,且正式獲得SM娛樂的聘約,成為公司的練習生。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太妍
Instagram

在SM做了3年零4個月的練習生,SM每週的唱歌考核,回回都是太妍拿下第一名。甚至以練習生身份,受邀在老師The One的專輯裡發聲,兩人合唱了〈You Bring Me Joy (Part 2)〉。

當時這首歌的成績挺不錯,但後來太妍卻吐槽說,自己唱得一點感情都沒有,可見她的自我要求有多嚴格。最終,她憑藉一首〈月光〉入選少女時代,並於2007年8月5日作為少女時代的隊長出道。

太妍人生故事3:永遠退居二線的謙虛隊長

雖然身為少女時代的隊長,但太妍從來不會想出風頭,總是在背後支持隊友講話,在看不見的地方,默默地支持著這支隊伍,無論是該擔負的責任、調節或領導,她都會排除萬難,盡心盡力。

這從少時早期的綜藝節目可以看得出來,為了團隊,太妍總是那個積極表演、逗笑大家的人,但當少時火了之後,她又把機會留給其他成員,把自己當成背景板坐在一邊,除了主持人偶而cue她回個幾句。

也因為她總是把團隊放在第一,所以為了大局著想,等到少時出道8年之後,太妍才決定Solo。連團員們都說,每當遇到困難回頭看看太妍,就會感受到力量猶如團內的定海神針。必須說,她這個隊長做到實至名歸,少時能登頂二代女團,她也居功甚偉。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太妍人生故事4:宅女本色最愛行程是「回家」

太妍是一個很宅的宅女,內向才是她的本色,除了出去活動,她幾乎都呆在家裡。成員也說,太妍曾經一個人在家裡呆了二、三個星期沒出門過,而在綜藝節目她也坦承,說得最多的就是趕快下班回家,有時候工作人員看她很著急的模樣,會問她趕著去哪裡,結果她說「回家」。

太妍說:「從小時候開始,我寧願呆在家裡也不願意出去玩,我不喜歡很多人、也不喜歡擁擠的地方,去那些地方我會害怕,所以我沒有很多朋友。但是工作的時候,我又必須展現很開朗活潑的性格,有時候連我都受不了自己。」

最搞笑的是,每次太妍與粉絲互動時,最常出現的對話,當粉絲問她接下來的行程,她不是說「回家呢,特別沒時間,我很急喔,現在」,不然就是「我今天好忙,現在特別沒時間,在回家中」,又或者「下一個行程都排滿了,得回家,進房間呢」,哈哈哈,真是專業宅女。

太妍人生故事5:當Solo歌手超出色

太妍的好歌聲不僅老天爺賞飯吃,連基本功都超紮實,尤其是她演繹歌曲的能力,最為業界推崇。太妍能夠像演員那樣,用聲音把歌曲「演出來」,完整、精確把歌曲的情感傳達給聽眾,這種能力,放在年輕一輩的南韓女歌手裡,也是少數中的少數。

連JYP娛樂老闆兼歌手朴振英都曾表示,太妍是他最想為其製作唱片的歌手,並指她演唱時善於拿捏情感,「比起唱得好,我更喜歡太妍那種唱歌與說話時,聲音一致的演繹方式。」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難怪她後來Solo發歌,空降成績從來都是前10名之內,幫韓劇唱OST 更是首首精彩,不管是《快刀洪吉童》的〈如果〉,或者《愛上王世子》的〈瘋狂的想念你〉,支支都絲絲入扣地傳遞出歌曲中的情感,也因此出現「信聽太」的稱號(因為相信而聽的太妍)。

太妍人生故事6:韓國論壇名列前茅的人氣歌手

太妍在韓國是公認作曲家和作詞人,非常想合作且最欣賞的歌手,不但音樂造詣可圈可點,歌曲在首爾的練歌房都是大熱必點類型,曾經還有韓國論壇搞過歌唱界人氣咖位的排名,出來的名次是:IU、太妍、秀智、Jennie…,可見她的人氣並不輸其他人。

只不過跟其他人相比,太妍比較低調,也不是天天營業,代言、廣告滿天飛的那種,但人氣就是維持在一定高度,只要一有消息肯定上熱搜,甚至連好感度都排在許多網友的前面位置。

