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香氛蠟燭燒出黑煙怎麼辦?燃燒時間、燭芯長度..「3大養燭重點」請筆記!加映10款「木質調香氛蠟燭」推薦,在家就有森林小屋的靜謐感

香氛蠟燭真的是後疫情時期的生活必需品!

By and Zellie Wang
蠟燭保養
Wenzday, Bamford

氣味之於魔法一般,香氛蠟燭不僅讓生活充滿儀式感,更能點亮空間、居所的生命力。像是木質調的香味,雪松、檜木、檀香...總能讓人在紛亂的生活中沉澱下來,重拾平靜步調。

然而如何養護香氛蠟燭其實也有很多學問,像是怎麼燒出漂亮的蠟池、避免燃燒黑煙、如何讓蠟燭壽命更加長久。以下就來看看「蠟燭的3大養護重點」還有COSMO精選的10款木質調香氛蠟燭推薦!

「戀愛感」香氛蠟燭推薦!Cire Trudon、Jo Malone陶瓷工藝蠟燭必收

香氛蠟燭養護重點1: 初次燃燒時間,決定蠟燭表面的完整

木質調蠟燭
Hetkinen

決定漂亮蠟燭的關鍵在於「燃燒時間」。點蠟燭時,最好要有足夠的燃燒時間,讓蠟燭表面燃燒至完全液化。如果燃燒時間不夠、表面液態不完全就將蠟燭熄滅,這時就會形成所謂的隧道現象。

很多人會覺得捨不得點太久,而草草就將蠟燭熄滅,這樣做只會讓表面出現隧道現象,也會影響之後的可燃時間!初次使用的香氛蠟燭在表面完全液化後,可再燃燒久一點,保持蠟燭表面的完整。

香氛蠟燭養護重點2:使用杯蓋或是滅燭罩滅燭

2022木質調蠟燭推薦
Hetkinen

用嘴巴吹熄火苗,這個是最多人容易犯得小錯誤。當吹熄火苗時,會產生大量濃煙飄得到處都是,原本的香氣空間就會充滿著燃燒味。

正確熄滅的方式是使用杯蓋或是滅燭罩,隔絕氧氣滅燭。防止產生煙霧、蠟油噴濺或是燭芯灰吹到蠟油裡。

「燒完的蠟燭這樣用好療癒!」杯口黑黑、餘蠟正確清潔方法請筆記

香氛蠟燭養護重點3:修剪燭芯,延長燃燒持久度

圖片
Iuliia Pilipeichenko//Getty Images

每次「燒燭前」使用燭心剪將燭芯剪至 0.3-0.5cm的高度。這個動作可以讓蠟燭燃燒得更久,燭芯越長燃燒的速度越快。而過長的燭芯在燃燒過程中,會因火苗過大產生黑煙,也會燒壞、燻黑燭杯。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木質調香氛蠟燭推薦1:Bamford 靜穆PILGRIM 雪花石香氛蠟燭

木質調蠟燭
Bamford

一向以身心靈平衡、探索內在並與外在世界和諧一致為主軸的英國有機香氛保養品牌Bamford,推出全新雪花石香氛系列。

Bamford 雪花石香氛系列共有3個不同香氣,包括:竺苑GERANIUM、熙月PELARGONIUM、靜穆PILGRIM。

三款燭杯與燭蓋皆經由英國老工匠親手鑿石打磨,每一顆雪花石的冰裂石紋都是渾然天成 、獨一無二,使用天然蠟與無鉛棉芯,且全數採取手工灌蠟,於英國當地講求碳中和的工坊完成,安全又環保。

2022木質調蠟燭推薦
bamford

其中這款靜穆PILGRIM,木質的煙燻氣息相當突出,彷彿令人置身歐洲古老的教堂與懷舊書店,搭配涼爽清翠的雪松,對比鮮明卻有著絕佳平衡,勾勒出心寧靜謐的感受,充滿歲月靜好的生活禪意。

bamford 靜穆PILGRIM 雪花石香氛蠟燭 300g ,NT5,000

木質調香氛蠟燭推薦2:MFK OUD satin mood絲緞情懷香氛蠟燭

木質調蠟燭
MFK

深受香氛迷喜愛的MFK OUD satin mood絲緞情懷淡香精,推出同系列的香氛蠟燭!

巧妙運用深邃濃烈的寮國沉香,與大馬士革玫瑰的感性柔美、紫羅蘭的細膩完美交融,並與琥珀、香草交織出輕甜細膩的香氣,點了這顆蠟燭,好像什麼煩人的心事都隨之而去,就用木質玫瑰香來開啟美好又浪漫的一天吧。

MFK OUD satin mood絲緞情懷香氛蠟燭 280g,NT 3,680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木質調香氛蠟燭推薦3:HETKINEN 森林杯蠟燭系列 雲杉樹脂

木質調蠟燭
Wenzday

來自芬蘭的HETKINEN,品牌名稱有著"wait a minute"之意,希望透過香味予人恬適愜意的生活節奏。其中森林杯蠟燭系列,使用無基因改良的油菜花蠟及大豆蠟作為基底蠟,揉合天然植物精油製成,燭芯特別採用芬蘭白楊木,四片燭芯扎實不塌陷,點燃還可聽到如燒材般的劈啪聲,"大自然"氛圍感十足!

其中我最喜歡雲杉樹脂的味道,淡淡的杉木氣息融入在家中的空氣中,一邊品嘗手沖咖啡,享受不疾不徐的美好時光!

