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底,全球擁有超過4億用戶的音樂串流平台Spotify公布了年度榜單,其中”台灣最多串流收聽次數男歌手”項目中,年紀僅僅25歲的高爾宣與周杰倫、陳奕迅、林俊傑、Justin Bieber…等天王並列齊名。在這個以流量為王的數位時代,誰能否認他就是用饒舌音樂寫下時代意義的super star?

cosmo封面之星高爾宣
COSMO

然而,此刻在我眼前的他,嘴裡聊著hip pop、桌上放著健康便當,少了大明星的架子,更多的是卸下偶像包袱的真實日常。「其實我為了新專輯,去年就開始進行低碳飲食,很少碰澱粉,以蛋白質為主,搭配重訓練習,三個月體脂就從18%降到12%。」高爾宣認真地分享。曾在美國進修與運動相關課程的他,其實對自己的狀態非常了解,也相當在乎肌肉量與身體線條。日前正處於忙碌的宣傳期,他也正好利用這段期間進行168斷食法,維持自信體態。當我正讚嘆他的自制力實在驚人,他竟然笑著說:「很多事情平衡很重要,累就要累得值得、累得快樂。所以規則是可以打破的,我也是美食控,有時候會允許自己破例,但破例了就是要還,該怎麼做只有自己知道。」

cosmo封面之星高爾宣
COSMO

在新歌《Somebody Else》MV中,高爾宣則首度嘗試與家人在水底進行拍攝工作,為此也特別考了PADI的OW潛水執照,「從籌備到拍攝的過程真的很難忘,在海底無法透過言語溝通,所有的鏡位只能仰賴默契。」對高爾宣來說,潛水開啟了他對於人與人溝通模式的想像。像是在陸地上與朋友都是一邊聊天一邊滑手機,到了水中便截然不同,除了專注在自己的呼吸,也得很認真的關注潛伴的一舉一動,反而擁有更深層的連結。對他來說,這樣的相處遠比”科技冷漠”來得更有溫度!

cosmo封面之星高爾宣
COSMO

雖然是八年級生,但我總感覺高爾宣內心住著一個老靈魂。不喜歡被數位產品綁架、不愛參加社交派對、不隨波逐流在社群上發表評論,「對我來說,最完美的一天就是簡單的一天。有陽光的日子,起床張開眼喝杯咖啡,在家附近買份報紙、逛逛超市,享受無所事事的美好。午後邀請三五好友來家裡聊天、喝點Whiskey,與太太一起烹飪下廚,煮一頓豐盛的晚餐。」如此平靜而溫馨的生活,是高爾宣最渴望也最珍惜的日常。

cosmo封面之星高爾宣
COSMO

前兩年在疫情期間,少了五光十色的舞台演出,取而代之的是擁有更多與自己獨處的時間。過去總把團隊表現跟工作責任攬在自己身上的高爾宣,其實很常處在精神緊繃的狀態,經過這些日子的自我沉澱,也體悟到唯有先把自己照顧好、理解並認可自己的需求,同時放下他人的眼光與掌控權,才能活得更自由。「我挺喜歡現在的自己,沒有什麼偉大的志向,也不是為了成就而活,簡單、平凡的跟喜歡的人過完一生,會是我最快樂的事情。」25歲的他,彷彿已是陳釀的風味桶威士忌,期待隨著時間醞釀、變化、浸染,未來必將創造出更多獨特風味的醉人作品。

cosmo封面之星高爾宣
COSMO

PHOTO:Ajerry Sung

MAKEUP:Gueena @21caratmakeup

HAIRSTYLE:HanterZhang @HanterZhang

STYLING:EDIE LAI

EDITOR:MIA SHEN

TEXT:TCHATA LU

CLOTHING:CELINE、CHRISTIAN LOUBOUTIN、KENZO、RECOV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