而她打從Solo之後,專輯銷售量也居高不下,主要跟她的歌迷超高購買力不無關係。甚至曾經有死忠粉,聽聞蘋果7手機首發,居然連夜飛到美國,只為幫太妍搶到一台最新iphone,真的非常誇張。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太妍人生故事7:戀情遭遇粉絲大反彈

不過,太妍也不是沒有遭遇挫折過。2014年,她因為跟小3歲的EXO伯賢傳出戀情,成為SM第一對承認的社內CP,竟引起雙方大批粉絲反彈。

太妍也因此受到許多惡意批評,為了挽回個人形象,她盡全力討好粉絲,連著在ins發文道歉,甚至在機場對著粉絲哭泣道歉。

但事態卻越演越烈,還讓她遭遇性騷擾,為此感到身心疲憊的太妍,最後只好揚言會採取法律行動,網友至此才紛紛留言道歉,但是她心裡的傷害卻已無法挽回。

最後這段戀情,僅僅維持了1年零3個月,雙方便以分手告終。唉,只能說愛豆也是人,這個年紀的男男女女戀愛很正常,但粉絲們就是很容易過不去,令二位在領域內都非常優秀的Vocal,無奈分手。

太妍人生故事8:熬過抑鬱症變堅強

太妍本來就是個性內斂、慢熟的人,因此當戀情被無限上綱,之後又連續遭遇摯友、Shinee成員鐘鉉離開人世(2017)、室友兼閨蜜、f(x)前成員雪莉過世(2019),以及父親於2020年因心肌梗塞逝世之後,她似乎再也受不了打擊,罹患了抑鬱症。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太妍生日當天最愛的父親猝逝!回顧金爸爸受訪片段超催淚:「女兒18歲就出道很擔心,但她總是做得很好」

naver
naver

事實上,太妍也曾在IG與粉絲問答中,坦承自己罹患了抑鬱症,並表示自己正為了治癒努力中,雖然許多粉絲都希望太妍不要對自己太苛刻,可以給自己多一點時間和空間去釋放,但這不是說做到就能做到的。

直到這二年,太妍才給人一種「重生」的感覺,以前她總是太在意別人的看法,受了很多傷、很少笑、笑不開,現在則會偶爾露出真正開心的笑容,也比較不那麼在意別人的看法了,但即使她越來越堅強,卻也讓粉絲心疼不已。

太妍人生故事9:靠ZERO治癒破碎的心

也幸虧,有一隻可愛的貴賓狗ZERO,能夠時時陪伴、治癒太妍,給她帶來希望。

太妍曾表示:「2017年在我最辛苦的時候,ZERO來到了我身邊,在我連自己的身體,都無法好好管理和控制時,ZERO送給我寶貴的責任感,托牠的福,我才能撐到現在。」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如今她的愛犬,已成為43萬人追蹤的明星狗狗囉,太妍也時常PO出與ZERO互動的畫面,而超愛撒嬌的ZERO,不僅治癒了太妍,也擄獲大批粉絲的心呢。

太妍人生故事10:偶像心目中的偶像

놀라운 토요일
Instagram

只要稍微注意一下就可以發現,太妍的美談多的不得了,只是她一直不外揚,所以若不是當事人說出來,大家根本不會知道。

譬如先前金素妍上韓綜《驚人的星期六》便透露,在13年前一檔KBS2節目中,因為突然碰到跳舞環節,但金素妍的服裝是短裙,跳舞很不方便,於是太妍把自己的安全褲借給她,才讓她得以安然完成拍攝,最後還直接把安全褲當成禮物送給金素妍,令她感激不已。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封面之星

名人花邊

seventeen

大勢男團SEVENTEEN的12個故事介紹!自給自足全能偶像,小分隊夫碩順超紅,13位成員團魂一條心

a woman in a white dress and a woman in a white dress

《淚之女王》金智媛12個故事!差點以「Jessica K」歌手出道?I人社恐少更新IG,追蹤卻破千萬

mujeres deportistas pioneras campeonas juegos olimpicos olimpiadas

【2024巴黎奧運】盤點10位在奧運寫下歷史的女性運動員

a person holding a dog

《淚之女王》朴成焄的10個故事!「富二代暖男」突變闖演藝圈,演大反派一炮而紅,唯一承認的戀情是她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