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全智賢、宋慧喬每集酬勞賺2億韓元,並列南韓「最高片酬女演員」,《智異山》、《現正分手中》收視率卻慘輸《衣袖紅鑲邊》!

一線大咖不再是票房保證嗎?

By and JOLIE
全智賢宋慧喬
culturedepotunofficial 、kyo1122//Instagram

韓劇近期有多位一線大咖女神,久違重回小螢幕,包括宋慧喬的《現正分手中》、全智賢的《智異山》、李英愛的《神探具景伊》等,最近更有韓媒挖出這些人氣女神的片酬來比一比,結果發現宋慧喬和全智賢,兩人一集的片酬都高達2億韓元(約472萬元台幣),並列目前南韓女演員最高片酬,但《現正分手中》、《智異山》的收視率,卻輸給異軍突起的小資本額古裝劇《衣袖紅鑲邊》,讓不少人臉上三條線……

【宋慧喬《太陽》後一路水漲船高】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根據《韓國日報》訪問相關人士的報導,宋慧喬是在2015年出演大熱劇《太陽的後裔》之後(單集酬勞6000萬韓元),片酬一路水漲船高,並在2018年接演《男朋友》時,單集片酬正式升到1億韓元,更在今年的新劇《現正分手中》單集片酬突破2億韓元。

>>《現正分手中》宋慧喬答應和張基龍交往!第六集劇情藏伏筆,死去的前男友竟然傳訊息來了!

【全智賢《星星》變「行走的中小企業」】

而全智賢則早在2013年主演《來自星星的你》時,單集片酬就突破了1億韓元,等到該劇引爆韓流風潮之後,2016年演出《藍色海洋的傳說》,片酬更進一步提升,便已超過1億韓元,接著在今年主演《智異山》,她的片酬更是打從出道以來,首度上升到2億韓元。

>>《智異山》全智賢半身不遂真相浮出水面,兇手犯案「關鍵」與95年水災有關!「她」會領便當嗎?

【《衣袖紅鑲邊》打遍無敵手】

因此可以想見,當男團2PM成員李俊昊和李世榮主演的《衣袖紅鑲邊》,居然逆襲成為收視黑馬,超越宋慧喬和全智賢的《現在正在分手》、《智異山》時,是有多被南韓網友訕笑了,畢竟這二個主角的片酬一集頂多300萬韓元上下,僅有二位女神的70分之1,居然可以小兵立大功,展現強勁收視奇蹟,不禁令大眾嘖嘖稱奇。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現分中》《智異山》海外版權居高不下】

不過,在《韓國日報》這次的調查中也指出,有關《現正分手中》的相關網路話題,名列南韓第一,該劇在海外成績也相當優異,甚至在歐洲、北美、南美和印尼等五大市場播出都排名第一,因此光看南韓國內的收視率,來評價宋慧喬和全智賢的片酬,或許不太公允。

>>《現正分手中》宋慧喬、張基龍是「姻緣早註定」?還是誤愛「過世男友的弟弟」?10年前命運捉弄擦肩而過,狗血愛情要開始了…

而且,全智賢的商業代言簡直多到接不完,幾乎成了南韓家喻戶曉的「行走的中小企業」,不管穿什麼都銷售得很好,尤其,她的新劇《智異山》尚未開播前,出售海外版權就已經讓製作方賺飽飽,所以讓全智賢的單集片酬突破2億韓元,對他們來說根本九牛一毛。

>>《智異山》瘋狂殺人魔原來是他!又一個無辜生命遇害,全智賢、朱智勳「雪山事件」真相即將揭曉

【李英愛減價復出】

另外,報導中還指出,同時間在南韓連續劇市場開打的《神探具景伊》李英愛,這次片酬則稍遜宋慧喬、全智賢一籌,單集片酬並未突破2億韓元,但是也超過了1億韓元,甚至有報導稱可能比1億還低,因為她2017年的《師任堂》評價不太好,所以這次算是減價復出。

同時,單集片酬超過1億韓元的女演員,還有《愛的迫降》、《三十九》孫藝珍,以及《善德女王》、《妳的倒影》的高賢廷等。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金秀賢5億片酬無人能及】

但,南韓男、女演員的片酬差異非常大,目前男演員中,片酬最高的是金秀賢,他在新劇《某一天》每集的片酬是5億韓元以上(約1180萬台幣),是南韓電視劇片酬獨一無二的存在,此外,南韓片酬超過1億的頂級男演員也非常多。

>>《某一天》上線第一集劇情尺度大開,金秀賢19禁一夜情床戲,全裸上陣竟屈辱拍裸照

這個數字讓不少南韓網友都相當驚訝,因為金秀賢作為一位後輩,片酬居然超過宋慧喬和全智賢一倍之多,也太令人意外了,男女演員片酬不公的問題,立刻成為熱議焦點,不過,也有網友認為:片酬多寡其實跟出道時間沒啥關係,跟男女更沒有關係,主要還是有人願意給比較重要吧。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封面之星

名人花邊

seventeen

大勢男團SEVENTEEN的12個故事介紹!自給自足全能偶像,小分隊夫碩順超紅,13位成員團魂一條心

a woman in a white dress and a woman in a white dress

《淚之女王》金智媛12個故事!差點以「Jessica K」歌手出道?I人社恐少更新IG,追蹤卻破千萬

mujeres deportistas pioneras campeonas juegos olimpicos olimpiadas

【2024巴黎奧運】盤點10位在奧運寫下歷史的女性運動員

a person holding a dog

《淚之女王》朴成焄的10個故事!「富二代暖男」突變闖演藝圈,演大反派一炮而紅,唯一承認的戀情是她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