HETKINEN 森林杯蠟燭系列 雲杉樹脂 260g,NT 1,880

木質調香氛蠟燭推薦4:Aesop X Rick Owens 聯名香氛蠟燭

2022木質調蠟燭推薦
Aesop

三月初Rick Owens在IG上釋出與Aesop合作的消息,在Dcard引起熱烈討論,時尚迷與香氛迷敲碗期待的Aesop X Rick Owens聯名香氛蠟燭即將於四月登場。

時尚又極簡的蠟燭外觀簡直就是藝術品,岩蘭草、黑胡椒與欖香脂的木質香氣予人平靜、自信的感受。

木質調香氛蠟燭推薦5:L:A BRUKET 255 香氛蠟燭_扁柏

2022木質調蠟燭推薦
10/10 Hope

最近最喜歡的香氛蠟燭品牌就是L:A BRUKET!既BASTU之後,L:A BRUKET推出這款全新的木質調蠟燭255Hinoki扁柏。沉穩的檜木香氣,令人彷彿置身北歐森林中的度假小屋,用香氣為身心靈來一場檜木森林浴。

結合有機大豆蠟,手工填充在琥珀色玻璃杯中,附上木製燭蓋亦可當作蠟燭隔熱墊使用。

L:A BRUKET 255 香氛蠟燭_扁柏,260g NT2,300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木質調香氛蠟燭推薦6:BYREDO 漫步林間香氛蠟燭

木質調
Byredo

這款蠟燭呈現了森林的精髓,瀰漫在空氣中的芬多精,滿是大自然的氛圍。

雪松的芬芳、覆盆莓的細致、皮革的煙燻、輕盈的龍涎香與一點茉莉花瓣,略有衝突但又和諧,就像我那亂中有序的辦公桌與生活。難怪,好愛這個香味阿!

BYREDO 漫步林間香氛蠟燭 240g,NT2,600

木質調香氛蠟燭推薦7:Jo Malone London 烏木與佛手柑香氛工藝蠟燭

木質調
Jo Malone

以珍貴烏木香氣為主體,在中東辛香調與煙燻香味之外,添加佛手柑的明亮活力及香橙冰砂香調。是一款可以提振精神、同時安定心情的木質調蠟燭。絕美的迷霧黑玻璃瓶身也能為空間中增添一份高級質感!

Jo Malone London 烏木與佛手柑香氛工藝蠟燭 200g,NT3,150

木質調香氛蠟燭推薦8:Diptyque 香氛蠟燭_檀香

木質調
Diptyque

以印度檀香為主調,滿是慵懶的情調實在太迷人!揉合乳香的濃郁甜美、木質香氣、礦物氣息、樹脂與麝香般的香味,交織出耐人尋味的溫暖意象。

diptyque 香氛蠟燭-檀香 190g,NT2,100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木質調香氛蠟燭推薦9:CULTI MILANO 香氛蠟燭_焚香雪松

木質調蠟燭
10/10 Apothecary

來自義大利的CULTI MILANO,總是將香氛視為一門藝術品。這款香氛蠟燭光是霧白色冰霜結晶的瓶身,就令人感到它的不凡價值。

焚香雪松透過菸草、廣藿香呈現溫暖沉穩的氣質,交織清新的雪松與鼠尾草的綠意,讓氣味更純淨。

CULTI MILANO 香氛蠟燭_焚香雪松,270g,NT. 2,100

木質調香氛蠟燭推薦10:Miller Harris 嫣柔檀香香氛蠟燭

木質調香水推薦
Miller Harris

溫暖而細膩的木質調香氛,適合各種室內空間。結合微甜的樹脂、略帶個性的粉紅胡椒、清新透光的琥珀、濕潤的苔蘚與淡淡的香草,香氣親切舒適,是年輕女孩會喜歡的木質調!

Miller Harris 嫣柔檀香香氛蠟燭 220g,NT2,200

♥加入柯夢波丹LINE@ 所有慾望一次滿足立即加好友

【延伸閱讀】

【撩男美人計】內行人專收的玫瑰香水清單!融合綠葉、露珠的清新氣息~好聞到不行~玫瑰控必收!

【2022美白精華推薦】肌膚有光就亮白!淨白、淡斑、改善膚色不均一瓶「造光精華」就搞定,這個夏天要白到透光

彷彿是天生的體香一般,是抹溫暖乾淨的香調...必搜7款超舒服的「雪松」香氛清單!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名人美妝US

美妝新聞

2024母親節百貨檔期 禮物 彩妝香氛組合推薦

【2024母親節禮物】超熱賣「彩妝香氛組合」推薦!YSL底妝雙星、迪奧香氛禮盒...折扣太甜必囤貨

2024母親節禮物 百貨檔期特惠組 保養禮盒

【2024母親節禮物】「空瓶保養特惠組」推薦!LA MER乳霜、蘭蔻小黑瓶,送媽媽、自用囤貨趁現在

2024韓國旅遊 藥妝 美妝 保養 必買

韓國旅遊買什麼?2024韓國藥妝必買Top10推薦:高允貞代言美白精華、保養棉片,韓妞光透肌的秘密

2024日本旅遊必買top10藥妝推薦

2024日本旅遊必買Top10藥妝推薦:TIRTIR春夏沁涼氣墊、Canmake臥蠶盤、面膜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