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關於《安眠書店》潘巴奇利的10件事!曾是瑪利歐配音、與《花邊教主》布蕾克的愛情「拯救」了他

明明演綁架犯但卻性感到翻(?)

By Allie Hsieh and Inna Chou、Sylvia Cheng(ELLE)
【明星幕後】從《花邊教主》魯蛇到《安眠書店》殺人魔!關於潘巴奇利的10件事
NETFLIX《安眠書店》第二季

由《花邊教主 Gossip Girl》男主角潘巴奇利(Penn Badgley)主演的爆紅美劇《安眠書店 You》第四季開播啦!從2019年首播至今《安眠書店》一直是Netflix上最熱播的影集之一,而沉寂已久的潘巴奇利也隨著「不斷反轉的劇情」,人氣愈來愈高漲!但關於這位「明明演殺人魔卻性感到翻」的男演員,你知道多少呢?原來潘巴奇利私底下比你想像的更帥氣、更古怪!

潘巴奇利(Penn Badgley)個人小檔案

花邊教主,Gossip Girl,男主角,潘巴奇利,Penn Badgley,安眠書店,YOU,Netflix
IMDb

潘巴奇利(Penn Badgley)出生於1986年11月1日,身高175公分。在出演《安眠書店》前,他的代表作是和布蕾克萊芙莉(Blake Lively)主演的校園影集《花邊教主》(Gossip Girl),以及與艾瑪史東(Emma Stone)主演的青春電影《破處女王》(Easy A)。

潘巴奇利#1 「Penn」這個名字的由來

花邊教主,Gossip Girl,男主角,潘巴奇利,Penn Badgley,安眠書店,YOU,Netflix
Getty Images

先前接受訪問時,潘曾透露自己之所以叫「潘 Penn」,和美國「賓州(Pennsylvania)」沒有關係,而是當他還在媽媽肚子裡照超音波時,他的父親很緊張地捏著一顆網球,而網球的品牌就是「Penn」⋯⋯ 怎麼有種被爸爸整的感覺?!

潘巴奇利#2 他在13歲就高中畢業了

花邊教主,Gossip Girl,男主角,潘巴奇利,Penn Badgley,安眠書店,YOU,Netflix
Getty Images

儘管我們所熟知的作品不多,但事實上潘是童星出身喔!11歲時,他和母親從美國東岸的馬里蘭州搬到好萊塢,並開始從事演藝工作。但你以為他是童星就放棄學業嗎?No,潘竟然13歲就高中畢業!

2009年他接受《Mirror》訪問時說:「我13歲就(高中)畢業了,但這一切只是為了不要像其他童星一樣必須在拍片現場上課而已。我沒有工作的時候就會去上社區大學的課,6個月工作、6個月上課。」

之後潘還錄取南加州大學,但他拒絕這個機會:「我被南加大錄取,但我沒有去過。當時我還在工作,我發現自己不想去電影學校,我只想繼續工作、繼續當下的事情而已。」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潘巴奇利#3 他曾幫「瑪利歐」電動配音

花邊教主,Gossip Girl,男主角,潘巴奇利,Penn Badgley,安眠書店,YOU,Netflix
Getty Images

許多人看完《安眠書店》後除了讚嘆潘的演技,更會被他的深沉的嗓音給吸引!其實,1999年他才13歲時,就曾為任天堂下的「超級瑪琍歐」系列電動的英文版配音,包含「瑪琍歐高爾夫64」、「瑪琍歐網球64」都是他的聲音!

潘巴奇利#4 曾拒絕演出《花邊教主》兩次

花邊教主,gossip girl,男主角,潘巴奇利,penn badgley,安眠書店,you,netflix
《花邊教主》

許多人都是在2007年首播的《花邊教主》認識了潘,但其實他當時曾因為太害怕被定型而拒絕這部戲整整兩次!

「一開始拒絕是因為我很沮喪。當時很沮喪而且還破產,我覺得我真的撐不下去了。」潘透露當時經紀人和父母都讓他自己做決定,但還是不斷在旁邊鼓勵他,希望他能接下這部戲,甚至連《花邊教主》的製作人 Stephanie Savage 都親自請他再好好考慮一次,卻都被他拒絕了。

沒想到,他們找不到其他人演Dan這個角色:「這真的滿奇怪的,因為明明有超多人都可以飾演 Dan Humphrey,」所以 Stephanie 又回來找潘,他才勉強答應。

果然《花邊教主》大紅後,許多人都會叫他「Dan」,對此他也覺得相當困擾:「不是我不喜歡我的角色,而是你因為一個根本和自己不像的角色走紅。這角色跟我完全不一樣啊!」

潘巴奇利#5 曾和布蕾克假戲真做交往

花邊教主,Gossip Girl,男主角,潘巴奇利,Penn Badgley,安眠書店,YOU,Netflix
Getty Images

不過在演出《花邊教主》後,他竟然和劇中飾演「Serena」的布蕾克假戲真做,兩人在交往大概兩年半至三年才於2010年分手。分手後的他們並沒有交惡,並繼續保持專業合作到2012年!

