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月的生理期對很多女孩來說都是一種煎熬,不僅會精神不濟、全身痠痛,甚至覺得好像無時無刻都有人在捶妳的肚子,心情也會跟著變得起伏不定,對誰都沒有耐心,完全就是一場身心靈的挑戰,但其實只要在飲食上做一些小改變,或許就能減緩這些經期的疼痛不適,同時也能調理身體缺乏的營養。

不可忽視的私密事|7件月經在跟你透露的訊息

♠薑茶

喝薑茶可以減緩經痛,實驗報告指出,150位女性在生理期前三天,每天泡1克的薑粉茶來喝,在經期來臨時,就可以有效減緩疼痛,妳也可以嘗試自己製作天然的薑茶,將一根薑切成約拇指大小的薑片,接著以熱水沖泡五分鐘就完成了!

Serveware, Drinkware, Liquid, Root vegetable, Drink, Ingredient, Food, Vegetable, Produce, Tableware, pinterest

♠鮭魚

許多研究顯示,女性生理痛跟飲食中的「飽和脂肪酸」有很大的關係,因此可以多吃鮭魚、鯖魚、紅點鮭魚、沙丁魚等等這些都是屬於「不飽和脂肪酸」的食物,而且也是屬於抗炎性脂肪,如果一個禮拜能吃至少兩次,就能增加不飽和脂肪酸,以舒緩生理痛的問題。除了魚類以外,也可以選擇食用亞麻籽、胡桃或是雞蛋,這些都是對經期有益的食物。

Food, Ingredient, Citrus, Produce, Tableware, Orange, Cuisine, Seafood, Salmon, Plate, pinterest

♠牛排

紅肉中含有較多的鐵質,當生理期時很容易缺鐵,就可以透過牛肉來補充流失的養分,若妳平時比較少吃肉,也可以多吃些菠菜、蠶豆或是小扁豆,也可以做簡單的健康檢查,瞭解飲食上有沒有什麼需要特別補充的其他營養。

Beef, Food, Ingredient, Pork, Meat, Kitchen utensil, Red meat, Cuisine, Steak, Cutlery, pinterest

9招讓妳迅速遠離生理痛

♠綠色蔬菜

雖然在面對痛苦的生理期時,妳一定不想吃這些蔬菜,但是羽葉甘藍、菠菜和花椰菜都是屬於可以減緩經期不適的食物,因為它們都富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維生素C、維生素B6、維生素E,還有鈣、鉀等營養,能有效減緩妳的腹痛。

Green, Food, Wood, Cuisine, Leaf vegetable, Broccoli, Ingredient, Produce, Vegetable, Cruciferous vegetables, pinterest

♠天然優格

優格中含有豐富的鈣質能夠紓緩經痛,也有報告顯示如果一直都有在食用含有許多鈣質的食物,就能減緩40%的經前症候群!而且天然優格對身體也能提供身體更多的益菌,同時改善水腫和消化系統的問題,吃優格根本是一舉數得的選擇!

Finger, Skin, Textile, Comfort, Sitting, Beauty, Tooth, Nail, Linens, Blond, pinterest

「經痛」Out,姊妹們的經痛救星

♠黑巧克力

在生理期間,許多女孩都會特別想吃甜食,但過多的糖份其實並不會改善減緩妳的不舒服,還有可能反而變得更嚴重,不過可以試試黑巧克力,它擁有的糖份比一般的牛奶巧克力少,能滿足妳想吃甜食的慾望,黑巧克力中還含有豐富的鎂,能給妳更多的能量。

Brown, Rectangle, Still life photography, Leather, Square, pinterest
Giphy

♠葵花籽

它含有大量的維他命E,是有益改善生理痛的營養食物,此外,酪梨、雞蛋、堅果,或是一些動物肝臟,也都有一樣的效果,所以在經期時可以多攝取這些食物。

Finger, Produce, Nail, Seed, Thumb, pinte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