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金卡戴珊每天苦讀10小時、重考4次,終於通過法律考試!被酸民嘲笑、發燒到40度也不放棄,離執業律師夢想更近!

膜拜……真是佩服她嚴格自律學習的毅力

By and JOLIE
kimkardashian
kimkardashian//Instagram

還記得金卡戴珊(Kim Kardashian)當年只是芭莉絲希爾頓(Paris Hilton)的小跟班,靠一支自己外洩的性愛錄影帶爆紅的「豐臀金」,現在的她,不僅靠連拍20季的實境秀《Keeping Up with the Kardashians》(與卡戴珊家族同行),成為經營多個副業的成功女企業家,更驚呆眾人的是,當大家還以為她就只是個靠炒作各種話題成名的KOL時,她最近居然已經通過法律考試、朝成為正式律師的道路邁進了!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沒大學文憑卻通過考試】

不得不說,41歲的金卡戴珊真的令人佩服,因為她連大學都沒畢業,卻能在加州特有制度下,通過在法院認可的執業律師指導下攻讀法律(以替代進入法學院學習)然後透過一種「baby bar考試」(法律系一年級學生必須通過的考試),往考取職業律師之路前進,雖然這只是她未來成為律師的第一步,但要知道,這真的非常非常困難,絕非想像中輕鬆簡單。

【光考試就長達7小時】

因為光是準備「baby bar考試」就足以令人吃不消了,那是一個長達7個小時,必須寫4個小時論文,且有300多道考題的考試。而為了參加這項考試,金卡戴珊打從3年就開始準備了:

2018年,她在加州律師協會註冊學習法律;

2020年夏天,她第一次參加baby bar考試,得了474分,及格分數是560分;

2020年11月,她又考了第二次,當時疫情非常嚴重,連她本人都感染了新冠肺炎(發高燒到攝氏40度),她的孩子們也感染新冠,她要分心照顧,這次她考了463分;

2021年8月,她繼續嘗試第三次考試,當時還堅定地說:「我覺得自己做得很好,所以這次要是還不通過,我會非常生氣!」但沒辦法,她還是沒通過考試;

2021年12月,經過第四次嘗試之後,她終於驕傲宣布:「我通過baby bar考試了!!!」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遭酸民嘲笑也不放棄】

先別提這3年的準備過程有多麼令人崩潰了,光是金卡戴珊想成為律師的這個念頭,當初就被許多人嗤之以鼻,許多酸民嘲笑她這個每天紙醉金迷、只憑外表和緋聞起家的「大屁股網紅」,怎麼可能辦到呢?但,即使只是小小的第一步,通過法律系一年級學生才辦得到的baby bar考試,她無畏外界眼光依舊做到了。

【向律師父親看齊】

一切都要從金卡戴珊的一個念頭開始,在世人眼裡,擁有一切、豐衣足食的她,曾經坦言,人生到了這個階段,單純依靠揮霍錢財、追求奢侈生活,已經不能讓她得到滿足,所以她要向自己的父親Robert Kardashian看齊(幫美式足球員辛普森打贏官司的赫赫有名律師),成為一名偉大的律師。

【每天苦讀10個小時】

keeping up with the kardashians
Keeping Up with the Kardashians//YouTube

於是她這三年發揮最強自制力,抵制住各種誘惑,下定決心學習,不僅每周都至少要抽出18個小時,來閱讀法律知識,而且為了準備這次考試,她還必須每天苦讀10個小時、上網路課程4小時、每周進行模擬考試。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kimkardashian
kimkardashian//Instagram

然後不要忘了,她不是專職学生,是4個小孩的媽,還有自己的事業、家庭和生活要維持,所以她的日常行程是這樣的:

早上5:45起床,健身一小時;

如果是上學日,就必須叫醒小孩吃早餐,送孩子們到學校,然後回來開始自己的一天;

這一天裡,她要拍攝節目或廣告,還要開會、打理自己的事業;

等到晚上吃完晚飯,把孩子哄睡之後,她繼續苦讀直到深夜。

【自律到可怕程度】

kimkardashian
kimkardashian//Instagram

去年九月的某一天,金卡戴珊曾在凌晨於IG分享了一些文字,她寫著:「凌晨4點45分就起床了,睡不著,我是要先開始健身呢,還是試著回去睡個回籠覺?」 她選擇了去念書,還分享了自己的筆記、學習字卡和法律書籍的照片,念完她又開始日常的健身,簡直自律到令人覺得可怕的程度。

更別提當時她的老公肯伊威斯特(Kanye West)爆發心理問題,他不僅在推特上大放厥詞,還發了疑似在自己葛萊美獎杯上尿尿的影片,這時候的金卡戴珊還必須去安撫枕邊人反覆無常的情緒,並且修復彼此的婚姻關係。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三戰三敗永不氣餒】

而且即使「baby bar考試」三戰三敗,金卡戴珊也沒有氣餒,最後果然是有付出有回報,難怪當通過考試時,她會發文感慨道:「下定決心然後去把它完成,一旦你成功通過,感覺簡直不要太爽!」

金卡戴珊在IG寫說:「看著鏡子,我真的為鏡子裡這個女人感到驕傲!我想對那些不了解我法學院之旅的人說,這對我來講真的很不容易,我在2年間考試失敗了3次,但每次我都振作起來,更加努力地學習,一次又一次地嘗試,直到我成功為止!!!」

【獻給已故父親】

文中她還特意提到了自己已故的律師父親Robert Kardashian,「我知道我父親會非常自豪,知道我現在選擇了這條路,他應該也會很震驚,其實他就是我最好的學習夥伴。底線就是永不放棄,即使只有一線生機,你也可以做到!!!!篤志力行終於成功時,那種感覺真的非常非常好!」

或許有人會說,金卡戴珊只是那種養尊處優的名媛,但其實自從當上母親之後,她更加懂得回報和給予,大家有所不知的是,她曾經參與監獄改革,幫助有冤情的人出獄,了解美國難民的處境,實地考察墮胎診所,為反墮胎法案發聲。

【激勵人心,Bravo!】

近幾年的聖誕節,她還會帶著孩子們,去參加社區義賣、做義工,金卡戴珊說:「孩子們在聖誕節這天會收到禮物,希望他們同時能懂得,給予一樣能讓你感到幸福。」

有趣的是,大家有沒有想過,當今年2月份,金卡戴珊宣布和肯伊威斯特分居,提交離婚文件結束7年婚姻時,那份文件恐怕還是她自己親手草擬的呢!只能說,金卡戴珊堅持的精神和毅力,真的激勵人心、值得大家用力為她喝采,Bravo!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封面之星

名人花邊

seventeen

大勢男團SEVENTEEN的12個故事介紹!自給自足全能偶像,小分隊夫碩順超紅,13位成員團魂一條心

a woman in a white dress and a woman in a white dress

《淚之女王》金智媛12個故事!差點以「Jessica K」歌手出道?I人社恐少更新IG,追蹤卻破千萬

mujeres deportistas pioneras campeonas juegos olimpicos olimpiadas

【2024巴黎奧運】盤點10位在奧運寫下歷史的女性運動員

a person holding a dog

《淚之女王》朴成焄的10個故事!「富二代暖男」突變闖演藝圈,演大反派一炮而紅,唯一承認的戀情是她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