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宋慧喬的愛情哲學語錄:「在交往的時候用盡全力,所以分手後絕不會後悔」總有一句讓痛過的你感同身受

原來喬妹的愛情觀那麼帥氣呀!

By Eva Lee and 孔太(Cosmo HK)
宋慧喬愛情金句
kyo1122//Instagram

宋慧喬、宋仲基在2019年宣布離婚,結束1年8個月的婚姻關係震驚整個演藝圈。回顧宋宋夫妻在 2016 因為拍攝《太陽的後裔》墜入愛河,兩人交往短短一年後,2017 承認戀情就火速步入禮堂,這份愛來得又急又快又濃烈,沒想到也消逝的如此之快…隨著這對演藝圈銀色夫妻的童話故事畫下句點,許多人對愛情的憧憬也跟著幻滅,但其實從宋慧喬過去曾經接受過的訪問我們可以發現,喬妹看待愛情的方式,一直是相當成熟且充滿智慧的,相愛也是、分手也是。

Photograph, White, People, Standing, Snapshot, Black-and-white, Vintage clothing, Wedding dress, Wedding, Monochrome photography,
翻攝自IG

雖然在外人看起來,兩人或許離的難看,但其實喬妹選擇的是一個獨立、自主又體面的女人會做出的最好方式。每一次分手都要乾淨俐落、每一段愛情最終都會成為自己的養分,這就是宋慧喬的愛情哲學。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1.「在交往的期間,會只專注在那一個人身上」

face, hair, skin, beauty, nose, eyebrow, head, chin, forehead, lip,
Facebook

宋慧喬曾經交往過的圈內男星不少,前男友名單包括李秉憲、玄彬、宋承憲、Rain等等,個個都是大帥哥,雖然她情史豐富,但對每一任男友都非常專情。

對於愛情,喬妹有自己的一套看法,她曾說過:「在交往的期間,會只專注在那一個人身上」,只要談戀愛了,就會把全部的心力都專注在另外一半,這也相當呼應她天蠍座的性格,只要愛上了,就會一心一意投入所有。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2.「要愛就要深愛,要工作就要全力以赴,對於每段感情我都會全心全意,盡力去愛、去付出。」

由此似乎也可以理解,她當初和宋仲基愛的濃烈,交往短短一年就決定結婚,更多次被目睹兩人愛相隨,正是因為她只要愛上了就認定了,並且毫無保留的性格。

3. 「因為我在交往的時候已經盡了全力,所以不會後悔或有所迷戀」

不過,她也說自己是一旦愛情結束了之後就會頭也不回的離開的類型,「因為我在交往的時候已經盡了全力,所以不會後悔或有所迷戀」既然為了呵護這段感情都已經付出了這麼多,那麼在發現不值得或不愛了的時候,她也會選擇立刻止血,乾脆的分手。

4.「即使都這麼努力還是無法開花結果的話,就只能夠接受這樣的結局了。」

敢愛敢分,對待愛情提得起又放得下的態度,或許就是一個成熟女人應該具備的。宋慧喬的愛情觀,就猶如電影《失戀33天》的宣傳口號「愛,就瘋狂,不愛,就堅強」,就像是她和宋仲基的離婚狀況一樣,6月底開始離婚協調,不到一個月就正式離婚,沒有任何財產或撫養費的問題,如果要分,就分的乾脆,把對自己的傷害降到最小。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過去不少韓國藝人間的分手聲明,每次都會出現「回到友好的前輩/後輩關係」,但宋慧喬直言對她而言,分手了就應該不再聯絡。

「我其實不曉得要多麼帥氣爽快,才有辦法成為很好的前輩後輩關係。」

分手之後還能當朋友?這絕對不是她的選項之一。既然都全力愛過了,卻依然行不通,維持一個表面的朋友關係,又有什麼意義呢?分手後你們還能自在的聊天嗎?分手後你們心底都沒有一絲對對方的埋怨嗎?又或者,分手後,你們心底就會就從此沒了對方的影子嗎?

