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泰勒絲被罵4年終於洗刷冤屈!她30歲前學到的30件事:「卸除別人的霸凌很簡單,只需一笑置之」

一字一句都超霸氣的泰勒絲語錄快筆記起來!

By Eva Lee and Royal Huang、Frande Hsu(ELLE TW、ELLE US)
泰勒絲 pinterest
IG@taylorswift

剛滿 30 歲的美國流行天后泰勒絲(Taylor Swift)出道 14 年、專輯銷量破千萬、10 項葛萊美獎、6 項金氏世界紀錄、《富比世》音樂界最高收入女性…她以驚人的成績一路爆紅,面對的批評跟風雨當然也不少。

在 2016 年,泰勒絲和肯伊威斯特(Kanye West)因為一首〈Famous〉的歌詞「I made that bitch famous」掀起戰火,讓她被網友們連罵了 4 年的「說謊精」,直到前陣子駭客曝光了當時的完整錄音檔,才洗刷泰勒絲多年的冤屈。對照她在滿 30 歲之前寫下的 30 個正能量語錄,可以知道她在過去面對那些攻擊與霸凌時,給自己的話是怎麼樣支持、提醒著她堅持信念走過來。

「這很奇怪,因為一部分的我覺得自己還是 18 歲,另一部分的又覺得自己已經 283 歲了。我曾聽過有人說,30 歲是最有趣的。到時候我知道了,肯定會告訴你我的發現。但在那之前,我想分享一些我在 30 歲之前學到的經驗。」想知道天后的人生哲理和趣事,往下滑一起來看看她給我們的 30 句正能量語錄▼

1.「封鎖那些閒雜人等。」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社交媒體可以是很棒的,但也可能會讓你的大腦充斥著「妳失敗、或者誰現在在一個比妳更酷的地方」。為了減少這種奇怪的不安感,我所做的就是把回應功能關閉。對,我把回覆關了。如此一來,我可以跟我的朋友和粉絲更新我的生活,同時也訓練我的腦袋,不需要有別人來認證我,告訴我該看起來怎麼樣。

我也封鎖了那些當我在早上九點喝咖啡時,那些覺得自己有必要叫我去死的人。我認為少一點這種網路上的讚美來安撫自己,對自尊會健康一點。尤其是當你每看三條留言,就會不知不覺看到有人告訴你:「你看起來像一隻被卡車撞到的黃鼠狼,還被喝醉的動物標本師縫在一起。」我還真的有看過這樣的留言。

2.「對每個人都好,可能會讓你遇上麻煩。」

當一個有禮貌的年輕淑女可能是天生的,但如果有人利用你的這種特質,可能會導致你生命中最糟糕的一些遺憾。要有骨氣,相信直覺。如果有人踩到你,就像蛇一樣咬他。

3.「20歲的時候,不斷嘗試又失敗反而是很棒的。」

這對我來說可能不太正常,因為我所有的嘗試跟失敗完全就不成比例,而且還變成報紙大家最愛看的那種。

但當你20幾歲,從搞砸中記取教訓,這樣特別好!因為我們我們一直都在尋尋覓覓,但這不是可以發訊息給前任的藉口,這不是我的意思。反正就做吧!無倫如何,也許你能從中學習。然後你可能會忘記你學到了什麼,然後又重複一遍……但是沒關係,就做,因為你正在尋覓。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4.「我學會不再去討厭身上的贅肉。」

我努力告訴我的大腦:這額外的一點體重代表著曲線和更多的能量。我覺得很多人在挑戰減肥的底線,但是太超過的話可能會很危險。這沒有快速的方案,我每天都在訓練自己和接受自己的身體。

5.「要停止生活中的Drama很簡單,封鎖那些戲精的電話!」

你生命中就只有這麼多的空間和能量,那麼挑剔一點!如果你生命中的某個人正在傷害你、榨乾你、或以一種無法解決的方式讓你感覺痛苦,那封鎖他們的號碼其實並不殘忍。很簡單的手機設定,如果你選擇使用它,就能消除生活上的那些Drama、那些戲精。

6.「別認為老化的生理現象對我們來說是最糟糕的事。」

一直有訊息傳達告訴女性:「我們不能變老」,這根本是一個不可能達到的標準。我一直都喜歡Jameela Jamil在談論這話題時很直白的態度,閱讀她的文字,就像在這些海量的訊息中聽到理性的聲音。那些訊息一直在說女人應該要挑戰地心引力、時間和一切自然,只為了去達到永保青春這種詭異的目標,然而男生卻根本不需要。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7.「別被內心的恐懼所控制。」

在曼徹斯特體育場爆炸案和拉斯維加斯槍擊之後,我非常害怕去巡演。因為我不知道我們要如何在七個月內,讓300萬個粉絲保持安全。我們付出了很大的經費和精力去策劃。我對暴力的恐懼一直持續到我的個人生活中。我甚至隨身帶著美軍用來處理槍傷或刺傷的繃帶。

那些網站和小報自己發佈了我家地址。跟蹤狂試著要潛入你家,而你也有預感有壞事要發生。

但我每天都會提醒自己,世界上所有的好、我所見過的愛,以及我對人性的相信。我們必須勇敢的生活才能感受到生命,這也意味著不要被我們最大的恐懼所控制。

8.「別讓外界的意見影響自己對生活選擇的價值。」

有很長一段時間,陌生人的意見影響了我對人際關係的看法。那些網路上的共同聲音,覺得哪些東西對我來說才是對的,或者他們認爲的「couple goals目標」。那些東西都不真實。對於像我這樣尋求認可的人,學習擁有真正想要的自我價值,是很重要的一課。

