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2023韓劇演員片酬Top 10!第一名「單集片酬高達10億」,金秀賢退居亞軍、連玄彬都望塵莫及

這片酬我可能一輩子都賺不到😅

By Allie Hsieh and ANISTON
2023韓國演員片酬
Instagram

這幾年,因為《魷魚遊戲》的紅遍全世界,也讓韓劇跟著水漲船高,不再只限於亞洲地區熱播,而是成為各家串流平台Netflix、Disney+等爭搶播出的對象,也因此讓韓劇演員的片酬節節高升,幾乎每年的名次都會有一些改變。

但今年比較特殊的是,二月才有媒體報導「韓劇演員最高片酬排行榜Top10」,僅僅相隔二個月的現在,冠軍寶座居然就換人當了,唯一不變的是,男演員的最高片酬,永遠都比同等級的女演員高出一大截,這已經是公開的秘密了。以下則是韓國記者安真勇(音譯)在自己YouTube頻道,公開的「2023年韓劇演員片酬排行榜」最新資料~~

2023韓劇演員片酬Top 10:李炳憲,1.5億韓元(約350萬台幣)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其實,李炳憲在2018年演出《陽光先生》時,單集片酬就已經達到1.5億韓元,當時還轟動整個韓娛圈,因為這個數字比玄彬、李鍾碩、金秀賢都還要高,但沒想到才過了不到五年的時間,這些後輩便一一超前,甚至大幅領先李炳憲的片酬了。

究其原因,應該是李炳憲這幾年都沒有什麼大爆的韓劇,雖然有演出《魷魚遊戲》,但第一季他畢竟是插花性質,所以很難調高片酬。

不過,這位南韓資深影帝,仍是韓劇舉足輕重的天王等級,現在就瞧瞧《魷魚遊戲》第二季,以主角身份演出的他,之後能不能抬高他的身價了。

>>《魷魚遊戲》第二季今年夏天開拍!李政宰揭露與李炳憲成為「雙男主角」,內容以復仇為主線,孔劉也回歸

2023韓劇演員片酬Top 9:玄彬,1.7億韓元(約400萬台幣)

玄彬在2003年以《Nonstop4》正式出道,當時他的單集片酬只有25萬韓元(約6千台幣),結果2005年一部《我叫金三順》,創下高達50.5%的超高收視率,讓他躍升為一線男星,片酬也三級跳、翻好幾倍成長。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而玄彬退伍後接下的韓劇《海德、哲基爾與我》(2015年),單集片酬已高達1億韓元,然後到《阿爾罕布拉宮的回憶》,再躍升為1.5億韓元,直到《愛的迫降》(2019年)再升到1.7億韓元!猶記得當年這價碼,還可以跟金秀賢並列第一,但如今連1.7億也不夠看了,韓國演員片酬的上升幅度真是驚人啊~

2023韓劇演員片酬Top 8:全智賢,2億韓元(約460萬台幣)

全智賢不但是韓流女神,更是韓劇收視女王,又是韓影票房女王,還兩度拿到「大鐘獎」最佳女主角以及「百想藝術大賞」,此等地位,當然一直以來都是韓劇女演員當中,片酬最高的那一個。

>>38歲全智賢罕見現身正翻了!「二寶媽」變胖還是超美 網友大讚:出道20年根本沒變

而且全智賢早在2013年,憑《來自星星的你》再次創下事業巔峰(第一次巔峰是電影《我的野蠻女友》),便擁有高達2億韓元的片酬。

雖說,這一年來有幾個女演員已經趕過她、甚至在急起直追(宋慧喬、IU、朴恩斌),但「全智賢是韓國片酬最高女演員」這個頭銜,她可是維持了10年之久啊。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2023韓劇演員片酬Top 7:宋慧喬,2億韓元(約460萬台幣)

宋慧喬因為主演《黑暗榮耀》再攀事業高峰,不僅追平全智賢的片酬,現在甚至已經超越了,因為這兒說的單集片酬2億韓元,可是她演出《黑暗榮耀》一、二季的價碼,之後她要是趁勝追擊,豈不是要高過2億韓元了嗎,只能說喬妹未來的片酬,仍有很大的上升空間。

>>宋慧喬的10個人生故事!《黑暗榮耀》再創事業巔峰,單親出身放棄花滑夢想,卻造就更精采的人生

其實,以宋慧喬的咖位,在韓娛熬了這麼久,才到達2億的片酬,真是辛苦她了。試想,有多少韓流是她帶出來的:《藍色生死戀》《浪漫滿屋》《那年冬天風在吹》《太陽的後裔》……再加上今年的《黑暗榮耀》,「韓劇女王」真是非她莫屬!

2023韓劇演員片酬Top 6:池昌旭,3億韓元(約700萬台幣)

全方位的男神池昌旭,堪稱韓劇勞模,近年在《Healer》《便利店新星》《愛在大都會》《魔幻之音》等,皆有出色表現,而且每部劇、每個角色都相當不同,再加上演技、人品全在線上,真的很值得這個片酬。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事實上,池昌旭早在演出《THE K2》時,單集片酬已達3億韓元,而且每部韓劇在亞洲市場都相當受歡迎,每每能讓電視台拿下很優的海外版權費。但這邊要插播一下,另一位風靡亞洲的男神李敏鎬,片酬也有3億韓元,就不知道在這個排行榜,為何沒入列Top10?

