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大家對林炳存這個名字有些熟悉卻感到些許的陌生,或許妳在各大大牌明星藝人的MV中、各大品牌廣告中見過他的名字...人人稱為「台灣音樂錄影帶教父」的林炳存,在他與精品集團「團團」合作的個人攝影展:「蘭」會場上,現場賓客眾星雲集,可見他在業界的影響力以及好人緣。

Glasses, Flag, Dress, Scarf, One-piece garment, Handbag, Fashion design, Makeover, pinterest
喜事國際時尚集團

林炳存無疑是台灣最資深的大師級攝影師,曾經為韓國女神全智賢拍過廣告、他也是舒淇與馮德倫閃婚婚紗照的幕後主使者,在他的個人工作室ABook Studio的接待廳牆上,可以看見他從入行以來合作過無數的明星藝人的沙龍照琳琅滿目-從台灣明星藝人到好萊塢國際巨星,妳想得到的名單都整整齊齊的被掛在這面牆上,擁有輝煌事業版圖的林炳存大哥,在他身上卻嗅不到絲毫的傲氣,私下的他竟是一位寡言、非常平易近人的和藹紳士。

Smile, Social group, Community, Award ceremony, Award, Friendship, Employment, Job, Collaboration, White-collar worker, pinterest
喜事國際時尚集團
Collage, Monochrome photography, Monochrome, Black-and-white, Collection, pinterest

這次柯夢波丹非常有幸能夠在第一期的E-Cover中,邀請到林炳存大師為首發封面人物昆凌操刀,拍攝三組不同造型的封面照,因為只有他,能夠精確的捕捉到大家不曾看過的昆凌:甩開以往「甜心小女孩」的形象,以「女王」之姿霸氣示人。

Outerwear, Coat, Style, Shelf, Bag, Street fashion, Dress, Luggage and bags, Outdoor furniture, Shelving, pinterest
Facebook/昆凌Hannah

在拍攝開始之際,原本性格溫潤的林炳存大師,一提起相機便氣勢凌人、專注的架勢散發出的光芒,讓在場的人看得屏息,按下快門的瞬間像是追著獵物奔馳著的獵豹,你可以從他的身旁感受到一股對完美的渴求-對於沈浸在攝影中的林炳存,昆凌舉手頭足的每個瞬間、一分一毫都不容許錯過。

Video camera, Display device, Camera, Television crew, Filmmaking, Film crew, Videographer, Cameras & optics, Computer monitor, Camera accessory, pinterest

伴著如機關槍掃射般連綿不斷的相機快門聲,隨之而來的是林炳存大師宏亮、中氣十足的吼叫聲「好!好!好!很棒!GOOD!」無限迴盪於寬敞的攝影棚中,與原本寂靜無比的空間造成強烈對比,更顯得他的鏗鏘有力。看著鏡頭下的昆凌,無須任何太多言語的指示下,隨著大師的獨特拍攝節奏,越發越有架勢、動作也更顯自然流暢。

在一個極短、匆促的時間限制下,林炳存就這樣從容的把昆凌的三套造型拍完收工,看著熱騰騰出爐的相片,每一張都美到令現場人員讚嘆不已,更別說,他紮紮實實的把昆凌希望大家看到女王的一面呈現了出來。

Clothing, Eyewear, Ear, Vision care, Smile, Eye, Eyebrow, Shirt, T-shirt, Facial expression, pinterest
Facebook/昆凌Hannah

當林炳存大師被問到說,「想要捕捉昆凌充滿氣勢的一面,是用什麼樣的心境在拍攝的呢?」他便靦腆的笑一笑、想了想,謙虛的說道,「我們以前就合作過,固然有一定的默契,」接著他便大讚昆凌「我覺得她就像是一隻變色龍一樣,做什麼像什麼、演什麼像什麼,」

雖然林炳存的答覆非常簡潔俐落,不過字字句句之間,透露著非常重要的信息:私底下的昆凌,著實是一位肯努力、有實力的真女人,在她甜美可人的外表之下,的確是一顆堅毅的女王之心。