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被各種大大小小的壓力壓得喘不過氣了嗎?今天要來和女孩們分享20種不但好吃還能讓心情變好的食物。

Food, Cuisine, Ingredient, Produce, Meal, Fruit, Bowl, Tableware, Breakfast, Bilberry, pinterest

1. 莓果佐核桃燕麥片

早餐只要吃一碗莓果佐核桃燕麥片,就能給妳一天滿滿的能量,

充滿維他命B的燕麥、含維他命C的藍莓和桑葚,以及核桃裡富含可以讓人變快樂的omega-3s 都是對身體很有幫助的營養素,營養諮詢師建議女孩們麥片最好用小火在鍋子裡煮一下,會比用微波地保留更多營養成分喔!

2. 全穀脆餅沾堅果奶油

餅乾裡富含得碳水化合物和堅果奶油裡富含的天然脂肪和蛋白質,都可以有像幫助調整降血濃度,營養師Nikki Ostrower 妮基奧斯奧說只要血糖濃度有維持平衡了,情緒波動自然就不會那麼大了。

3. 蔬菜沾生起司醬

覺得壓力大到快喘不過氣了嗎?富含鈣的生起司醬能成為一個很好的放鬆劑,再沾加上充滿纖維質的花椰菜還能促進腸胃消化呢!

4. 熱檸檬水

昨晚又不小心喝太多了嗎? 早上喝一杯簡單的熱檸檬水可以讓妳快速清除體內的廢物;處此之外,裡面的檸檬成酸分還能幫助妳身體重新開機,喝下這杯後就不會再那麼昏昏欲睡了。

Orange, Peach, Sashimi, Ingredient, Seafood, Fish slice, Salmon, Pencil, Fish, Fish, pinterest

5. 糙米鮭魚壽司捲

魚肉裡富含很多一種叫做omega-3的健康油脂,它對人體的心血管系統有很大的幫助,還有千萬別小看外圈的那層糙米,它可以幫助身體調節妳身體裡的賀爾蒙平衡,專家建議女孩們除了用糙米和鮭魚,還可以加一點蔬菜進去會更健康。

6. 腰果

吃一點腰果可以補充身體一天所需的鋅的攝取量,讓妳的免疫力系統能夠快速提升和消除焦慮,所以當妳感到煩躁到不行時,趕快抓一大把腰果放進嘴裡嚼吧!

7. 黑巧克力

眼看截止日期就快要到了報告卻遲遲交不出去,這時的你最需要來一條黑巧克力換換心情,它不但能促進腦內啡的分泌幫助妳減輕壓力和降低血壓,裡面富含70%的可可脂不但擁有很多抗氧化物,還能幫助妳調節腦內啡和血清素等賀爾蒙的平衡喔!

8. 綠茶或柑橘茶

上完瑜珈課後最適合來一杯綠茶或柑橘茶放鬆心情了,其中綠茶裡含的一種叫做茶胺酸的物質能夠幫助消除壓力,其實這兩種茶都能有幫助身體放鬆的功效。

9. 甘藍奶昔

喝下這杯呈現深綠色的甘藍奶昔,就可以輕鬆攝取滿滿的纖維質和抗氧化物,不但能給妳一整天的元氣活力,還能夠有效消除身心靈壓力呢!

10. 椰子油烤地瓜片

專家說根莖類的蔬菜都含有滿滿的抗氧化物,能有效身體裡造成老化的自由基,把地瓜切成片狀後灑上一點椰子油,就可以減少妳對精緻糖的需求。所以當妳覺得事情變得越來越棘手時,隨手抓個幾片椰子油烤地瓜片當點心,就能迅速找回妳的好心情了。

Ingredient, Seed, Produce, Close-up, Sunflower seed, Silver, pinterest

11. 葵花子

別以為葵花子只能拿來當黃金鼠的點心,它裡面富含的omega-3s 可以迅速補充身體所需的蛋白質,還能立即解除壓力警報,建議女孩們吃的時候可以把葵花子拌在沙拉或奶昔裡面吃。

12. 烤酪梨吐司

早上起床總是覺得頭昏昏沉沉的嗎?趕快來份烤酪梨吐司來補補腦,酪梨裡面富含的omega-3s可以提供滿滿的蛋白質,建議女孩們再搭配富含維他命B的全麥吐司,這也能增加妳的腦袋運轉的速度喔!

13. 巴西堅果

只要來兩顆巴西堅果,就能補充妳一天所需的硒含量。硒能夠做為身體裡的 抗氧化劑,它能夠防止老化、解除焦慮、防止憂鬱和對抗發炎,建議女孩們平常工作時可以當成小零食吃。

Ingredient, Circle, Seed, Animal feed, Kitchen utensil, Spice, Poppy seed, Coffee, Food grain, Still life photography, pinterest

14. 藜麥

除了含有大量的蛋白質和纖維素外,藜麥所含的金屬元素鎂能夠放鬆血管、調節血糖平衡、調節心理壓力。

15. 蘋果沾芝麻醬

「一天一蘋果,醫生遠離我。」這句話可使有根據的,蘋果可以刺激女孩們身體內的抗憂鬱的神經傳導,再加上富含鈣的芝麻醬就能更有效消除壓力喔!

16. 水煮蛋

下禮拜有個超重要報告,可是內容都一直記不住怎麼辦?趕快來顆水煮蛋加強記憶力,蛋黃裡面含有膽鹼和一種叫做酪胺酸的氨基酸,對記憶力生成很有幫助。

17. 香蕉做佐杏仁奶油

早上來一根含有維生素B6的香蕉調血清素濃度,再配上富含脂質和蛋白質的杏仁奶油增加免疫力,甚至還能幫助妳消除便秘問題呢!

18. 雞肉包生菜沙拉

用雞肉補充蛋白質之外,不如來點生菜包著吃吧!營養專家告訴女孩們多吃深綠色蔬菜能保持心情放鬆和平靜。

Ingredient, Twig, Creative arts, Craft, Still life photography, Knitting, pinterest

19. 牛肉乾

牛肉裡面含有豐富的抗氧化劑、維他命C和E以及omega-3s,不用多說因為他們都是抗氧化的好東西。女孩們買牛肉乾時,記的認明有放牧飼養的標章品質會比較好喔!

20. 牡蠣

牡蠣不但吃了對男生好,其實它裡面富含的鋅和硒都對提升免疫力也是很有效的喔!

From: Cosmopolitan U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