2023韓劇演員片酬Top 5:李鍾碩,3億韓元(約700萬台幣)

李鍾碩自從在2013年憑韓劇《聽見你的聲音》爆紅之後,片酬便大幅上升,2014年的《皮諾丘》,更讓他登上一集片酬3億韓元之列,接下來的《W-兩個世界》《當你沉睡時》黑話律師,都讓他賺滿滿沒停下過。

但他也不是只向「錢」看喔,比如2018年的獨幕劇《死之詠贊》,他和女主角申惠善都是0片酬演出,而這部長達3個小時的獨幕劇,換成電視劇的時長是6集,可李鍾碩和申惠善,為了鼓勵新人編劇和導演,二話不說就不收錢演出,令人欣賞。

>>《死之詠讃》註定是場悲劇!李鍾碩寧願不拿片酬也要演出...不看你會後悔的3大哭點整理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2023韓劇演員片酬Top 4:宋仲基,3億韓元(約700萬台幣)

在海外擁有高知名度的宋仲基,在2016年主演《太陽的後裔》的片酬是6000萬韓元(約140萬台幣),之後人氣再度急升、身價翻三倍,以1.8億韓元演出2019年的《阿斯達年代記》,至於近期的黑道律師文森佐》和《財閥家的小兒子,更讓他的片酬飆到3億韓元。

雖然,現在的他已經二婚生子,但也沒有只想著賺奶粉錢,近日入圍《坎城影展》一種關注單元的韓國小成本電影《禍亂》,他便是0片酬演出,而且只是當配角也無所謂,同樣是要幫助新導演的作品。

果然付出有代價,如今該片已然登上國際舞台,跟另外一部宋康昊、林秀晶主演的《蜘蛛窩》,是今年一起進入坎城影展的韓國電影。

2023韓劇演員片酬Top 3:IU,5億韓元(約1200萬台幣)

IU的電視劇單集片酬,本來沒有那麼高的,但自從她確定演出Netflix的《您辛苦了》之後,便傳出她每集片酬高達5億韓元,但她的經紀公司在第一時間並沒有否認,馬上捲起千堆雪,因為許多韓國網友砲轟她,認為以她的演戲資歷,怎麼有資格拿到比宋慧喬、全智賢還多兩倍的片酬?

>>韓國票選8部「2023最期待韓劇」!宋慧喬《黑暗榮耀》第二季、朴敘俊&韓韶禧《京城怪物》未播先轟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儘管IU的經紀公司看事件越演越烈,後來出面否認:「IU在《辛苦了》每集片酬5億韓元的消息,毫無根據,明確的誤報。」但已經難杜悠悠之口。

其實,《您辛苦了》是Netflix參與製作,他們給錢本來就很大方,再加上該劇總製作費預估超過600億韓元(約14億台幣),因此IU真拿到單集5億片酬,也不是沒可能,就看之後在其他韓劇,能否維持這個價碼下去了。

2023韓劇演員片酬Top 2:金秀賢,5億韓元(約1200萬台幣)

金秀賢因為《來自星星的你》,長期以來坐穩韓流男神第一的寶座,連片酬都是天價,當兵回歸之作《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單集片酬已有3億韓元,至於演出《某一天》,更出現高達5億韓元的驚人身價,而且分紅另外計算,真的很誇張。

但畢竟這位可是最年輕的「百想視帝」,出道15年只主演了6部劇,就手捧5座大賞,實力真的沒話說,大咖地位穩固,片酬當然也要頂級來的。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2023韓劇演員片酬Top 1:李政宰,10億韓元(約2300萬台幣)

原本今年初,仍是金秀賢霸佔「韓劇演員片酬」第一名的寶座,沒想到《魷魚遊戲2》才宣佈今年夏天開拍,立刻就有媒體曝光男主角李政宰的片酬,已經從第一季的3億韓元,爆升至10億韓元,不僅一舉超越金秀賢,更稱霸整個南韓,成為韓國歷代演員最高價,真是好狂!

根據報導,Netflix對《魷魚遊戲2》寄予厚望,除了演員們片酬全都加碼之外,總製作費也超過1000億韓元(約23億台幣),因此憑《魷魚遊戲》榮獲「艾美獎」最佳男主角的李政宰,拿到單集片酬10億韓元,實在不為過。

然而放眼好萊塢,這個價格只能算普級,話說「鋼鐵人」小勞勃道尼演出影集《同情者》,一集片酬是200萬美元(約6千萬台幣),果然一山還有一山高。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封面之星

名人花邊

seventeen

大勢男團SEVENTEEN的12個故事介紹!自給自足全能偶像,小分隊夫碩順超紅,13位成員團魂一條心

a woman in a white dress and a woman in a white dress

《淚之女王》金智媛12個故事!差點以「Jessica K」歌手出道?I人社恐少更新IG,追蹤卻破千萬

mujeres deportistas pioneras campeonas juegos olimpicos olimpiadas

【2024巴黎奧運】盤點10位在奧運寫下歷史的女性運動員

a person holding a dog

《淚之女王》朴成焄的10個故事!「富二代暖男」突變闖演藝圈,演大反派一炮而紅,唯一承認的戀情是她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