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橘皮跟胖瘦無關?專家揭秘「5招消除橘皮方法」超有感!從飲食、運動、按摩、乾刷..全面調整,擊退惱人橘皮組織

宅在家最適合好好保養全身~今晚就來好好按摩消除橘皮!

By , Rosamund Yip (COSMO HK) and Zellie Wang
消除橘皮五秘技
Instagram_pilates_sung_hee,Getty

你可知道,「橘皮」的誕生與賀爾蒙息息相關,無論什麼身材的人都有可能會有「橘皮」的肌膚問題。但要去橘皮絕不只是塗些甚麼或透過減肥就可解決的事。去除橘皮前,你必須要了解以下幾個關於橘皮的成因,配合可改善橘皮的運動、按摩及乾刷方法等,從各方面調整改善,一步一步將橘皮組織徹底擊退。

>必學9招消橘皮技巧,養出讓人吞口水的「遐想嫩腿」

橘皮的形成原因

橘皮去除
Chakrapong Worathat / EyeEm//Getty Images

荷爾蒙是形成橘皮的重要因素,如雌激素、胰島素等的變化,都會導致橙皮紋出現。常吃高脂高鹽、抽煙、不運動及久坐的人士,也會較大機會的橘皮問題。經常穿着緊身衣物,會阻礙血液循環,也是誘因之一。紫外線會破壞膠原蛋白,會讓組織外觀惡化,所以塗防曬也是預防橙皮紋的一個方法。

> 專業體雕師公開「超有效」消除大腿橘皮方法!掌握乾刷時間+秘密按摩手技

橘皮去除
Anetlanda//Getty Images

橘皮絕不是胖子的專利!身體基因、賀爾蒙,加上雌性激素、胰島素等內分泌失調才是橘皮重要因素。而隨著年齡增長,新陳代謝降低,都會導致身材走樣及皮膚粗糙,都會導致橘皮。

女性較男性容易有「橘皮」困擾?

橘皮去除
RUNSTUDIO//Getty Images

女性皮膚中的膠原蛋白以條狀排列 ,脂肪亦以條狀囤積,橘皮組織容易顯露;而男性的膠原蛋白以「X」狀分佈,使脂肪囤積空間相對較小。加上雌性激素會助長脂肪,而睾丸激素則有助脂肪分解,所以女人天生較易有橘皮問題。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橘皮消除方法1:美體油按摩

橘皮去除
Sorrasak Jar Tinyo//Getty Images

按摩可以給予皮膚產生壓力,促進血液循環,使肌膚修復能力加強。可以橘皮位置上塗上按摩油或精油,然後用手輕輕打圈按摩持續10分鐘以上,洗淨後再塗上含膠原蛋白的護膚品,讓肌膚慢慢吸收;亦可以利用按摩滾輪按摩淡化橘皮紋路。

>肥壯的小腿肚要「這樣」消!熱老薑水泡腿、精油指節刮脂...不學妳會後悔的8個快速瘦小腿技巧

橘皮消除方法2:乾刷

橘皮去除
Elena Noviello//Getty Images

當皮下脂肪肥大,影響到周邊纖維組織,在拉扯動態影響下,就會在大脾、臀部,腹部和背部形成凹凸不平的紋理,即橘皮。 以乾刷去橘皮是可行的方法,事關乾刷有助於刺激細胞並分解皮膚下的毒素,同時加強血液循環,有助排走皮下多餘脂肪,從而減少橙皮組織。此外,乾刷可以促進淋巴液流動,減少脂肪團積,可預防紋路的出現。

>穿短褲前先check妳的【大腿陳年橘皮紋和馬鞍肥肉】!要怎麼消除?歐美爆火居家「體刷」教學步驟公開!

橘皮消除方法3:低油高蛋白飲食

橘皮去除
Arx0nt//Getty Images

想預防或去除橘皮,需要戒油膩食物;平日可多吃綠色葉菜、含豐富蛋白質及膠原蛋白的食物,例如豬蹄、雞腳、魚類等,都絕對有幫助,當然,還要控制熱量攝取,以免致肥。

>巨星小S、范冰冰魔鬼瘦身食譜大公開 高纖高蛋白養出性感曲線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橘皮消除方法4:有氧運動

橘皮去除
Maskot//Getty Images

不少專業健身教練也指出,不是每種運動都可幫助去橘皮,可是多種有氧運動,的確有助肌肉線條更緊實,讓皺皺的橙皮紋水看起來感覺被「淡化」及不顯眼。每周進行3至4次有氧運動,例如慢跑、踏單車、跳繩及健美操等,能促進脂肪緩緩燃燒,不用擔心減肥減得過急而造成皮膚狀況惡化,同時多運動可增加肌肉,達至淡化橘皮的目的。

>穆熙妍私底下的凍齡減肥菜單、健身秘訣大公開!「168斷食法、有氧重訓」維持緊緻馬甲線、纖細鉛筆腿!

橘皮消除方法5:調適心情

橘皮去除
Westend61//Getty Images

你可能以為輕鬆的心情毫無關係,可是外國就有研究數據指出,由日常生活及工作而來的沉重壓力,會令體內的腎上腺素及去甲腎上腺素大大飊升,這兩種荷爾蒙原來與橘皮有密切關係,因此時刻保持輕鬆心情,培養有規律的生活習慣,有一定幫助。

♥加入柯夢波丹LINE@ 所有慾望一次滿足 立即加好友

【延伸閱讀】

雷射除毛「術後護理6招」!避免肌膚泛紅、毛囊炎,想要光滑柔嫩的「水煮蛋肌」,就要多補充這個營養素!

告別妊娠細紋、瑕疵、粗糙等危肌!超級神油再進化「百洛研發全新小金油」,天然配方從孕期呵護到產後,全身上下一瓶養膚美到底!

夏天「冷氣房保濕」最高對策!痘痘肌、乾肌、敏感肌、混合肌..怎麼保濕才正確?皮膚科醫師解密正確觀念!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名人美妝US

肺炎OUT在家FUN

different sex toys set on a light gray background empty space for your text sex shop advertising top view

2024最新!21款情趣用品推薦,震動按摩棒、吸吮器直搗G點享受高潮

2021交友軟體特蒐

脫單告急!11個網友最推的「人氣交友軟體」推薦

高潮指南

如何提升高潮機率?10個愛愛必學的「高潮秘訣」

瑜珈寶典

「瑜珈」有哪些種類?一次搞懂熱瑜珈、空中瑜珈、哈達瑜珈...9大瑜珈派系+好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