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年終進廠維修!電波、音波、皮秒...最紅的醫美療程怎麼選?

又到了年終醫美時間!

By Ziggy Shih and Winnie Tseng
Face, Skin, Head, Forehead, Nose, Eyebrow, Cheek, Illustration, Gesture, Finger,
Getty Images

因為年底假期有空、因為冬天紫外線較弱、因為拿到年終、因為想要漂亮過年……總之,此時開始正是醫美療程的旺季,但平常沒有在接觸這類療程的人,一時也很難決定要怎麼選擇,這次來為你一一解析這些正當紅的療程……

必看!選擇醫美療程重點

以下介紹的醫美療程都是通過各國以及台灣衛生署認可上市的,只要挑選到合法的診所與醫師施作,基本上都不需擔心安全性問題,但有少數診所會以低價針劑、山寨機、填充耗材來壓低售價,因此不能不小心啊!

1. 一定要使用原廠機器、探頭、針劑,耗材最好請醫師在眼前開封。

2. 電波、音波價格與施打的發數有關,記得問清楚打的內容與施打的範圍(上臉、下臉、頸部等等)。

3. 價格過於低廉、或缺乏醫師證書的診所一定要避免。

4. 別貪心一次做多種療程,最好先打完電波、音波後2個月再進行針劑注射,以免效果不如預期所想。

1

Ulthera極線音波拉提

Product, Face, Skin, Technology, Electronic device, Head, Electronics, Gadget, Eye, Medical equipment,
Getty Images

針對症狀:整體鬆弛、下垂、臉頰輪廓線消失。

可聚焦超音波能量透過探頭傳遞到真皮層或皮下組織,刺激膠原蛋白增生、收縮肌肉,達到回春效果,由於標榜作用深度可達筋膜層,與手術拉皮深度一致,所以是近年來的超熱門療程,美國很常用來做提眉、眼周、眼尾的下垂等狀況,但因為筋膜層中有不少臉部神經組織,施打時必須避開這些部位,以免造成神經受損,醫師會先在全臉標記施打位置與神經開口,並且在操作儀器時,注意各部位的超音波深度,確保安全。

術後恢復期:依個人狀況水腫3~7天,但可正常上妝。

目前價格:
NT.50,000~80,000(500條)

2

Thermage電波拉皮

Skin, Medical equipment, Ear,
Getty Images

針對症狀:細紋多、下垂、整體感覺老化。

電波拉皮是第一款免動刀的拉皮療程,已經十多年的技術,目前機器也更新到第三代,作用方式是以無線電波均勻、準確的導入肌膚深層,,讓組織緊縮同時刺激膠原蛋白生成,肌膚自然有緊實拉提的效果,由以往疼痛到需要麻醉後進行,現在加入震動、探頭冷卻的方式降低疼痛感,現在除了臉部,更有超大探頭可作用於腹部、手臂、大腿、臀部等大範圍部位,也有眼周探頭解決魚尾紋等狀況。

術後恢復期:泛紅狀況約一晚上即可消除。

目前價格:NT.50,000~80,000(900發)

3

PicoSure/PicoWay皮秒雷射

Medical equipment, Face, Skin, Head, Beauty, Chin, Medical, Service, Neck, Hand,
Getty Images

針對症狀:黑斑、刺青、淨膚、暗沈膚色。

皮秒雷射聽起來很新,但其實與以往的雷射手術作用原理相同,但大幅縮短雷射的脈衝時間,讓雷射擊發的速度更短暫,可以有效破壞皮膚中的黑色素,卻少了熱傷害,所以術後反黑的副作用機率比以往傳統雷射低,PicoWay與PicoSure是兩家不同的公司,但儀器作用原理相同,因為具備了雙波長,可以更廣泛地運用,聚焦解決表皮層、真皮層中不同深度的黑色素,也因此對於去除胎記、刺青、黑斑等效果更為顯著,有足夠預算的人,可以皮秒雷射取代淨膚雷射,效果更好更不易反黑。

術後恢復期:剛打完會大面積泛紅,約一晚上即可消除,若除斑會有結痂狀況,約一週會掉落。

目前價格:NT.50,00~20,000(全臉,依個人狀況發數不同)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4

3D聚左旋乳酸

Face, Skin, Product, Eyebrow, Nose, Lip, Head, Chin, Cheek, Beauty,
Getty Images

針對症狀:臉頰凹陷、法令紋等。

3D聚左旋乳酸有「童顏針」、「液態拉皮」之稱,以粉狀聚左旋乳酸混合溶劑之後,分多次少量注射在臉頰、太陽穴等處,刺激膠原蛋白增生達到由內而外的澎潤感,因肌膚底部組織重新生長,帶動表皮撐起,達到回春效果,對於產後、壓力大、因為年紀大造成的臉頰凹陷十分有效,但術後需自行加強按摩施打的部位約3~5天,讓聚左旋乳酸能夠更深入作用。

術後恢復期:剛打完會有微腫脹感,約2天消退,術後自行按摩會有痠痛感。

目前價格:NT.18,000~30,000(一瓶)

5

♥加入柯夢波丹LINE@ 所有慾望一次滿足立即加好友

【延伸閱讀】

「40歲卻一直被誤認25!」,明星嘴上不說,私下卻偷偷作的7個【熱門醫美療程+微整部位】公開

醫美整形目標 男女大不同


一口黃板牙會讓妳減少80%被搭訕的機率!關於牙齒美白妳絕對要知道的五件事!
From: Harper's BAZAAR TW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名人美妝US

美容保養

老協珍鮮燉燕窩,老協珍,燕窩推薦,保養,養顏美容,保健食品

【COSMO BEAUTY PAD美妝試用貼】美肌充電寶!「老協珍鮮燉燕窩」實測試飲,養顏美容超簡單

a couple of women posing for the camera

【夏日編髮】緞帶麻花辮、毽子公主頭...5個Kpop女團也超愛甜辣風「編髮造型教學」

a person with a towel on the head and a person with the hand on the face

妝前保養步驟你都做對了嗎?精簡護膚2保養步驟,韓國美容室長手把手教學打造好氣色「自然原生感」底妝!

打亮技巧教學

彩妝新手友善!小紅書爆紅超簡單「6符號打亮法」填補凹陷、全臉提亮,再現澎潤立體顏!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