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幾年來,無添加的保養品常常出現在熱搜榜上前幾名,但是女孩們知道嗎?家裡其實隱藏了許多實用小物看似平凡卻可以讓妳就急使用或是製作成最天然的保養品,以下23種物品絕對會讓妳驚呼連連。

1.椰子油可以讓妳的頭髮像剛潤髮完一樣柔亮,也可以同時幫妳解決頭髮分岔的煩惱。因為椰子油中富含脂肪酸和蛋白質,只要抹在髮尾上,就會讓髮絲看起來更柔亮健康,散發明亮的光澤,而且只要一點點但效果保證讓妳驚呼,一秒養出髮絲天使光。

2.DIY 製作礦物噴霧。做法很簡單只,要把約600CC的氣泡礦泉水和一茶匙的海鹽混和就可以在家輕鬆做出充滿海洋風味的礦物噴霧囉!

3.妳知道澱粉噴霧可以代替乾洗髮嗎?其實很多乾洗髮都含有澱粉。使用方法很簡單,你只要把噴罐舉高至離頭髮約15公分遠處,然後噴灑在出油的地方就可以瞬間讓你的油膩髮恢復蓬鬆了。

4.用擦紙巾就可以揮別油膩髮。當妳覺得頭髮很油的時候,不妨用擦手的紙巾來救急一下。

Serveware, Dishware, Ingredient, Orange, Food, Kitchen utensil, Amber, Cuisine, Spoon, Peach, pinterest

5.假如不小心被電棒捲燙傷了,快試試用優格來冰敷吧! 要把優格敷在燙傷處至少10分鐘, 等等, 妳不會想問一下為什麼要用優格嗎? 其實是因為優格裡面含有很多益生菌可以幫助皮膚建立天然屏障來抵擋細菌。

6.用蘋果醋當化妝水。 蘋果醋可以說是最天然的收斂水了,但如果妳容易起疹子的話只擦T字部位就好囉!

7.用橄欖油洗臉。橄欖油就像磁鐵一樣會幫妳把毛孔的髒污吸出來,並還妳乾淨又有光澤的肌膚。

8.把咖啡濾紙當吸油面紙用。 出門時丟幾張在包包裡,當天氣很熱時可以拿出來幫妳掃除臉上油光喔! 很酷吧?

Lip, Cheek, Skin, Forehead, Jaw, Temple, Tooth, Tongue, Bridal accessory, Close-up, pinterest

9.把茶包當眼膜用。 最快消除眼袋很緊緻眼周的方法就是使用一些含有咖啡因的產品。

10.透明膠帶是畫眼線時最好的輔助工具。用約五公分的膠帶沿著眼尾到和眉尾延伸的交界處貼上就可以讓妳輕鬆駕馭最完美的貓眼眼線。

11.女孩們,有沒有碰過不小心把亮粉撒在臉上卻一直清不乾淨得經驗呢?這時候用透明膠帶就可以把它們順利黏起來囉!

12.刷牙時,可以在牙膏上撒一點小蘇打,不只有美白效果更能有效除去牙齒上的因為喝茶或咖啡所遺留的污漬。

Food, Nuts & seeds, Rolled oats, Seed, Produce, Oat bran, Natural material, Nut, Avena, Vegetarian food, pinterest

13.泡熱水澡時不妨加一兩杯燕麥來舒緩乾燥或泛紅的肌膚吧!燕麥不只富含脂肪、多醣而且也是一種很好的潤滑劑,所以它可以讓妳肌膚恢復水嫩也能有效抑制乾癢。

14.刮腿毛時突然發現刮鬍泡泡用完了該怎麼辦?莫驚慌,你其實也可用潤髮乳來代替呦!刮鬍泡泡最主要的功用就是不要讓剃刀的刀片直接接觸皮膚,如過你只想刮小面積的時候不妨考慮用用看妳家的潤髮乳吧!

Brown, Nail, Liquid, Ingredient, Wrist, Coffee, Serveware, Cosmetics, Kapeng barako, Cup, pinterest

15.想不想試試看DIY去角質呢?其實只要把沐浴乳和紅糖混和在一起使用就會是最天然的去角質聖品囉。假如妳是敏感性肌膚的話,可以再加一些蜂蜜就不太會刺激肌膚了。

16.用護手乳來解開難纏的頭髮死結。 女孩們一定有遇過頭髮打解卻解不開的時候吧! 這時候只要擠一顆綠豆大小的護手乳在手指上,塗在頭髮打結處,之後就可以輕輕鬆鬆鬆梳開囉!

17.椰子油有真是用處多多,不只能拿來護髮還能用來保濕呢!

18.再噴香水之前先擦一點凡士林在手腕上就能讓香味更持久。這是為甚麼呢 因為凡士林能延緩香水在空氣中揮散的時間。

19.用牙刷沾一點有美白成分的牙膏來清洗指甲縫隙,這樣能讓你有效去除指縫間的髒東西。

20.擦一點護甲液可以有效預防刮鬍泡底層的金屬圈生鏽,這樣就不會在你的洗手台留下髒髒的污漬了。

Lip, Finger, Mouth, Skin, Eyebrow, Tooth, Jaw, Organ, Eyelash, Neck, pinterest

21.用牙刷沾點預防牙結石的牙膏來清洗氧化的銀飾吧!預防牙結石的牙膏含有很多矽可以讓妳黯淡的戒指變得煥然一新。

22.把頭髮夾直後,不妨把離子夾當作小熨斗用吧!如果妳只想燙衣服的一小部分像是袖子上的皺褶這類的話,離子夾可以達到跟熨斗一樣好的效果喔!

23.用咖啡渣來消除惱人的斑點吧! 把咖啡渣跟一大匙的欖油充分混和,用保鮮膜把它們敷在妳想去除斑點的地方包起來並靜置約12分鐘。可惜的是效果雖然很好,但卻只能維持幾小時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