9.「學會自己調雞尾酒。」

我學會自己調製一些簡單的雞尾酒,像是 Pimm's Cup、Aperol spritzes、古典雞尾酒和Mojitos莫希托,因為⋯⋯2016年嘛。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10.「學三道派上用場的菜。」

我很常下廚,但我發現了三個食譜,而我知道我這一生都會在派對上做這些菜:Ina Garten的肉丸義大利麵(用一些麵包屑和碎牛肉)、Nigella Lawson的蒙兀兒雞肉和Jamie Oliver的雞肉法士達佐混醬(Molé)。有一台大蒜搗碎器就完全了改變遊戲規則。我還學會了如何在腦袋裡立即轉換攝氏溫度到華氏。

11.「我最近發現了無痕膠帶。」

如果我一直掛著東西,我的牆上肯定會有一些洞。這不是廣告,我真的很喜歡3M的無痕膠帶。

12.「當你傷害了一個很重要的人,道歉不會有任何損失。」

這很簡單,只要道歉然後繼續前進,哪怕你不是故意的。盡量不要說「我很抱歉,但…」,不要為自己找藉口。學習如何真誠的道歉,就可以避免破壞友誼中的信任。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13.「在性騷擾的情況下,我相信受害者。」

前進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我知道。因為我的性侵審判是一個令人沮喪、可怕的經驗。我相信受害者,因為我了解那種舉起手來說:「這發生在我身上。」的那種恥辱感。沒有人願意發生這樣的事,但我們必須說出來,因為如果我們不這樣做,它很可能會發生在別人身上。

14.「當你從未處理過的悲劇發生在別人身上,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是沒關係的,陪伴就是最大的幫助。」

有時候只要表達你很遺憾就夠了。就算沒有任何有用的建議也沒關係,畢竟你沒有所有事情的答案。但如果從他們人生最黑暗的時刻消失就非常不好。當別人在低潮時,最需要的就是你的支持。就算你沒有辦法真的幫助這種情況,他們也會很高興知道你願意這樣做。

15.「維他命讓我整個人感覺好極了!」

我服用茶胺酸(L-theanine),這是一種天然的補充品,可以幫助緩解壓力和焦慮。我還會服用鎂來保持肌肉的健康和活力。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16.「一個人的價值,不是你剛認識他15分鐘時有多迷人而已!」

並不是所有閃閃發光的東西都是黃金,而第一印象也並非就是一切!當一個人可以很立即的吸引人、獲得大家的關注,當然是很令人印象深刻,但現在我知道,一個人的價值,不是你剛認識他15分鐘時他有多迷人,而是這個人的層次。

他們是否誠實?自我意識?會不會在你意想不到的時候做狡猾的事?當你需要他們時,他們會出現嗎?看過你破碎的樣子,他們依然愛你嗎?他們會把你的貓當做人一樣的交談嗎?這是第一印象永遠無法傳達的東西。

17.「我年輕的時候會用麥克筆畫眼線。」

Taylor Swift,泰勒斯,眼線,保養,beauty
KEVIN MAZUR//Getty Images

在我青少年和20出頭的時候,我不卸妝就睡覺了。而且我會用Sharpie麥克筆畫眼線(千萬不要這樣做!)

但我覺得我要開始對我的皮膚好一點,我現在每天晚上都會做好保濕,然後在洗澡後擦乳液,不只在冬天,而是一年四季。因為,為何我不能一年四季都擁有柔軟觸感的肌膚?

18.「正視童年的傷疤,並努力修復!」

舉例來說,從小就不受歡迎讓我很沒有安全感。即使作為一個成年人,我還是會想到因為獨自坐在餐桌、躲在浴室,或是試著結交新朋友而被嘲笑;20多歲時,我發現自己被那些想跟我當朋友的女孩們包圍。所以我在屋頂尖叫、po照片、慶祝這些姐妹情誼,卻沒有發現我在這樣做的同時,其他人可能也會像我那時候一樣感到孤單。

在那些長期存在的問題具體化之前,解決它們是很重要的。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19.「別在感情玩欲擒故縱,這是現實生活,不是在下西洋棋」

在一段感情或友誼當中,如果你不告訴對方你的感受,以及如何解決這個問題,那你就是在給自己找麻煩。如果有人真的愛你,他們會希望你用語言來表達你的感受。這是現實生活,不是在下西洋棋。

20.懂得區別「終身朋友」和「普通朋友」

一群20幾歲的年輕人聚在一起,會讓你有一種像家的感覺。也許他們會在你的餘生中陪你度過,或者,他們只是一個重要階段的同志,但不是永遠。這很悲傷沒錯,但有時後當你在成長,這些關係也是。沿途上這些友情可能會離開,但回憶會永遠留下。

From: ELLE TW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封面之星

名人花邊

seventeen

大勢男團SEVENTEEN的12個故事介紹!自給自足全能偶像,小分隊夫碩順超紅,13位成員團魂一條心

a woman in a white dress and a woman in a white dress

《淚之女王》金智媛12個故事!差點以「Jessica K」歌手出道?I人社恐少更新IG,追蹤卻破千萬

mujeres deportistas pioneras campeonas juegos olimpicos olimpiadas

【2024巴黎奧運】盤點10位在奧運寫下歷史的女性運動員

a person holding a dog

《淚之女王》朴成焄的10個故事!「富二代暖男」突變闖演藝圈,演大反派一炮而紅,唯一承認的戀情是她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