但兩人交往期間真的超低調,幾乎沒有任何人知道!《花邊教主》編劇 Joshua Safran 說:「我直到第二季快結束才知道布蕾克和潘已經分手好幾個月了。不過這也證明了他們是很棒的演員,因為只有這樣才不會影響整個劇組。」

>>《死侍》萊恩雷諾斯又惡搞老婆布蕾克萊芙莉!「醜照10連發」讓網友笑到爛:這是真愛

>>布蕾克萊芙莉「超辣孕肚照」喜迎第4胎!「死侍」萊恩雷諾斯自曝「戀愛過程」靠Double date追到老婆!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nina ricci after party for met ball hosted by olivier theyskens and lauren santo domingo
Jamie McCarthy//Getty Images

2023年2月,潘巴奇利終於在10年後,再次談起了和布蕾克的往事。在與《Variety》的訪問中,他表示在「20幾歲」經歷了非常黑暗的時期,就像很多爆紅的明星一樣,因為名氣和金錢,開始懷疑自己存在的價值,當然還有取之不盡的酒精和毒品,都是致命的吸引力。

不過還好當時有布蕾克在身邊,「她給了我很多正能量,她連酒都不太喝,我覺得這阻止了我走上歪路。」也認為她在某種程度上拯救了自己。

潘巴奇利#6 前女友還有佐伊克拉維茨

花邊教主,Gossip Girl,男主角,潘巴奇利,Penn Badgley,安眠書店,YOU,Netflix
Getty Images

在布蕾克之後,潘在2011年到2013年也和柔伊克拉維茲(Zoë Kravitz)交往。她就是羅伯派汀森版《蝙蝠俠》的貓女、《X戰警》裡的精靈、《分歧者》中的克莉絲汀娜、《怪獸與葛林戴德華的罪行》中的莉塔雷斯壯。

>>《蝙蝠俠》新一代「貓女」人選出爐...是「水行俠」女兒!星二代柔伊克拉維茲來頭超大

潘巴奇利#7 年輕還是樂團主唱!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MOTHXR - Centerfold - 2/26/2016 - Paste Studios, New York, NY
MOTHXR - Centerfold - 2/26/2016 - Paste Studios, New York, NY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沒錯,除了演戲之外,潘從青少年時期就開始學吉他,之後還和幾個好朋友組成樂團「MOTHXR」並擔任主唱呢!

潘也曾向《ELLE》透露,他會為每個在一起過的女生寫歌喔!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潘巴奇利#8 嗯,他結婚了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再怎麼覺得潘很性感都沒用,因為他在2014年就已經和大三歲的歌手 Domino Kirke 交往!2017年2月兩人在紐約布魯克林的小法院低調公證結婚。Domino 先前在2009年與音樂人男友 Morgan O'Kane 生下一個小孩。

潘巴奇利#9 嗯,他當爸了

潘巴奇利與老婆一直想擁有自己的孩子,等了近三年、歷經兩次流產之後,兩人終於成功懷孕,並在2020年10月誕下寶寶!

♥加入COSMO LINE 所有慾望一次滿足立即加好友

【延伸閱讀】

>>2023 Netflix必追影集推薦!《星期三》第二季、《紙房子》外傳《柏林》、《京城生物》強強上線

>>《安眠書店》第4季亮點一次看!英國故事線、Joy回歸成為大學教授、倖存角色回歸,新女主「凱特」登場!

>>10部 Netflix「懸疑美劇」推薦!以愛之名殺人的《安眠書店》、高分燒腦的《謀殺入門課》必看!

>>IMDB公佈2023年「最受期待電影Top 10」!前三名出乎意料之外,《蟻人3》《奧本海默》穩當入榜

From: ELLE TW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封面之星

名人花邊

seventeen

大勢男團SEVENTEEN的12個故事介紹!自給自足全能偶像,小分隊夫碩順超紅,13位成員團魂一條心

a woman in a white dress and a woman in a white dress

《淚之女王》金智媛12個故事!差點以「Jessica K」歌手出道?I人社恐少更新IG,追蹤卻破千萬

mujeres deportistas pioneras campeonas juegos olimpicos olimpiadas

【2024巴黎奧運】盤點10位在奧運寫下歷史的女性運動員

a person holding a dog

《淚之女王》朴成焄的10個故事!「富二代暖男」突變闖演藝圈,演大反派一炮而紅,唯一承認的戀情是她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