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王淨領軍!台灣還有這6位你不可不知的「新生代文青女神」超仙顏值+滿分演技快一起來認識她們~

台灣還有很多不容忽視的新生代女演員!各個實力堅強、顏值出眾啊~

By Eva Lee and Elly Gau
Hair, Hairstyle, Collage, Beanie, Headgear, Bangs, Black hair, Knit cap, Smile, Cap, pinterest
IG@forestwen /@ipipy20000 /@junoliu •

最近隨著電影《返校》大賣,使得劇中飾演學姊的女星王淨人氣飆升,甚至有了「周迅接班人」的稱號,這風潮也順勢讓其他台灣新一代女演員慢慢受到大眾矚目。然而除了王淨,台灣影劇圈其實還有許多表現相當值得期待的新生代女演員,既有演技實力、又有超高顏值,絕對值得你關注!以下柯夢波丹就來帶大家認識她們吧!

王淨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首先近期最受矚目的女星就是王淨了,年紀輕輕才 21 歲,就已經因電影《返校》入圍金馬最佳女主角獎,是本屆影后候選人,演技實力不在話下,加上她清純乾淨的外表與獨特的空靈氣質,簡直就是天生要當演員的料,演藝之路一片看好。

說起王淨,她的人生可以說是非常跳 tone,國中時就是位作家,出版過小說;17 歲因在計程車上行動 ktv上翻唱田馥甄〈小幸運〉影片受到關注;沒想到誤打誤撞進演藝圈後,卻是因為演戲而爆紅。

如果要分析她為何能夠紅起來,除了擁有天生的亮麗外表外,文學才華賦予她獨特的氣質,而好歌喉給了她開啟事業的機會,演戲實力讓她花光發熱,集所有才能於一身,只能說,這位女孩真的是天生就要吃這一行飯的啊!

>>看更多關於她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王渝屏

同樣被說擁有如同周迅一般空靈脫俗質感的 25 歲台灣新生代女星王渝屏今年才正式以《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貓的孩子》這部戲出道,沒想到第一次演戲就入圍了金鐘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新進演員獎」,渾然天成的演技被譽為天才型女演員,雖然不是第一眼美女,但是強烈的個性感以及一雙會說話的有神雙眼,讓許多觀眾留下深刻印象。

畢業自自北藝大電影系的王渝屏出道前擔任過不少時尚型錄、雜誌的模特兒,充滿個性的立體五官讓她一舉一動都散發出風格藝術感,更受到不少文青男女歡迎。

王渝屏目前作品除了《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貓的孩子》外,還有在 8 月播出的驚悚劇場短片《完美Lily》,飾演女主角的她同樣獲得演技上的超高評價,未來的發展絕對值得期待!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溫貞菱

今年 26 歲的溫貞菱人稱「小桂綸鎂」,她的知性與靈氣,在螢光幕上令人過目難忘。她也流露出當年的少女小漁劉若英的氣質,白皙的皮膚、純淨的眼睛、澄澈的靈魂都是讓人忍不住愛上她的原因。

溫貞菱這幾年的表現非常亮眼,2017年以電視劇《最後的詩句》拿下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女主角獎,今年又演出電影《第九分局 》,還以《陽光普照》這部片入圍金馬最佳女配角,而最近演出《通靈少女2》女配角也正在熱播中,作品滿滿的她表現相當活躍。

看著她的 IG 各種自然不造作的生活照、時而氣質、時而搞笑,保證你會忍不住喜歡上她!她也非常力挺兩性平權等社會議題,備受文青們的喜愛,腦子裡裝滿了各種想法,笑說自己說的話別人常常聽不懂,只有頻率相同的人才懂,這也是她最吸引人的地方!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林予晞

因演出夯劇《我們與惡的距離》而打開知名度的女星林予晰,在劇中她飾演女主角賈靜雯的妹妹宋喬平,把社工師這個角色詮釋地絲絲入扣,自然的演技,受到不少觀眾的喜愛和關注。曾在第 52 屆金鐘獎以《必勝練習生》入圍最佳女主角獎,演技實力可以說是受到肯定的。