5.「既然交往後分手了,就應該不相往來,對下一個交往的人而言,我想這也是一種禮貌與尊重。」

Hair, Face, Hairstyle, Chin, Lip, Eyebrow, Long hair, Beauty, Forehead, Skin,
IG@kyo1122

如果依然和前任保持著友好的關係,那麼對未來的男友/老公來說,這都是很不公平的事情,因為你們有你們之間的過去跟專屬的回憶,甚至是一定的默契跟熟悉感,對現在的另一半來說,那是個無法介入跟參與的世界,這種局外人的感覺是怎樣都改變不了的。不願意所愛的他感受到任何的不舒服,不和前任聯絡、分手就是陌生人、盡量避免見面,其實是她對彼此的一份珍惜與尊重。

喬妹甚至曾和朋友說過這樣的話:「就算曾經這麼相愛,一旦分手就連隔壁鄰居也不如啊!鄰居偶爾也會幫忙來釘個釘子呢!」

6.「我想成為的不是漂亮的娃娃,而是可以保持自我和愛情的女人。」

和宋仲基離婚,普遍網友認為對宋慧喬的形象大傷,更認為她是必須為離婚負責的一方,各種流言跟揣測的言論不斷攻擊著她,但她難道不曾想過選擇離婚會是這種結果嗎?這樣的大牌明星,離婚是需要多大的勇氣啊!特別是女方,往往會成為社會標準最掉價的那一個。不過,她不在意,更不害怕,因為面對愛情,她從來就不是大家眼中的那個只會談情說愛的韓劇女主角宋慧喬,而是真實的充滿各種性格跟自我的「宋慧喬」。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7.「如果是你的,終究會是你的。如果不是,終究也抓不住。」

宋慧喬說過自己在愛情中總是無條件相信對方,不會過問對方為什麼出門、去見誰、去哪裡,因為選擇愛這個人,所以就會徹底的信任他。不過一段穩定美好的愛,是需要靠兩個人一起努力經營,同心堆築的,只要其中一個人不到位,強求來的也不會長久。會離開的人總會離開。就像她的前男友們一樣。

8.「我想成為可以自由選擇自己人生的人」

宋慧喬懂得為自己的愛情設下停損點,即使婚變後現身,她始終維持著一貫的優雅,即使這段感情帶給她的傷害是外人所無法想像的。但她是個聰明又體面的女人,她不會讓自己因為一段失敗的感情一敗塗地、深陷自怨自哀的泥沼,更不會一副可憐女人的悲慘模樣,要別人同情她。

就像她前陣子接受訪問時說過的:「我需要給自己留些時間」,她所能為自己人生做出最正確的選擇,就是花點時間、慢慢療傷,然後讓自己變得越來越好。」

♥加入柯夢波丹LINE@ 所有慾望一次滿足立即加好友

【延伸閱讀

宋仲基再婚當爸了!交往1年「英國女友」真實身分被起底,是超性感女星凱蒂桑德斯

宋慧喬離婚2小時刪光IG和宋仲基所有合照!5個女人都應該學宋慧喬在分手後抹去前任痕跡的理由

記者曝光宋慧喬、宋仲基離婚內幕!「其實先提出離婚的是宋慧喬」宋仲基被狂罵:渣男

起底宋慧喬宋仲基離婚的蛛絲馬跡!「個性不合」VS「走出傷痛」韓網友一面倒:女方的錯!

宋仲基宋慧喬宣布離婚!回顧兩人的情路「喝醉他在、逛街他在」…宋仲基只對宋慧喬做的9個暖心事蹟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封面之星

名人花邊

seventeen

大勢男團SEVENTEEN的12個故事介紹!自給自足全能偶像,小分隊夫碩順超紅,13位成員團魂一條心

a woman in a white dress and a woman in a white dress

《淚之女王》金智媛12個故事!差點以「Jessica K」歌手出道?I人社恐少更新IG,追蹤卻破千萬

mujeres deportistas pioneras campeonas juegos olimpicos olimpiadas

【2024巴黎奧運】盤點10位在奧運寫下歷史的女性運動員

a person holding a dog

《淚之女王》朴成焄的10個故事!「富二代暖男」突變闖演藝圈,演大反派一炮而紅,唯一承認的戀情是她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