今年 34 歲的她,雖然出道時間比較晚,卻能在短短時間內大放光彩,非常不容易。在進入演藝圈之前,原本是位空服員,後來轉職擔任戲劇企劃人員,後再來一次偶然機會下被劇組相中,進而轉到幕前。

不論是空服員、還是演員,都是很需要高顏值的職業,但林予晞可不是空有外表的女孩,除了這些身分外,她還是個攝影師,曾辦過展覽與出版攝影集,可說是才華與美貌兼具。私下的生活也是相當樸實簡單,手機磨損了也繼續使用,二手車即便後照鏡被撞壞、天線斷了也繼續開,在演藝圈這樣追求光鮮亮麗的環境下,還能保持如此生活,真的不容易。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吳子霏

氣質出眾、長相甜美的女星吳子霏,擁有一雙會電人的迷人大眼,她因演出知名歌手陳奕迅、李榮浩、陳偉霆等人的 MV 而踏入演藝圈開始受到矚目,後來就專心於影劇圈發展。演出過多部電視劇與電影,今年則與徐若瑄、王識賢、王耀慶等實力派演員,合作演出HBO Asia 科幻影集《獵夢特工》,雖然還沒上映就已經引起熱烈討論,也是目前很受矚目的新生代女演員。

談起對這位女孩第一印象,想必有不少人都會在第一眼時,就被她自帶仙氣的外表吸引,甜美的笑容又總是讓人忍不住多看兩眼。

而私底下的她,正如她給人的印象一樣,簡單、樸實、認真、善良,興趣是喜歡手寫卡片、在家煮飯、逛雜貨店,休假也不常去逛街,而是喜歡接近大自然,到山裡溪邊走走。只能說這樣的她,真的讓人很難不喜歡。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姚愛寗

接下來這一位姚愛寗,不只台灣,在日本人氣也是相當高。有「台灣版小松菜奈」之稱的她,擁有非常空靈又慵懶的氣質,也正是這樣獨一無二的特色,讓她能在戲劇表演上展現許多新樣貌。近幾年以電影作品《比悲傷》、《海吉拉》都有亮眼表現。

姚愛寗是本名,「寗」就是寧靜的意思,而她的個性,正如她的名字一般,是個安靜、內斂的女孩,喜歡活在自己的世界。也許正是這樣的特質,讓人捉摸不定、容易引起想更了解她的慾望。

雖然本身比較安靜,但表演上,卻能擺脫自己個性,駕馭各種角色,不論是充滿詭異的通靈少女、或是飾演被殺的中學生,她都能完美詮釋,未來也很期待姚愛寗能再給觀眾哪些新面貌!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劉宇菁

平面模特兒出身的劉宇菁,有張令人印象深刻的漂亮臉蛋,被譽為是賈靜雯、李維維的綜合體,她因演出《1006 的房客》而開始受到矚目,後來又在校園偶像劇《高校英雄傳》飾演呆萌女主角,讓她人氣水漲船高。

雖然外表看起來是位冷豔的女孩,但如果更深一步認識她,會發現她其實是個幽默風趣的人,常常脫口而出讓身旁人大笑的話語,有種超級可愛的反差萌。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封面之星

名人花邊

seventeen

大勢男團SEVENTEEN的12個故事介紹!自給自足全能偶像,小分隊夫碩順超紅,13位成員團魂一條心

a woman in a white dress and a woman in a white dress

《淚之女王》金智媛12個故事!差點以「Jessica K」歌手出道?I人社恐少更新IG,追蹤卻破千萬

mujeres deportistas pioneras campeonas juegos olimpicos olimpiadas

【2024巴黎奧運】盤點10位在奧運寫下歷史的女性運動員

a person holding a dog

《淚之女王》朴成焄的10個故事!「富二代暖男」突變闖演藝圈,演大反派一炮而紅,唯一承認的戀情是她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